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我需要英雄們幫我對抗惡勢力!》

這個月的心情很低落,加上育兒路走得又崎嶇不平(甚麼時後平順過了這是)

我不想給小孩貼上xxx的標籤,但他的行為讓我或是其他人會不自覺的這麼做

身邊有一群很窩心的媽媽,讓我愧疚之餘也很感動,

即便是安慰也好,總會跟我說他們認為大肉沒有我想像這麼糟,長大一點會變好

也許吧~比起去年的他,狀況真的好很多,但出現的是另外一種症頭

甚至耍出讓我都無法相信他才3歲的把戲

該說個性使然?鬼靈精怪還是調皮搗蛋,或是媽媽給的壓力太大,導致他防衛心越來越強

內心是渴望跟大家一起玩的,但常認為大家的言語或舉止都是在責怪他,所以做出很多脫序的表現

諮詢過專家,他們認為這個年齡層會出現攻擊的舉動是正常的,

要得不是長篇大論講道理,而是剝奪權利,獲得立即的懲罰。

但這一點讓媽媽很煩惱,因為我不敢帶他去跟別人玩

肉哥自己壓力也不小,甚至夢裡會一直說:不可以打人~不可以打人~

爸爸媽媽講的道理他都知道,但做不到。

壓力大,反彈更大,失控更頻繁

我知道他渴望的是別人的注意和關心,但用錯方法,只會讓大家離他更遠

或許我該試著不要再放大這一塊,不要未雨綢繆的無時無刻一直叮嚀他

因為,會生出這樣好勝、固執、愛面子又吃軟不吃硬的臭脾氣能怪誰???

看著眼前這個耍脾氣的小鬼,

幾乎是印象中我阿木口中那個愛擺臭臉小女孩我的翻版呀~~~~~(倒)







這個月的麵包路依舊沒停過

因為大爺買了一台平價麵包機呀~~~~~~(擊掌)

第一次做,小少女的粉紅乳牛吐司( ´ ▽ ` )ノ








2014.04.03

騎小50去costco的好處是,非常有效控制購買慾!

且爸爸再也不用浪費時間跟我們去賣場(顯示為這位胎胎還是沒勇氣開車。)

&為滿足車痴觀賞難得的拖車live秀,站在停車場半小
時,

路人都以為是我們的車壞掉被拖走⋯噗








2014.04.04

兒童節快樂之從開園玩到閉園,

玩了小火車1次、小丑轉轉
樂5次、碰碰船2次,

本來想嚇肉哥卻越玩越嗨的刺激雲霄
飛車3次(爸爸最後拒絕靠近),

可怕的是,玩了至少40
幾次碰碰車!臉都撞腫了還要~

老爸老媽拼老命頭暈眼花投
降中@_@

小君阿姨,下次可以揪你捨命陪小子嗎
— 與 Hy Wang香格里拉樂園







2014.04.05

難得遇到清明大爺值班,今年竟然不用回婆家掃墓(哭)

天瘋狂一天,小孩八點起床說要去騎士堡(做夢啦o_o我還在宿暈咧)

最後騎車兜風,天馬行空聊了清明的節日,結
論是想跟媽媽一起不想死掉~

但說完沒多久,買食物去公園
野餐,就被個妹牽手拐跑了,連溜滑梯手都不放,

不是才說
要跟媽媽一起嗎!








2014.04.08

最近小孩開始會回答老師的問題,雖然有時答案讓媽媽大抖了好幾下,

但我以前是完全不敢跟老師互動的小孩,所以還
是要鼓勵他應答。

還有,每次畫畫課都覺得他在亂搞,但弄
完成品都好可愛,只能說老師太厲害了(筆記偷學)








2014.04.09

蒙式教具,其實在家就可以玩,而且他說比較喜歡溜滑梯⋯(默)








2014.04.10

視力檢查、中央公園溜滑梯、護城河餵鴿子、潛水艇接駁車跟大看版,

路人阿姨主動幫我們拍好多合照XD

(以前大學
課堂看過Beatles這部yellow submarine,好喜歡!)








2014.04.12

爸爸公司員工旅遊,搭遊覽車去彰化玩:

魔菇部落種香菇、
鹿港老街摸乳巷、王功採蚵車挖蛤仔~

小子挖沙踢水大奔跑
,鬧得阿姨花容失色,號稱本日玩最瘋XD

(但更瘋狂的是
,從彰化到中壢吃晚餐再回新竹)








2014.04.13

變髮前變髮後。

左上那樣肩包當背包的背法,路人阿桑很喜歡,連紅白塑膠袋也可以,讚嘆⋯








今天老師說:

「遇到小孩闖禍,對女孩,撒嬌或說媽媽很傷
心,她們容易理解接受;對男孩,要明確的指出事情原委,他們才會懂!」

「為什麼?看你旁邊的老公就知道,完全不懂女生鬧什麼彆
扭,暗示什麼感受,凡事說清楚才明白呀!」

(沒生過女兒無從比較,但針對後面這段,我完全同意XD








4/16

爸爸部門聚餐,小孩暴走(・_・;
— 在新竹國賓大飯店12F-八方燴西餐廳







4/17

可愛齁!但我兒子嫌棄說不要扭好醜(打擊)








古董玩具2發:舅舅跟阿姨小時候玩的樂高,小孩一直逼我陪玩,但好難呀!

(媽媽的童年是肯尼和芭比⋯噗)








大輸(會贏才見鬼啦XD)







2014.04.19

沙鹿海鮮料理、高美濕地玩水~沙灘太陽海水,可怕的夏天要來了








在盈榛家挖土搗蛋,回家路上爸爸衝去買鋤頭了XDD







2014.04.25

U卡媽點名我們立馬衝!

馬路上的騎士一直笑說那個小孩幫
媽媽拍照,但大肉哥拍的不是媽媽沒頭就是馬馬沒頭啦,害我快笑翻XDD

還好最後有拍成幾張可以珍藏的小少女陽光
燦爛照(不要臉)

而且大哥每張手勢都一樣,好不會擺po
se喲(妳也敢嫌他)
— 在新竹大遠百







說到雷神~其實我本來沒太大興趣,但前幾天在火車站小7看到!

我要衝去買的同時死小孩拉著我大鬧大叫說不要不要
不要!

然後就再也沒在其他商店看過了(哭倒)

今天又經過那家小7,一進去大哥就狂喊:「媽媽!你不是
要買巧克力嗎?不是要買巧克力嗎?不是要買巧克力嗎⋯!

全車站的人都知道這個媽媽在瘋雷神~

天哪⋯繼爸爸之
後,生命中第二個男人又把我毀滅了








4/26

有吃有拿有搗蛋,超混亂的Baby boss體驗。

幼幼童工太小,來充數的XD
覺得被逗樂了;和 Hy Wang,在 7-11自興門市







4/28

果然偷跑!真是個容易被商人跟FB操控的媽媽。

(大哥說喜歡綠色茶茶,但我還是熱愛巧克力,現在是角色對調嗎?








4/30

大遠百裡的華麗巴洛克釣鴨池XDDD

設置在這裡超微妙的









半個人也沒有,其實小孩們看到都超開心,很喜歡釣鴨子

但真的也釣不了多久呀XDDDD

不過著實是能讓媽媽休憩的好設施!!希望可以成為常態親子區(別作夢啦!)

 

 

不要看媽媽好像整天跟小孩逛百貨、吃喝玩樂,

其實背後的辛酸跟壓力也很大呀~~~

想帶給孩子開心的心情無誤

但如果以上照片的背後,媽媽也都是無憂無慮的心情,該有多好

好吧!我承認我給自己跟肉哥的壓力太大,真想好好放個假

不然就是來碗孟婆湯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