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是個沒甚麼行動力的人

即使很想去的展覽或店家,也不敢自己一個人去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爸媽過世後必須獨立生活的獨生女個性齁

但多虧有了大肉先生,想去的地方,美其名是帶著小孩去玩,其實絕大部分都是媽媽想去

像這次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完全是我的菜阿!(尖叫)

衝完積木展的隔天,看著FB新竹媽媽們瘋狂打卡,再次激起我想來的慾望

因為興趣跟所學,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氛圍,如果有可能,根本是想住進童話故事裡XDD

兒童藝術節的童話城堡完全實現我的願望呀!

認真想了一晚,加上第一階段的展出時間快結束,隔天起床拉著小鬼就衝了!

其他媽媽還以為我在說笑

nonono~~~~老娘真的太想來了(手比愛心)



128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有兩個展期,都在板橋,這次竟然兩邊都去了(大心)

一、童話城堡7/5~7/13: 新北市市民廣場


二、國美館藝想世界 7/14~7/30 :板橋435藝文特區


不過現在都已經結束了啦~那就。。。回味好了(默)

第一展區在市民廣場,就是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對面,

外線市的朋友前往相當方便,出車站走路就到了





064


童話城堡,顧名思義到處都是童話的身影

一個個的場景,瞬間讓人掉入那個故事裡

紙風車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除了假的卡通人物,還有真的!





062

不確定是哪個情節的話,旁邊還有詳細的介紹跟故事大綱





066

故事不一定是西方的

像這個井底之蛙,也有成語故事唷





069


哈哈哈~好可愛!佈景製作也超用心的





1

之前在青年公園昆蟲展出現的蚊子原來也有故事!太妙啦





065

吳剛伐桂

主角的人物都很用心~會融入劇情跟每個人拍照





075

國王的新衣

放眼望去,國王您的角色最適合炎熱的戶外展場啦XDDD

不知道是剛到還是怎麼樣,大肉一開始不敢跟這些粉墨登場的故事人物拍照

不過後來就慢慢適應進入童話故事與他們相處啦





141


廣場中間有好多大型充氣卡通人物

其實來的前幾天遇到颱風,所以這些人物後來才又回到工作崗位

還好來的這天幾乎都看到了





044


《粉絲團截圖》

可惜當天去的時候海盜船還沒復工><





176

白雪公主

據說有五層樓這麼高耶~





178

小朋友對這些巨型人偶也很感興趣!一起合照超可愛的





196

媽媽最愛的紅心皇后!!!(是有多愛壞角色)

搭配後方的建築,形成很美的景色~~~

在板橋念了五年大學,離開後總是比較美呀><





140

前方還有大型舞台,假日或定時有紙風車劇場表演

平日的劇碼跟之前昆蟲展一樣,很精彩唷!但我們就沒看了





138

最驚喜的是,展場裡的小地方也要注意呀~~~~

See~~~~抬頭一看!是長髮公主耶!





083

還有皮諾丘,高高的坐在上頭~





186

然後最吸引小孩們的就是旁邊一系列的故事互動遊戲

我覺得很讚呀!!!!







像這個是龜兔賽跑,邊踩有烏龜跟兔子會動唷!比比看誰最快到終點





081

大肉完全沉浸在這個遊戲裡,至少玩了8次吧!!!還是在我阻止之下!

不然他應該可以無限輪迴玩到太陽下山(我倒)





193

我說:『那回家踩腳踏車就好了呀!』

大肉:『家裡的沒有兔子跟烏龜!!!』


好吧!!!這真的贏了呀~~~~





087


下一個是后羿射日

其實這裡很多故事都還沒跟小孩講過

利用遊戲的方式,可以順便提一下故事的內容,加深印象





093

094

這個故事大家都知道

現在就輪小朋友當后羿,用箭射掉那9個太陽!!!!





194


不過小小孩其實不好射下來啦~

雖然射不中,還是給我玩了好幾次







這樣瘋狂丟箭也很爽快~哈哈哈





095

其中有兩個互動式遊戲是大肉不敢玩的

我從沒想到他也有怕的一天XDDD

像這個,糖果屋大冒險





097

一個大籠子裡,有人看守著

你要趁他睡著時找到寶藏才行,不然他可是會來抓人的唷!





198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這個,野人烤乳豬,大肉也完全不想去

我覺得這兩個可能都跟旁邊粉墨登場的人有關XDDD





106

很好玩阿~像烤乳豬一樣夾住滾一圈,很有百戰百勝的FU





199


不敢就算了,還有小小孩喜歡的關卡~

母雞下金蛋,這也是大肉很愛的一關





114

對著雞舍喊:母雞母雞下金蛋

就會有金蛋滾下來唷!





204

接到金蛋囉!可開心的啦





206

因為蛋是突然從管子裡滾下來,

如果篩子沒拿好,蛋可是會滾到地上的唷







這個也是玩了好多輪~~~





207

最後會留時間給家長拍照,挺讚的!

還好平日來,撇開遇到安親班幼稚園,幾乎排個一兩組就可以玩到

加上天氣非常熱,假日來應該等到哭吧





211

最後一個是黑羊白羊過橋的故事,這個也很經典





125

兩個人一起猜拳,贏的往前走一步

本來旁邊有剪刀石頭布的機器可以操作,不過壞了~哈哈哈

第一次有小朋友一起玩,小孩很開心





214

第二次沒人,媽媽只好上場,選好白羊黑羊的頭套站上橋XDDD

但小孩非常不悅!齁~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好嗎

因為戴上這個頭套才發現,裡面大概像藏了一百個國高中生這麼臭!!!!!

小孩竟然很能忍,老娘差點沒昏倒阿





217


隨距離越來越近,最後輸的人就要跳下橋唷!!!





219

哈哈~小孩都很期待跳下來這一刻

但,不過只是因為跟媽媽玩,有必要臉這麼臭嘛!





221

看得出來,真是熱爆了啦~~~

最後大肉滿頭衣服整身濕,太恐怖了





223

玩好一輪我們就去看其它的故事

這個場景很眼熟唷!沒錯~就是三隻小豬的房子





225

嘿嘿嘿~大野狼在遠方注視著唷





3

稻草屋、木頭屋、磚塊屋

最後要逃到哪才能躲過大野狼的威脅哩!!!

這裡每個故事的搭景都很用心,每看一次都是讚嘆





131


雖然那幾天真的無敵悶熱,走到最後都要暈倒

但也因為平日白天來,才可以隨心所欲的合照呀





228

還有讚的是,可以進去小矮人的家玩耶!!!!





230

搭好的房子很悶熱,但是有裝電風扇XDDDD





232

小矮人的床,好可愛!





161

小矮人的床小小孩正適合XDDDD





163

每張床前都有名字唷

完全呈現故事的場景,一點都不馬虎





231

旁邊還有很多布偶跟書





5

主人小矮人們也一定要在的啦





172

哈哈~請叫我雙刀雞姐





018

最後還有長長的餐桌,跟著小矮人們一起用餐吧!





229

不要看只是小小的房子,小朋友們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故事的魅力呀~~~~





226

還有,會場裡的小驚喜就是突然出現的故事人物!!!小紅帽~~~

紙風車的仔細跟認真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105

天氣很熱呀!!!!每個人都頂著濃妝(包括剛剛駐守關卡的人員)還要換上厚重的戲服

但絲毫感覺不出他們的疲憊或是不耐煩

每個人都很有熱誠,融入自己扮演的角色,朝著手跟你前進拍照





4

踩高蹺遊街的角色也很多

下個轉角能遇到誰真的就是運氣呀~~~





184

自己帶著小孩出門的缺點是,沒人幫我們合照

但劇團的人(打工阿姨的例外><)都會很熱情幫我們照相




102

繞到外面還有哩~好大的胡桃鉗





101


還有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241

連牛魔王跟火焰山都出現了!





108

阿拉丁神燈~看這佈景跟角色是不是都很維妙維肖





109


看他們這樣站著,我都熱了~





236


最後,又回到這裡,大肉終於敢跟國王、桃樂斯和吳剛一起合照啦

是說這三個人物一起存在同個畫面也很促咪呀!!!





180

整個會場加上互動遊戲(平日不排隊)約莫一個多小時可以逛完

但因為小子一直說要再去玩,所以我們又無限輪迴重複一直玩到兩點,還依依不捨

直到老娘覺得這樣下去一定會爬不回新竹,才趕緊逃回環球吃飯吹冷氣

其實當天沒有烈日,但整個天氣就是相當悶熱,一樣汗流浹背

實在是考驗人的耐力和體力呀!!!





064

最殘念的是這個!我最愛的愛麗絲場景~~~我竟然在板橋錯過它!!!!回來搥胸懊悔好久

嘿嘿嘿~結果最後它又出現在第二場的板橋435!

誤打誤撞來玩看到,太開心啦~~~





104

這次的童話城堡玩全打中我的心!大肉也陪媽媽玩得很開心ˋ

會場裡不分中西方的童話,細膩的佈景,走出書本一起同樂的人物,都讓大人小孩再次融入故事回味好久

甚麼時候可以這麼近距離的進入童話故事?除了夢裡就是來這呀!!!

重點是免費呀!!!!!再次證明台北人真的好幸福~~~~~

假日的時候還有故事人物大遊行,如果我住台北一定共襄盛舉,太精采了

回家後還一直跟大肉聊好久,真慶幸自己有那股衝勁,

雖然熱得七葷八素,搭著區間車慢慢睡回新竹

但如果當時沒來我一定扼腕,真的太可惜了!(現在說是要被沒來的人毆飛嗎XD)

後來我又去了板橋435,不一樣的展示方式,雖然一樣有趣,但我還是覺得童話城堡比較深入我心呀!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2014kid/index.html

童話城堡7/5~7/13: 新北市市民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