DSC08726

其實上一篇的工具箱只是開胃菜,真正的主角是這個

珐瑪四抽兒童櫃: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10401

話說搬來新家快三年,只買了一個五抽的衣櫃

那個該死的櫃子還害我上新聞(不知道內幕的就算了~遮臉)

其餘就是用前屋主留下來的一大一小衣櫃

說實在的,如果不認真做好換季工作,根本不夠用

加上多了個小成員,遲早也是要添購新衣櫃,於是就趁這次機會購入

特力屋網路購物的優點是不滿意可以退換貨

滿兩千就宅配送到家

即使阿爸沒時間陪我們買家具,媽媽也可以在家一指搞定

下單的時候網站寫5-7個工作天出貨,

當時還遇到颱風,我的又是特別訂購品需要更久

真擔心要等到天荒地老

沒想到送貨速度之快,放完颱風假隔天就接到宅配電話了

不僅如此,因為我遍尋不到電子發票上網連繫客服,也是立馬接到回電

還是選品牌大的連鎖店服務比較可靠完善呀

不禁又替我之前在傳統家具店買的五斗櫃默哀,後續有問題拖了我一年半載的

飛得投訴上新聞才得以解決(阿~還是說出來了





DSC08771


在特力屋買櫃子的特點就是要自己DIY

說實在的,我還挺愛自己裝東西,很有成就感呀!

但我ㄤ覺得很麻煩~他說我這麼喜歡裝考慮接家庭代工噗

也可以付安裝費請店家幫忙組裝

不過這就失去想撿便宜的目的了咩





DSC08769


DSC08770


其實這類的櫃子組裝都不難

說明上的圖文標示都相當仔細

可能自己是畫圖的,所很快可以找到標示的零件和位置

但我家大爺就真的抗拒看圖

想也知道,雖然憑印象可以知道大概什麼是放在哪邊

但沒仔細看圖還是會裝錯~

他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害我們又白作好多工

真的不要害怕,圖畫的相當好,一模模一樣樣

細心照著圖把版子零件的位置擺好,咻咻咻裝起來真的很簡單





DSC08772


如果真的找不到,板子的側邊也都有印上名稱或編號





DSC08774


首先把版子零件簡單分類,然後就分工合作組櫃子啦~

說實在的,組裝其實很簡單

但可怕得是大魔王在一旁

大肉也想幫忙,不讓他參與就開始搞破壞





DSC08778


只好找點簡單的工作給他

例如轉把手、扶板子、拿螺絲之類的

不然一直想學我們拿螺絲起子轉呀轉





DSC08779


本來大爺預計兩個小時完工,我還覺得他說笑

沒想到兩個半的臭皮匠你一手我一腳的,一個小時就組好了耶

邊組的同時邊覺得設計出這張說明的人真的太強

還有好多特別卻又暗藏機關的新零件

讓櫃子組裝更簡易卻也更牢靠

要轉螺絲的位置也都有小洞記號,方便標示也便於將螺絲轉進去

畢竟DIY的東西最怕裝錯或組不好

這樣貼心的小地方,即使弱女子也可以輕鬆轉好所有螺絲跟鐵軌!





DSC08781


逼逼!雖然櫃子很牢固,但小朋友躲進去還是會塌的啦XDDD

桌面板耐重約5公斤,抽屜板則是3公斤唷!

建議還是以擺放衣物為主

因為他太高興了!畢竟這櫃子從零到有,他也有幫忙跟見證呀~~~





DSC08787


登愣~~~超可愛的啦!!!!!

連大肉都指著上面的圖案說好可愛~

珐瑪推出一系列的兒童櫃我都好喜歡

採用環保E1板材,讓小朋友使用更安心

草綠色搭配白色,男女生都很合適

長時間看起來也很清爽沒壓力,相當舒服

為了讓小朋友的房間更顯童趣,上頭還有可愛的插圖





DSC08785


組裝好的櫃子約:長39.5,寬79.9,高102.6(公分)

有四個抽屜





DSC08789

抽屜的把手設計是圓球狀,方便小朋友抽拉

軌道拉起來很順,抽屜設計也不會整個拉出來

又讓我想起後面那個又貴軌道設計又不良的斗櫃(大哭)





DSC08798

大肉現在很愛自己開櫃子拿衣服

洗好摺好的衣服也都由他負責放進櫃子,然後媽媽再幫忙排好





DSC08788


最底下的抽屜設計較高,約莫上頭2個抽屜左右的高度

這樣的設計方便擺放較厚重的衣褲或是小朋友的包包

大肉上回連車車都給我偷放進去XDD





DSC08816


因為是兒童用的,所以單格抽屜比較淺

不過衣服對折捲好的高度恰恰好

短T和短褲可以放不少件





DSC08814

冬天的厚衣服也可以放得下





DSC08795


厚重的大棉襖跟外套也可以對摺放進去,大概放個五件

其實這樣的收納空間對小朋友來說其實挺足夠的唷!





DSC08796


而且最底下那層被我拿來放媽媽包用XDDD

真是太讚啦





DSC08799


櫃子上層也是很棒的置物空間

可以放些小孩的乳液或是擺襪子的小收納箱

放最近外出要帶的帽子也不賴





DSC08804


看~這個書櫃也是約兩年前在特力屋網站買的

除了大肉的書,還擺了不少玩具,意外的很耐用!

會選這次的兒童櫃也是因為用過,

而且色系相同,將來可以跟這櫃子組成一套,擺在小子的房間

這樣就不擔心東買西買的家具擺在一起會突兀





DSC08786

以前總覺得傳統家具店的產品比較耐操,質感比較好

但後來想想,怎樣的家具才叫實用?是要能用上10年20年的嗎?

其實以價位來看真的沒差多少,平價的櫃子都可以換上兩三個

而且有小孩在,再怎麼好的家具都會被撞被摧殘

既然這樣,上特力屋或HOLA選平價的家用品或家具

即使用久撞傷或故障也不致於這麼心疼,

還可以不定期滿足用小錢更新擺設的願望




如果你也覺得HOLA、特力屋的東西不錯,網路購物結帳後

可以填上我的推薦代號唷:chiai228

謝謝!




特力屋:www.i-house.com.tw

HOLA:www.ho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