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JPG

第二天照片太多,打算分兩篇進行(拭汗)

這趟台北行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就是花博夢想館,上次媽媽團沒跟到好失望

但夢想館每場次有人數控管,建議出發前先線 上買票預約。

原以為館內互動是一樣的,沒想到不是耶!

自102年8月1日起從新開館營運,所以這次去的內容跟之前完全不同,我覺得好有趣!

因為我來不及預約(至少得一星期前吧)

加上是平日,看線上的預約人數還好,打算當天一早衝現場買票!





133.JPG


花博公園有幾個場區,圓山站有一區,但夢想館要再轉紅50到新生公園

題外話,在這次旅程之前,我家肉哥都是早上六、七點就醒的早鳥

(回新竹後可能操壞,這個月都睡到八點多啊)

所以我們八點多就到圓山捷運站

圓山捷運外的公車站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隊讓我好訝異

原來大都是要往內科上班的上班族

如果每個公車站牌都自動自發如此有規矩該有多好XDD





508.JPG


下了公車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因為我好傻好天真!媽呀。。。台北市的公園都這麼大嗎?!





509.JPG


下公車根本沒有指標也沒有看到建築物,完全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我一度還懷疑是不是我下錯站

想問個在運動的阿北都找不到人,

當天又超熱,一望無際的我差點想放棄(誤)





510.JPG

還好公園裡有很多水泥管可以休息遮陽(讓我想到小叮噹的卡通是怎樣)

這設計還挺不錯的





493.JPG

走呀走,終於看到一線曙光,看到這美麗的花園就差不多到了

距離大概是從新生公園的這頭到另一頭,就是走過整個公園(倒)





094.JPG


花園裡的大鳥籠可以進去走走拍照







基本上新生公園的展覽館都是要門票的

可以單買,也能依照個人需求搭配不同套票

像我就買了行動夢想館+臺北典藏植物園全票套票/115元

多花15元就能多參觀植物園(雖然小子不賞臉~嗚嗚)





361.JPG

夢想館9點開始,我們買到9:15的時段,準備進去體驗啦

小孩不用票,所以發了證

平日早點來真的很讚,因為這場只有兩組親子檔4人入場

這次的主題:

『臺北奇幻之旅 行動@夢想館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個夢想嗎??

讓我們在夢想時光儀的幫助下,重新認識感動發現明日行動的能量!』





368.JPG


一進去站在圈圈裡,先用「夢想時光儀」拍張照,

大肉一臉:『幹嘛幫我拍照的疑惑表情~』

一張票只有一台機器,當然留給兒子(孝子無誤)





375.JPG

拍完後就進行後續的活動,夢想時光儀也像活起來一樣,露出好可愛的表情

行動夢想館是全臺首創沉浸式行動智慧體驗館,

畢竟現在人手一機的智慧時代,大人小孩都會用

利用手機導覽裝置結合創意互動,策劃出圍繞「夢想」而生的展廳,

我覺得這真的太讚了~!





371.JPG


378.JPG

▲【序廳】夢想之島

好像來到萬花筒裡的世界

上頭撥放著是小水滴的冒險故事

六十吋的螢幕陣列,首創立體觀影空間

透過螢幕交錯和聲光效果,如同夢想一樣炫爛震撼

每完成一個任務,時光儀上的勇氣就會增加





因為很喜歡,拍了一小段





391.JPG

▲【一廳】志向廣場





392.JPG

廣場上的城市以各式各樣的夢想打造而成,馬路上流動的都是人們的希望

由夢想生長而成的城市,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這裡也是本次展覽最有趣的一廳,小孩很喜歡





393.jpg

展廳裡有各式各樣的小櫥窗

每個櫥窗代表一個志向,一個夢想





381.JPG


為配合各個年齡層的朋友,櫥窗也有不同的高低設計

即使是小小孩也能用自己的角度觀賞







最特別的來了!

把夢想時光儀移到櫥窗前





402.JPG

上面就出現屬於那個櫥窗裡的動畫故事





383.JPG


還記得一進場拍的照嗎?

就是運用在這啦~~~超可愛的!





397.JPG

小孩看到自己的臉變身跳來跳去的也很興奮XDDD





388.JPG


螢幕上有的大拇哥,下方還有數字

代表可以把喜歡的片段拍下來

一共可以拍6張做紀念,好棒





389.JPG


動畫也都頗有趣





394.JPG

不過要一邊拿小螢幕一邊遙控小孩,還得拿相機翻拍超難的

所以就沒拍到短片了(殘念)

文末會分享最後截取的6張志向圖~





409.JPG


來拍張難得的合照,完成就繼續往下一廳前進



415.JPG


▲【二廳】合作殿堂


是一座奇幻神秘的水晶殿堂





412.JPG


這關是互動遊戲,由美麗的水晶精靈引導大家分享心願,一同喚醒水晶中的逐夢能量

雖然很有趣,但此時才覺得人少小孩又懵懂,來這好尷尬阿XDDDD

媽媽顯然被現實壓抑放不開,我需要凝聚夢想的力量!(喂)





413.JPG


此時夢想時光儀上顯示大家要一起呼喊的口號:

『Lo Kah Ki!』







齊聲喊了一陣子,發現時光儀上出現不同顏色,還有一個樂器





417.JPG


我們是綠色,踏在屬於的色彩上,隨著水晶變色邊敲打樂器喊口號





428.JPG


耶!靠著全場人的努力讓任務完成

喚醒充滿夢想與勇氣能量的水晶寶石





421.JPG

大肉目瞪口呆呀~~

除了現場的聲光很吸引,手頭邊打邊震動發出聲響的觸控式螢幕也很有趣

是個完全能把小孩子拉去夢想世界的設計呀

也確實符合夢想館的目的

多希望我也能回到那個單純的時候,有夢最美(抱)





436.JPG

繼續往下一關前進





429.JPG


此時手邊的時光儀竟然響了,媽媽我還愣了一大下不敢接

接起來傳來任務的聲音,小孩很認真的聽著





441.JPG


▲【三廳】勇氣能量站

裡頭擺滿現在台北最紅的「微笑單車YouBike」,還有360度的環幕劇場

配合故事情境騎單車通過試煉與考驗,補充勇氣的能量





437.JPG


小孩比較矮,被指派坐旁邊的小座椅

但他一直指表示要搭我的XD

其實好幾次回家我都想借來騎,但帶著小孩實在沒辦法呀





大概就是這樣

身歷其境騎著單車上山下海,走過艱辛的道路





451.JPG


最後,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煙火和滿滿的勇氣





452.JPG


時光儀上出現各大台北的地標和收集到的不同能量

螢幕太快我只拍到101





458.JPG

讓我們跟上心的腳步,有夢想就有方向,講的真好!

人生最怕沒方向沒目標,為了活而活~嗚嗚





460.JPG


▲【四廳】行動航站

終於來到奇幻之旅的終點,

讓我們跟著夢想起飛, 入境更美好的明天

全廳外觀仿照太空船打造,搭配情境廣播,彷彿置身前往夢想的機艙





462.JPG


拿著一路陪伴我們的夢想時光儀

來到夢想航空登機的櫃台







觀賞個人化的飛安影片







脫掉驕傲與成見~

小人臉又出現,超可愛的





466.JPG

自由操控想去的目的地





470.JPG


完成本次登機手續

領登機證準備登機~~~





492.JPG


超可愛的~真的有張登機證做紀念

上頭的序號可以回家上網登錄,領取在夢想櫥窗拍的6張志向圖





486.JPG


登機啦!夢想的班機沒有幫忙飛行的人員

前方大螢幕的飛機是由自己的身體操控

旅途過程裡,想要飛高飛低飛快飛慢,全由自己主宰,

當然,夢想也是!





488.JPG


張開雙臂,如同機翼般上下擺動左右搖晃

這個挺有趣的!不過小小孩比較矮還感應不太到

所以就由媽媽代勞

但長大後就得靠自己了唷

(哇~簡單的遊戲卻有好深的涵義,媽媽要哭了)






479.JPG

你,找到自己的夢想,勇敢追尋了嗎?

對小朋友來說,或許只是有趣的互動遊戲

但對媽媽來說,想傳達的意義更讓人沈思

你覺得追夢是個很簡單的事嗎?

不不不,甚至很多人這輩子活到現在,連夢想是甚麼都答不出來。





489.JPG


其實,夢想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只是要達到那個目標,需要很多層面的考量(像是金錢、環境、人為等等)

再也不會像小孩子那般恣意,想當超人想開垃圾車想當總統那樣天真

這個行動夢想館,就是希望把追夢的過程虛擬化,

讓我們突破,找到勇氣,充滿各種能量,達到最終的那個地方

只要有動力,勇敢開始,能往前就是一個進步,追夢永遠不嫌晚!





495.JPG

看完就去參觀植物園

園區很大,各式各樣的植物種植在一起,眼花撩亂的

因為沒人,還有很熱心的專屬導覽陪小子參觀講解

還玩到讓大肉嚇一跳的含羞草





499.JPG


也有水族箱裡的小魚和生物





500.JPG


樓上還有各個氣候的植物,展示多樣也很豐富。

但~如果這安排在第一天我們或許有心情觀賞

甚至在裡面跑跑跳跳都愜意

無奈已經累了呀,而且還有好多想玩的

所以一心只想去其它不用走這麼遠路的地方XDDD





503.JPG


看得出來時間越晚人越多~要來的可以當早鳥XDD

參觀行動夢想館還能免費欣賞【劇場】:夢想音樂盒

裡面是無人演奏的自動大樂隊,演奏著代表夢想的聲音

可惜我們來不及看,小人就拉我離開了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哈哈!這六張就是當天小人記錄的影像

利用登機證的序號上網登錄下載的

不過因為大肉搶著玩,手忙腳亂,只好隨便擷取

不過還是挺有紀念價值的XDDD




D2.jpg


D2 (2).jpg

也可以線上製作背景變成可愛的卡片

很好玩





507.JPG


我覺得夢想館真的是個好棒好有趣的互動式展覽,好玩又有意義

比起一般展覽,門票100也不算貴

超級推薦給各個年齡層的朋友

希望體驗完可以找回那個屬於自己最初的夢想:)





花博公園:http://www.taipei-expopark.tw/MP_16.html

行動夢想館:http://www.dreams.tw/index.html

各館路線:http://www.taipei-expopark.tw/ct.asp?xItem=101299&ctNode=7834&mp=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