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JPG

這次決定出國真的很趕,趕到我想飛踢大爺

因為小孩要上學,又要生二寶,即使想去玩也沒人幫忙顧~

眼看未來的日子出國機率簡直是零,我之前好說歹說、明示暗示的,他都不為所動

直到月底一句10月初想去北海道

老娘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要搞定旅行社、行李、機場接送、換幣。。。等行前準備

然後我的護照又過期了!!!(雷擊)

其實對於出國,我的目標會先以行程為主,找到類似的行程跟價位再來挑旅行社。

上網找了很多家旅行社,不是團滿就是符合的時間沒開團

大致瀏覽了一下各家的行程,找出幾個我們想去也適合小孩的地方

正好,山富旅行社的某個團完全符合需求,開出的價錢也可以接受,立馬訂了!

再說一次,我沒有常常出國玩,這是第二次帶小孩出國,第一次是兩年前的沖繩

活了30幾年,出國的次數屈指可數,日本也才來第三次

其實出國這件事,除了我爸我媽兄弟姊妹跟老闆(啊不就是沒人XD)
我幹嘛要跟大家交代阿!

如果是怪我沒提前說好幫你們代買些甚麼,

說真的~跟團很趕,我又懷小帶大,自己也沒買甚麼呀!

雖然FB留言無意但我很介意,選擇去哪裡玩自己決定的不是嗎?

甚麼叫過很爽的定義也是自己衡量的

如果可以,你們要去環遊世界我也會給祝福,何必潑人家冷水

而且我自己出國時間地點,其它人記得比我仔細才見鬼啦XD

上一篇特地租了日本wifi分享器,單純想分享旅途的愉悅,沒想到優點也是缺點呀

這一點也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朋友不應該這樣的是吧!


呼~撇開這一點插曲,其實大多時候的北海道之旅都是充滿期待與歡樂的~!





341.JPG

這次搭的是復興航空早上七點多的班機,五點半左右就要到機場集合了阿(遠目)

經璇媽推薦一位機場接送,新竹機場來回只要八百,清晨半夜再多加一百,

收費便宜司機又親切!送機接機也很準時,以後都決定找他啦~

準時到了機場集合,即使四點多就被挖醒,大肉還是很開心!





345.JPG


找到領隊,領了機票,這次出團人數約27人,阿公阿嬤一家人還是占多數

而且同行還有小小孩,這下媽媽有心安一點(喂)

記得沖繩那次只有大肉一個小鬼,搞得整團人仰馬翻呀~~~~~噗





346.JPG


不過集合的時候有人遲到,小孩等不了,又要上廁所又喊肚子餓,只好帶去樓下買早餐

注意事項和入境表甚麼的,留給爸爸搞定就好





349.JPG


接著就可以托運行李

大肉這五天很盡責的負責橘色行李箱!不論何時都幫忙推進推出,幫了爸媽好大的忙呀!!!





352.JPG


其實搞東搞西後,剩餘時間也沒多少,就準備登機吧!





353.JPG


等登機看飛機的同時。。。

大肉:『我有跟同學說我要去坐飛機~』

噗!突如其來的對話笑死我了~~

我:『甚麼時候講的?小朋友說甚麼?』

大肉:『吃飯的時候哇!他說他沒坐過飛機~』

尬的!我的兒子真的長大了~

從那個不想上學不敢跟小朋友聊天的小鬼,變成融入團體生活的一份子
我跟大爺覺得好笑又欣慰呀!!!!(人家都沒跟老師說我們要去玩,給你媽偷洩底





008.JPG


一樣,隨行兒童可以提前登機

但早上飛機也是亂搞,所以我們在門口拍照看飛機XD





005.JPG


這次回家看照片都一團混亂,

很大主因就是這傢伙不知哪學來的搞怪POSE一大堆

不過是比爸媽生動活潑多了(菸~)





019.JPG


雖然是假日,但因為在雙十連假前,所以飛機挺空

很快就能換到靠窗的位置,爸爸來回還獨享整排空位哩!

小孩很期待飛機上升跟降落的時刻,可以看到窗外的景緻





027.JPG


說真的,搭機選擇兒童餐真的是個賭注

上次搭華航的嬰兒餐還不錯,還有小玩具送小孩

但這次復興的兒童餐只有詭異二字可以形容XDDDDD

小孩子的餐點不次應該更講究健康嗎??為什麼連飯或麵等像樣的主食都沒有呀~

來回都一樣,漢堡肉丸、泡在油裡的雞塊薯條、還有蔬菜

連我看了都食慾全無,回程大肉更硬生生把我的餐吃光了XDDDD





035.JPG

泥砍砍!!!!!這是不是很偏激的餐點XDDD

小孩的沒有半口飯,大人的只有飯(大笑)





033.JPG


還好上機前有吃饅頭蛋,到日本又要吃午餐,所以難吃也無妨啦!





042.JPG


飛行時間約3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千歲機場啦!

嗯?有人到機場就換裝,因為臭大肉在飛機上弄濕衣服啦(倒)

聽說這裡還有付費的小叮噹博物館,自由行又愛小叮噹的朋友就可以考慮參觀一下

回程時是函館機場,大小規模都差好多呀~~~~~





090.JPG


上遊覽車,還好在飛機上有補眠,小孩很嗨~





087.JPG


第一站先來用午餐,北海道まるごと市場





054.JPG

準備的餐點是北海道當地的風味豬肉料理

上網瞄了一下,這一個set不到1300日幣

以現在不到30的匯率來說真的不貴(這味胎胎可以不要一直按計算機嘛XDD)





063.JPG


來北海道好幾餐都是這樣大鍋小鍋一堆配菜的套餐

去沖繩時大肉免團費,所以除非是buffet,不然都是3個人吃2套餐

這次大肉可是扎扎實實的付了錢,所以我們每餐都吃超飽的啦XDDD





068.JPG


第一餐看到生魚片還喜孜孜,之後吃到怕了~哈哈哈





074.JPG

主餐有豚(豬)肉陶板焼和石狩鍋

都搭配大量蔬菜,不油不膩,吃起來挺清爽的





073.JPG


豬肉陶板焼,跟一般常見鐵板料理不同

吃起來非常清淡,幾乎是沒有加鹽加醬的口味,但可以品嚐到底部蔬菜的甜





071.JPG

石狩鍋也是北海道當地的火鍋料理,

主要食材是鮭魚,加入大量蔬菜、昆布和味噌煮成





067.JPG

水果是北海道超甜的哈密瓜配微酸的葡萄柚





078.JPG


北海道的哈密瓜真的好好吃唷~~~~~

後來看到市場賣,一顆大概1700日幣不等

所以有機會真是暢快的吃呀!





084.JPG


吃飽到後面販賣部逛逛

小孩這次想買的東西基本上爸爸都很大方啦~~~

主因也是我們逛街的次數寥寥無幾,哈哈





128.JPG


終於,來北海道的第一個景點,登別地獄谷





099.JPG


111.JPG

146.JPG

看得出來天氣好好,拍出來的照片也好美





118.JPG

124.JPG

地獄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別市的一個火山口遺跡





152.JPG

沿著山谷分布有多個溫泉湧出口和噴氣孔,

此處冒著不斷翻滾熱氣,外加飄散濃濃硫磺味,所以成為魔鬼地獄的由來





130.JPG

ㄟㄟㄟ!現在就迫不及待要進去泡了是嗎(大誤)

小心這裡噴出的溫泉溫度很高





154.JPG


地獄谷離登別溫泉街很近,

每天有高達萬噸的溫泉湧出量,更提供多達11種不同礦物質的泉水給附近的溫泉





156.JPG


也因為如此,登別溫泉號稱"日本第二大溫泉區"及"北海道第一大溫泉區"唷!

很多愛泡湯的遊客都會專程來此

大爺說這跟陽明山的硫磺谷很像呀!所以也有很多人愛去北投泡湯





363.JPG


144.JPG


地獄谷不算大,沿著階梯走還有幾尊小廟





148.JPG

大哥瘋狂奔跑,哈哈!

比起東京,或許郊外的北海道更適合他





163.JPG


如果興致高的,還可以夜裡來看看

聽說地獄谷在暗黑中搭配裊裊白煙跟燈光,

呈現出一種虛幻的意境,就像通往鬼火之路一樣,讓地獄谷的名稱更添一股神祕風采

但我們回飯店泡完湯早睡死啦,而且帶個小鬼哪還有那閒情逸致啦!哈哈哈





194.JPG


回飯店放好行李,利用晚餐前我們步行到登別溫泉街逛逛

入口處有個泉源公園,上面拿著狼牙棒的小鬼好可愛呀~~~~~





196.JPG


泉源公園裡有個間歇泉,不定時會冒出熱騰騰的泉水





197.JPG


上頭寫每三小時噴出一次,但我覺得沒這麼久

因為我們去之前看到它正在噴溫泉水,但回程噴得更激烈

而且沒想到可以噴幾公尺高這麼利害!

只是噴越高,冒出的霧氣越大,根本拍不到照片就是

話說這個景點大爺超喜歡的~噗





198.JPG

登別溫泉街(又稱極樂通商店街)就是販賣小紀念品跟土產的店家

因為地獄谷的美名,所以紅色的小鬼就成了很大的標地物





220.JPG

說真的,還有點妖怪村的感覺呢!





214.JPG

連招牌都是鬼,哈哈~根本就是我的街呀(回家真好?嗯?)





365.JPG

各式各樣妖魔鬼怪的小物也都有

其實它們不是避邪,而是有點類似招財貓的作用,眼花撩亂啦!





204.JPG


路邊有好可愛的動物石雕椅,大肉看了每個都要坐上去拍照

200.JPG

還在路邊撿了好大片的落葉,一人一片,也幫肚子的寶寶撿了一片唷!

只是為什麼給妹妹的好小片還爛爛呢?哈哈哈





216.JPG


爸爸也淪陷了~~~~哎唷!

觀光客就是要發揮到處拍照留念的精神





cats.jpg

最後超妙的是,我們在逛小店時,大肉沒手拿樹葉~

土產店的阿公幫他保管在櫃台,還把大樹葉包裝得好精細!

小孩子就是把撿來的東西當寶,如果我們隨手丟了,回飯店他想起可就鬧到天花板都掀了

日本人真的好細心,這包裹我們一路帶著留到要回台灣那天哩XDDDD





236.JPG


除了逛逛特色小店,溫泉街裡還有個小景點,叫登別極樂閻魔堂,

每天有六場地獄的審判表演

眼看閻魔大王唸了一大堆,然後瞬間變臉





cats3.jpg


表演時間很短啦!如果稍不注意可能就錯過了~有點錯愕的感覺,哈





234.JPG


旁邊還可以投幣抽籤





238.JPG


回程又經過泉源公園,看得出來後面的噴泉煙很大齁!

因為這時候溫泉噴得好高好強烈~

夜深搭配燈光跟煙霧,讓登別溫泉街又蒙上一股神祕的色彩







最後大肉捨棄車車挑了這個熊當紀念品

不便宜又好大一隻,爸爸竟然願意買單

每天回飯店讓熊吼吼叫就是小孩最大的樂趣,我快笑死了~





179.JPG

第一天行程比較少,就回飯店吃飯泡湯休息去啦!

不得不說,登別溫泉真的超讚~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登別石水亭,下篇再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溫泉飯店




旅遊資訊地點:

北海道まるごと市場:http://www.seaport.co.jp/marugoto/
地址:066-0045千歳市真々地4-9-1
電話:0123-27-0510


登別地獄谷/登別溫泉街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
電話:0143-84-3311(登別觀光協會)
http://www.noboribetsu-spa.jp/?lang=tw




延伸閱讀:

《北海道序曲》iVideo日本WiFi分享器~出國也能隨時上網掌握即時動態零時差!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