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我非常熱愛蛋黃酥!還是要很傳統的那種

咬一口,金黃的酥皮﹐綿密的豆沙搭配鹹香的蛋黃~

哎唷~要死啦!
管他膽固醇跟熱量,滿足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去年因為沒吃到好吃的蛋黃酥,勤勞媽索性自己學著做


《詳見:【2Y8M】中秋佳節~大手小手一起來捏顆蛋黃酥吧!


現在想想真是瘋啦!自己做雖然沒想像中困難,但也是要花一番功夫

嘖嘖嘖~何必咧???一年就這麼一天可以豁出去正大光明享受

挑間美味的蛋黃酥,滿足一下,可以回味一整年呀!!!!!

更何況台灣人太幸福了~糕餅種類多又好吃得不得了,更是外國遊客指定的伴手

現在想吃蛋黃酥何必等中秋,隨時想吃都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158

這次收到的是來自金山的老字號店家,獅子林餅舖

雖然我很愛嚐鮮,但說到蛋黃酥這種東西,我真的很傳統~

現在市面上研發很多新奇特殊的口味

但對我來說,不是烏豆沙配蛋黃的組合就不是蛋黃酥啦

有時收到禮盒很開心,大口咬下,

卻發現是棗泥或綠豆沙,要不然就是只包1/4顆蛋黃的,我真的會生氣呀XDDD





160


傳統的禮盒就是這樣,雖然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有的是打動人心的內在

而且獅子林這款蛋黃酥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覺醒」蛋黃酥

由累積40年功力的阿旺師所製作

讓人吃過對真正的蛋黃酥有一番新的醒覺

可見師傅對自家產品的保證跟自信!





163


跟一般中秋禮盒不同的地方是,裡頭的蛋黃酥採兩個兩個獨立塑膠盒包裝

畢竟現代人口少,一拆封就怕吃不完,如此包裝不僅衛生還能避免產品破損或變質唷!

就算想隨身帶一盒去公司或野餐當點心吃都很方便(真的很愛吃蛋黃酥,出門也不放過XD)





164

仔細看一下,是我愛的豆沙口味沒錯!

熱量嘛~跳過跳過XDDD





167


哎唷喂呀!看看這黃澄澄帶著亮光的酥皮

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比起月餅,這才是象徵月亮的最佳代言人呀~~~





177

好啦好啦~會熱愛蛋黃

酥主要原因還是我最愛包鹹蛋黃的食物了><

看這頗面圖!!!!!蛋黃佔了這麼大的比例

皮薄餡多,用料實在比例又洽當,吃起來過癮的不得了~~~~

我自己用過鹹蛋黃所以知道,如果蛋黃處理不好是會有臭味的

好吃的蛋黃要有蛋黃的鹹香,但不是腥味,處理過頭甚至會掩蓋蛋黃原有的香氣

店家選用的蛋黃堅持28天熟成醃製,軟硬適中而無蛋腥味,

看這裡的蛋黃還油亮亮的,又香醇又大顆,畫龍點睛呀!!!!





172

有些蛋黃酥的外皮偏乾,蛋黃又太硬,豆沙不夠綿細

阿旺師這款外酥內軟,入口即化,口感頗濕潤,美味的不得了!

烏豆沙採用甜而不膩的鴛鴦烏豆沙,

材料看似簡單,但外中內三層完美結合,這就是我懷念已久最傳統的滋味





184

185

186

187

202

齁~小孩子不會騙人!

以前他只吃鳳梨酥,沒想到這款覺醒蛋黃酥也讓他覺醒了XDDDD

一口接一口咧!!!





188

細緻綿密,帶點鹹香味的蛋黃中和外皮跟紅豆餡的甜,帶出多層次的口感

重點是軟軟香香,小朋友也很好吞嚥,當然接受度就很高囉





194


哎呀!把爸爸的份吃掉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大爺目前一顆都還沒吃到,我們就嗑掉半盒了(遮臉)





001

除了蛋黃酥,獅子林餅舖還有很多不同的傳統西點

每一個都是會讓人回憶的好滋味

誰說中秋一定要吃月餅,像紅豆Q餅跟鳳梨酥,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098 

下午時刻,來顆黃澄澄的蛋黃酥,配上一杯咖啡或茶,好滿足呀!
熱愛蛋黃酥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傳統樸實又讓人驚豔的好滋味




*詳細產品資訊及訂購方式請見~

獅子林中秋禮盒訂購單連結:http://ppt.cc/Ku1d

獅子林餅舖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ongrove.tw

獅子林餅舖官網:http://www.liongrov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