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吃一頓熱呼呼的火鍋!

火鍋最重要的當然是各式火鍋料

但火鍋料一定只能丟在火鍋裡煮嘛???

NONONO!!!我超喜歡運用各種餃類丸類小香腸來煮湯炒菜

這次桂冠新推出的明太子魚香腸,就是很好運用的食材

看看我跟大肉一起做了哪些創意料裡吧^^







這次收到的是桂冠明太子魚香腸、魚子球、鮭魚球各一盒

其中的明太子魚香腸是新推出的日式火鍋料產品

說起明太子,是很多人的最愛!

廠商特別搭配明太子魚卵與鮮美魚肉,做出一口大小的香腸

不僅大人喜歡,也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之前新聞有說,其實很多火鍋料都不是真的魚漿製成

這款真的是用魚漿加上明太子,保證真材實料







有別於市售的豬肉香腸,特別選用海鮮原味的上等魚漿,

少了一般香腸的油膩感,多了鮮甜的滋味,與明太子結合味道更鮮美!







打開外包裝,裡頭的火鍋料分門別類各自排好

避免擠壓變形受到破壞

整齊的一致性看起來更是讓人食慾滿滿







粉嫩嫩的顏色,看起來好可愛XD

適當的一口造型,大人小孩都喜歡







因為剛好遇到聖誕節

邊煮邊用明太子魚香腸排了棵聖誕樹應景XDDDD







日劇裡最愛用小香腸做便當菜

為了我家大肉,我也來試試看~

除了常見的章魚,利用牙籤或是太白粉水沾黏,還可以變成愛心跟聖誕襪的造型







搭配這自然的粉嫩顏色真的太適合啦!!!







看看這剖面~最特別的是裡面有一顆顆的魚卵

咬下去表皮很脆,口感Q彈又紮實,還有卜滋卜滋的口感,超讚!







直接蒸熟就可以吃,因為不像一般香腸很鹹,清淡的口味當零食也很健康營養

拼好的心放在便當上,就是充滿愛意的最好證明

可惜現在小學生都吃營養午餐,媽媽的愛只好留在家裡(誤)







再來也可以切薄片跟菜一起炒







再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跟醬料

就是充滿異國風味的料理

這次特地選了腳踏車造型的麵,一口一口吃起來更方便







還煮了魚子球和鮭魚球當配菜







我覺得這款明太子魚香腸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吃

他的味道很溫順,吃請來清爽不油,帶點微微甜,不怕過鹹或過多調味

搭配在菜餚或是麵裡也不失其風味







魚子球和鮭魚球的內餡也是深藏不露

QQ的外皮,咬下去噗滋噗滋的~

我很愛在冰箱擺幾盒,煮湯沒肉時,就可以放幾顆搭配蘿蔔或蔬菜、蛋花提味

偷呷步呀XDDDDD







看看這個!我最愛剛起鍋燙呼呼魚醬流出來的感覺,真過癮!
                          






肉哥超愛義大利麵的!

但外面加入的培根或臘腸都過於重口味

這次利用明太子魚香腸,不僅有一樣的口感,還更適合小朋友唷!







大肉:你覺得只有這樣嗎?不不不~真正的好料還在後面!

看我大廚出馬,擀麵糰!!







嘿嘿嘿嘿嘿!

沒錯沒錯!!!!媽媽最近愛死烘焙,所以要嘗試的是明太子魚香腸麵包

外面的熱狗實在太不健康了,但熱狗麵包又天殺的好好吃XDD
這次發現用桂冠明太子魚香腸做麵包真的太讚了

大小適中又口味清淡

完全符合自己在家揉麵包,健康自然清爽的需求(灑花)

基礎麵糰的步驟就省略,大家可以估狗~(喂)

來講解包法~

把麵糰揉圓壓扁,擀成牛舌狀

然後放上香腸,下面的麵糰用刀畫成條狀,最後捲起來

就是很精緻的明太子魚香腸







比較長的是直接把麵糰擀成長條,然後捲在香腸上

圓的是捲完再繞成圈

比較起來,因為明太子魚香腸的尺寸比較迷你

最適合的還是剛剛那樣的捲法,吃起來也方便

整好的麵糰刷上一層蛋黃,我這裡刷的是拌著蛋黃和美乃滋、蒜泥和義式香料的凱薩醬

就可以拿去預熱過的烤箱烤啦!

邊烤邊散發出蒜香,超迷人的啦~~~~~~~~~~~~







哇~~~這是我第二次用古董攪拌機揉麵包

看起來好成功呀!







剝開一看,粉嫩嫩的明太子魚香腸讓人食指大動!







鬆軟的麵包,帶點蒜味的提香,配上Q彈的明太子魚香腸

口感清爽又好吃!不得不說我怎那麼厲害呀~~~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長條小尺寸,小朋友也很方便食用

我兒子超喜歡!也會幫著一起捲香腸捏麵包

一起做點心好有趣呀







吃多外面的鹹麵包真的會怕

因為上面的餡料或塗醬都油滋滋的,也不知道裡面加了甚麼

自己動手做的好處是食材透明簡單,吃起來也比較健康又清淡

因為明太子魚香腸吃起來有海的鮮甜,反而不會搶走麵包的風采

邊咀嚼還能吃得出麵糰的香氣,超成功的!







齁齁~第一次發現明太子魚香腸好好用!

簡單蒸煮、直接油煎、切段熱炒,甚至是進階版的作成點心麵包

都是很好搭配的食材

像我是很懶得出門又很有行動力的媽媽(也太矛盾)

就是如果我想做什麼料理,就會翻冰箱現有的東西硬做XDDD

所以這一定要多買幾盒備份的呀!!!







最後~剩下的丸子跟香腸們還可以切小塊混著蔬菜來熬粥!

丸流出來的魚子混著粥,超級無敵鮮甜可口的~~~~

忍不住一碗接一碗,怎拿麼幸福!







明太子魚香腸加上魚子球和鮭魚球,一魚三吃!

拿來做料理提鮮加味又方便,真的好滿足~

不擅長燒菜的朋友們,更要放幾盒在冰箱

煮麵時丟幾顆,或是當點心吃,都是不錯的好選擇







最後最後,吃飽喝足還有得拿~~趕緊挽起袖子來參加活動吧!



游進火鍋的鮮美味‧桂冠明太子魚香腸-搶「鮮」分享 拿獎金

即日起到2014年1月12日,搶鮮體驗明太子魚香腸並將美味的經驗分享在FB或是部落格,

再將分享網址及姓名、地址和聯絡電話email至hotpot@laurel.com.tw參加抽獎,

得獎者除可獲得獎金,作品可以也會透過桂冠粉絲團分享給更多人喔!                                                    

• 獎項:獎金1,000元3名
                                                                                                               

※參與者需同意桂冠公司擁有參與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及修改權;若不同意,則取消參與資格及得獎獎金



嘿嘿嘿~我要來去參加了!祝我中大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