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jpg

旅途終於來到尾聲

比起前三天,今天的行程真的算和緩,但失控的狀況卻一直上演

讓我反省,原來玩太多是會讓小孩崩潰的

想到去沖繩回國那夜,小孩邊洗澡邊累到大哭的場景,歷歷在目呀

有的小孩是人來瘋,越累越撐越亢奮,然後嗨到脫序

媽媽是這種型,自產的大肉也是(拭汗)

今天辛苦各位阿姨和妹妹了

難得可以獨享和妹一起出遊的機會,竟然沒有好好把握呀~~~臭。男。生!!!







中午相約府中站

當天信義線還沒開通,搭藍線直達

等待的同時,小子還開心的手舞足蹈,不知道大難臨頭XDD





742.JPG

本日午餐是高人氣的博多拉麵

印象中每每經過市民大道都見排隊的人龍

但有肉哥前我對拉麵印象普普,所以沒吃過

小孩出來了,很愛吃拉麵,所以媽媽也開始進攻拉麵店

眼看營業時間快到,我還鄉下俗的跟接媽說:『這家怎麼都沒人?!』

問了店員後。。。。





758.JPG

穿越店家到另個門口,才驚覺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這般單純XDDDDD

三個小鬼頭看傻了,乖乖坐著排隊







龜毛的人來到正規拉麵店一定會猶豫半天

因為要先選湯底,再挑配料,有的連麵條跟湯的濃淡口感也可以自己組合

我點的是炸雞口味的博多拉麵,標準碗,一大一小吃剛剛好

食量小的可以選迷你碗

價格算拉麵中的平價路線~

特別的是,這裡的拉麵是像小火鍋那樣點火的,讓人吃到最後都是熱騰騰的

至於口味嘛~我對拉麵真的還好,

如果有幾家要排隊的店讓我選,我是不會挑拉麵啦

但小孩吸哩呼嚕的吃著,應該合胃吧!





743.JPG


吃飽就到隔壁的府中15參觀

老實說,我是個不太會揪團的人

可能覺得萬一大陣仗約了卻不好玩,會不會很掃興

但忽略沒被約到的人是不是會介意

人生本來就很難盡善盡美

也許每天看我跟大肉趴趴造很豐富,但有時真的只是苦中作樂(喂~)

今天的行程,單純只是前一天我問接接媽可以去哪玩

然後魚媽被朋友放鴿子,東東不在台北(甚麼理由XDDD)

就拯救上回遇到公休吃了閉門羹又沒ㄤ陪的媽寶們一起周日出遊

不然~~~一般人怎麼可能假日不陪ㄤ,要跟媽寶一起去人擠人呀

(我到底是幹嘛廢話這麼多~~~~~~~~~~~~~~~~)






744.JPG


747.JPG


750.JPG


哈哈!!!!結果小冤家各牽一隻玩偶,不是要一起手牽手呀~~~





755.JPG


這次參觀的是這個:基本上這個展已經結束了(毆飛)

不過還有陸續都會有其他展覽啦~~府中15主要就是新北市的動畫故事館





797.JPG

2樓:動畫樂學園

這裡是常態館,專為10歲以下兒童規劃的互動式動畫學習空間

我個人也是覺得這一區比較適合他們啦





763.JPG

像動畫,就是一張張圖案快速的播放著

這個走馬話筒就是利用這樣的方式,還加上鏡子的反射

小孩按下按鈕就能看裡面的小麋鹿奔跑著





760.JPG


本來平面的圖片,一點視覺技巧,就能活起來

動畫著實有其魅力呀~

難怪大小朋友都著迷





764.JPG


類似的手法,多了燈光閃爍

不用鏡子反射也能清楚看到動畫





796.JPG


你有看到甚麼在跑嗎?哈哈





767.JPG

透明人現身

這個跟以前我買的一本繪本很像

利用賽璐璐片,將繪製的步驟分成一張張的圖,然後邊翻頁邊往上堆疊

最後完成一張完整的圖樣





766.JPG

要成為動畫,故事的發想也很重要

所以有這個故事大鍋菜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配合文字作發想

小一點的孩子就當形狀配對玩啦!







不過這臭傢伙開始失控

一直搶妹妹的拼圖

唉~真的是欺善怕惡!也有可能是累過頭

跟哥哥們出遊就不敢造次,跟妹妹就變小霸王(昏倒)





770.JPG


滑稽臉幽默組

這個也很吸引小人們的注意





778.JPG


就是把各式各樣的五官放在臉上啦

小小孩也會覺得很好玩唷





790.JPG


看~把全部的五官全亂貼,他就覺得很開心

然後開始放空了





772.JPG

方塊大卡司

這個也挺有趣的







把人跟動物立體方塊化,

切割成幾塊積木,然後從腳到頭開始拼湊組合

可以教小朋友身體的部位





776.JPG


不過最後變成疊高高遊戲,小孩總是有不同玩法,也是不錯啦XDDD





773.JPG


故事板大風吹

這個看圖說故事,就適合父母和大一點的孩子激發想像力囉





786.JPG

裡面還有播放室,但我真的忘記這是幹嘛了(遮臉)





798.JPG


接著樓上幾層就是動畫展

也有互動遊戲跟動畫欣賞,但當天去的時候很多都故障阿~~~~

幾乎都是走馬看花





804.JPG


還有一些經典卡通的造景可以拍照

無奈這次展的都是我沒看過的~哈哈





810.JPG

不過頭上裝飾的燈箱好好看唷!





801.JPG


然後這小子開始脫序,一直搶別人的拼圖,怎麼說都不聽

立馬被我抓去樓梯間訓話

因為一直大哭,還引起他人關切~老娘也太歹命了





802.JPG


原本以為教訓後回來會收斂

還是一樣阿~~~~

最後被阿姨帶去廁所(好像效果不大~嗚嗚!果然是魔王)





807.JPG


那就在假裝和樂的拼拼圖照畫下句點







本來想說逛個府中15就差不多,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快結束

就繼續衝附近的板橋435藝文特區

因為老弱婦孺,所以招了台保母車專送(誤)







比起府中15,小孩們熱愛大自然多一些

開始瘋狂奔跑







這個愛心搭成的建築應該是很多人拍照取景的地方

聽說接娘之前也在這拍婚紗溜~

無奈人太多太多

很多都像大哥這樣整個黏在上頭的XDDDD

很難拍到完整愛心沒人的







好啦好啦~又失控

趕緊去溜滑梯







跟一般公園大同小異的遊樂設施

不過夠這群小鬼玩上好一陣子了

苦了接接~每次跟肉哥玩回家都要找媽媽抱怨好久XDDD

臭男生還不懂憐香惜玉呀!再給婆婆10年調教會好一點







當天真的好熱好熱

熱到小孩們都噴汗~吵著要吃冰淇淋





814.JPG


所以魚兒開始清涼的鋼管秀(喂)







再往裡頭走有收費的童玩館可以進去

因為小孩們可能會搞破壞,所以省下來去後面玩沙

這裡不是沙,是小石子,很特別

玩完不擔心會沾黏,但缺點是很多灰,一樣灰頭土臉XD





817.JPG


大哥很認真的看開心果表演~哈哈





818.JPG


來來來~把臭男生埋起來~~~





812.JPG

就在小孩兒們開心玩樂的時後

媽媽的美食雷達也沒閒著

開始討論板橋的美食,手指滑著地址~~~~~





969245_4843366261695_796167652_n.jpg


然後下一秒我們就到了這!巷仔內的西點店~~~~

才到巷口路人阿罵就問:『要來找小潘齁~』

這真的很巷仔內阿!!!!可怕的是人潮滿滿







因為我ㄤ在大陸,所以我只挑了兩個土鳳梨酥嚐鮮

土鳳梨酥的滋味不算太差,很微妙的是帶點桂圓肉的感覺

嘖嘖,結果他們說應該要買一般鳳梨酥才對

我ㄤ愛死鳳梨酥,一定要買給他試試呀







所以下回的台北行我又自己噴來小潘了(還有下回?!!!)

順便帶了給阿姨當伴手禮

媽呀~~~鳳梨酥便宜又好吃!一個才15元耶!

包蛋黃的鳳凰酥一顆只貴一元,當然買有罪惡蛋黃的呀!!!

小鬼睡醒立馬在巷口嗑掉一整顆,就知道有多涮嘴

還買了蛋黃酥,一個也才25,夭壽好吃的啦(尖叫)

等不及大爺回台灣我就嗑光了(遮臉)

聽說太陽餅跟蛋塔也不錯,所以應該有三訪(嗯??!!)







回程慶幸不用轉線

本來肖想失控的傢伙可以一路昏睡到總站再搭回來

沒想到快到站就醒了~老娘真的很歹命呀(這句好像一直說???)

那就自暴自棄,加碼媽媽國小母校放風吧(還放阿~~)

國小都沒變呀~~~~

沒能讓臭小鬼回來學區念書還挺可惜的









不過很明顯他都累得攤在那了

再慢慢散步國父紀念館回家







然後是難忘的義美霜淇淋

每每回家一定要吃,哈哈!







晚上掙扎著要續攤還是要打包回家

終於還是抵不過連續4天的摧殘

飲恨跟好初說掰掰,訂了票回新竹







時間很彈性,先到台北車站晃晃







有人又說要吃義大利麵。。。。







吃飽到按摩區享受一下

奇怪?!這不應該是給媽媽坐的嗎







最後經過貳樓,平日11點多,當天還下雨!竟然排著這麼多的人

拍下照傳給媽媽們看,激起大家的鬥志

於是乎~為了吃,半個月後我又回來了XDDD

但下次的行程不出操~改當偽貴婦悠閒開吃!嘿嘿嘿嘿嘿







回新竹後覺得~在台北的日子雖然累得跟狗一樣

但時間過得比較快

也因為穿插兩次的返鄉之旅

即使大爺整整一個月不在,媽媽我似乎也可以習慣XDDD

換個角度想,不用等門、少洗一份衣服、母子想幹嘛都很隨興,還可以賺出差費

好像也沒之前那麼苦不堪言嘛~

但說大話的下場是。。。一月又要去了呀!(搥牆)



呼,光寫都覺得累~4天出操行終於告一段落,謝謝觀賞




博多拉麵─板橋府中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1號

電話:02-89698288



府中15

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

地址:2205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02-29683600

參觀時間:周一至周日9:00-18:00(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



板橋435藝文特區

http://banqiao435.blogspot.tw/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電話:02-29690366



小潘蛋糕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電話:02-29692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