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JPG

下午的活動是鹿港老街和王功採蚵車摸蛤

看小子在泥巴水窪奔馳的畫面就知道,他相當enjoy摸蛤的行程呀!

大爺回家問,如果今天一家三口專程去,應該沒這麼好玩

光鹿港老街曬太陽這點就會被我碎唸吧~切

也可能是一大群人一起去,覺得相當有趣





127.JPG

彰化鹿港最有名的就是天后宮

來拜媽祖順便逛老街,走一趟摸乳巷





128.JPG


不過開始前先打盤彈珠吧(喂)





137.JPG

走進去才發現老街其實不小,周圍販賣各式各樣的食品跟小玩意兒





159.JPG

有的店門口直接這樣曝曬烏魚子,好壯觀





131.JPG


周末午後人潮很多,在老街裡巷子繞來繞去,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走

天氣好的不得了,簡直快熱暈了

模模糊糊上完廁所仰頭一看,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后宮呀!哈哈





135.JPG


趕緊再走進去拜一下

大家都知道媽祖是海上的守護神,所以廟門廣場處設置了一艘大船

這艘船有許願池的fu

上面有各種人物,下方代表不同的願望

拿著硬幣對著想祈福的地方一丟,如果丟到上面的銅鑼掉進下方的金元寶裡,就象徵願望可以實現!

大肉哥跟爸爸一起丟了好多喔(倒錢包)





161.JPG

除了天后宮媽祖廟,裡面還有其他廟宇





160.JPG

但天氣太熱,舟車勞頓的,爸媽也只顧自的往前走

直到大哥不疾不徐的說:『媽媽~我吐了!』

這才意識到喜歡玩旋轉遊戲的人好像中暑暈車呀~~~~

不過吐出來又生龍活虎了





157.JPG

 
然後如同找到天后宮一樣,傻子一家又莫名其妙發現摸乳巷XDDD





155.JPG


這是一條200年歷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許一人通過,

如碰巧兩人相遇,只好擦身而過,因此有『摸乳巷』的戲稱





147.JPG


請出大肉比例尺,看得出來巷子真的很窄,

還實際體驗到側身從窄巷中交錯而過的擁擠,摸乳巷果然巷如其名XDDDDD





163.JPG


這次剛好遇到很多神明出巡

大爺說他以前最怕這個,但小子竟然不怕,一直說要看

齁~不早說,我們家樓下很多機會可以看呀~~~XDDD





166.JPG


逛完老街,繼續最後一個行程,王功採蚵車摸蛤

來到這家『牧羊女親子主題園區』

等採蚵車的同時先享用羊奶冰棒跟看羊

如果不像我們跑這麼多行程,專程來這裡玩,還可以體驗擠羊奶或其他參觀活動





165.JPG


但大哥心思完全放在羊上!還拔地上的草來餵

齁!羊才不吃啦~~XDDD





172.JPG


吃完冰棒換好拖鞋,大家上車出發啦!

建議在這先著裝完畢,不要帶太多行囊,因為到了摸蛤區可就難處理了





221.JPG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們將馳騁在一望無際的濕地中呀~~~~





210.JPG

而且摸蛤的濕地面積相當遼闊~~~




268.JPG

採蚵車搭起來挺刺激的,顛顛簸簸,大肉很開心~噗

開到濕地中央處大家就可以下車了





181.JPG


哈哈!一開始大家應該都這樣無助吧~

但沒幾秒鐘就開始跟濕地裡的蛤仔廝殺了!!!





201.JPG


下車後老闆會發工具跟塑膠袋,大家準備去挖吧





183.JPG


喔喔!被我挖到了~~~

蛤仔挺多的,不過需要靠運氣跟力氣

因為碰巧撿到得比挖到的還多呀XDDD





190.JPG


大哥很認真,不過泥沙很黏,所以需要點力氣!

這裡也好適合小朋友來玩

不過單純只想玩水挖沙的話,高美濕地更讚





205.JPG


後來爸爸公司的同事阿姨們快被這小子搞瘋了XDD

因為挖沒幾下他就開始奔跑,阿姨們擔心衣褲被濺濕也開始跑

大哥看到更嗨了!就一直追來追去,還撿了好多有的沒的給她們,笑歪我了

可能覺得大家跟他玩很開心

上車後還一直要找紅衣服的阿姨(阿姨:賣溝來阿~~~)





224.JPG


最後全身上下全濕,連頭都是泥沙

號稱本日最瘋癲~~~~

不過每個孩子的發展跟喜好本來就不一樣

有的是視覺型,剛到陌生環境會先用眼睛環顧四方

有的是觸覺型,不喜歡泥沙或是他人的肢體碰觸

之前做過感統評估,大哥是視覺敏銳型,但對於身體的碰觸完全無感

所以~很多人格特質的前因後果有機可循啦(離題了)





232.JPG

挖蛤仔挖得差不多了,大家又上車前往參觀蚵田





228.JPG


整片的蚵棚,平掛式的吊蚵養殖





247.JPG


上面有很多蚵苗附著





250.JPG


另一邊則是長大的蚵





252.JPG


看~~~蚵苗長大的模樣

一個殼可以孕育幾十個苗耶,跟我想像中的養殖方式完全不同XD

以為殼打開就一個蚵仔而已





253.JPG


最後成熟的就可以採收啦!

我們這次沒有採收的體驗,但是有鮮蚵哇沙米的試吃活動!!!





257.JPG


阿北現挖給大家品嘗

說真的~即使很新鮮我也有點怕怕的呀!





258.JPG


不過都來了,就來一顆吧!

吃起來有蚵仔的鮮味,但大爺說是腥味~其實我也分不出啦

但不難吃就是了!這才是扎扎實實現撈的呀~~~~哈哈





248.JPG

大家忙聽講解時,大肉也沒閒著

繼續在水裡跑來跑去,活力十足!

不過也好啦~因為在這放電很徹底所以上車後就呼呼大睡,媽媽也省事

只是回園區後全身清洗起來可就痛苦了XDDDD

誰叫你愛玩!!!





323.JPG


最後穿插瘋狂的晚餐~

說會這麼多是因為我們住新竹,去鹿港玩,卻跑去中壢吃晚餐~~

開到中壢都晚上八點了,還得在期限內把飯吃光~太瘋狂了!!!

不過最近響。食天堂要在新竹大遠百開分店了啦!以後大家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噗





322.JPG


不知道是因為餓還是怎樣,覺得響。食天堂的菜色相當不錯

老娘吃了超級無敵多的生魚片XDDDD





326.JPG


睡飽飽心情好的大肉也乖乖的坐著吃了很多呢!





329.JPG


因為時間緊湊,隨便拍幾張就繼續趕進度啦~~~~





332.JPG


最後辛苦挖到的蛤仔,還有大肉哥堅持帶回家的螺XDDD





267.JPG

撇開去沖繩那幾天,這次算在國內第一次跟遊覽車出遊,

沒想到大哥的表現比我想像中還棒,至少沒在遊覽車上大暴走

而且因為座位問題,爸爸自己在後面哈皮,在車裡都是我自己對抗小惡魔的

雖然在車上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例如想去找小朋友玩

但看看窗外的車子是他最熱衷的事!搭火車或高鐵反而還不行咧~

意思是要媽媽以後省錢搭客運回台北就好嗎XDDDD

在這裡分享一點小建議,如果想帶小朋友長途旅行時

最好能幫小孩子安排一個座位,一些零食餅乾

再帶點小朋友喜歡玩的東西,例如貼紙書、小拼圖或是小汽車等

不要太重太大的,不然會扛到哭XDDD

小小薄薄可以在車上轉移一下注意力的就好

像最近麥當勞送的小繪本就是不錯的選擇

智慧型手機雖然是最棒的工具,但卻是最後的選擇

就是所有能用的都試過了還是無法安撫,最下下策我才會拿出手機給小孩玩><

最後,小朋友可能長時間搭車會想上廁所,

包尿布是一個選擇,但因為我家是小男生,所以寶特瓶或是小罐子也是必備的物品

他就在車上給我尿了兩次呀~~~還好我有準備瓶子!!!!

以上,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出遊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來FB找我們說說話吧!


 

鹿港老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埔頭街




牧羊女親子主題園區&王功採蚵摸蛤:http://048936748.tw.tranews.com/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502號

電話:04-8936748



響。食天堂(桃園中壢SOGO店﹚:http://www.eatogether.com.tw/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