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JPG

這幾天發生很鳥的事,我的信用卡被人在國外網站盜刷了

因為銀行發現通知我,問我11月底是不是有出國

這才想起我去北海道是10月初的事,遊記也只寫了一天(第一時間想到這個你也太樂天)

總之~客服保證零風險,他們也是覺得有誤才會停卡,

不然要我負擔被盜刷的費用我真的想死阿(尖叫)

但事情還沒落幕,想到後續我還是覺得很煩

估狗才發現,這家銀行被盜刷的案子超級無敵多!!!!!!!真想停卡算了

呼,既然想起,就繼續未完成的北海道遊記吧!

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登別伊達時代村

我個人覺得園區內挺好玩的,而且適合溜小孩!





045.JPG

時代村有點像我們的中影文化城

裡面的場景是仿造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

藉由娛樂體驗當時歷史及文化的時代主題樂園





054.JPG


裡頭所有的工作人員全部穿著日本江戶時代的平民服裝

聽說講的話也是江戶腔調,可惜我們通通聽不懂XD





169.JPG


重現著江戶時代的古街,左右販售紀念品

一間間木造建築房屋裡有各式劇場、展示跟好玩的遊戲





168.JPG

園區不小,肉哥可以跑跑跳跳覺得很開心





063.JPG


一進時代村導遊就要我們去看劇場,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結果我們跟丟,只記得忍者甚麼的,就誤打誤撞走進「忍者怪怪迷路」

大家都知道忍者很會設計各種機關,所以這間就是內藏玄機的迷宮呀

趕時間還誤闖迷宮,真是要命了XDDD

但這間很好玩唷!!!!!

像這個就是傾斜房,一直往旁邊倒,很像小叮噹科學遊樂區裡面的房子





068.JPG


然後走呀走就沒路了

是不是超逼真!但它就是一面彩繪牆阿!!!!

大肉覺得很納悶,笑歪了





069.JPG


然後還有很多小機關~~父子一直到處碰

如果生在江戶時代你們早就不知死幾百回合了啦





073.JPG

恩???哪扇門才對???





071.JPG
 

哈哈哈~這些場景對小孩來說很促咪唷!





077.JPG


行進中也會有這樣陰森森的路~不知道會出現甚麼





078.JPG


哇!忍者出現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這間忍者怪怪迷路真的很好玩

本來還想再玩一次,但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劇場呀!真的迷路了啦!!!!!





087.JPG


好不容易找到忍者劇場,已經開演了~

基本上就是演忍者對抗的劇,很多小道具跟不知從哪竄出的人

還有很精細的機關設計

雖然聽不懂台詞,但整場表演淺顯易懂,還頗讓觀眾驚喜連連的





088.JPG


SEE~重現飛天遁地的忍者

最特別的是一進場工作人員會發一張紙

一直到結束時我都不知那張紙要幹嘛???

只見謝幕時全場把那張紙揉成紙團往台上丟~

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大肉哥超嗨~早知道就拿個十張八張給它丟(大誤)





110.JPG


因為我們帶小孩,不方便看太多場劇,

而且有些特定的劇要額外收費,所以就直接去其他好玩的館看看

這裡是「妖怪驚奇小屋」

裡面都是經典江戶時代會出現的妖怪,我以前小時候就很愛看這類的卡通漫畫XDDD

可能有的孩子會覺得害怕

但意外的大肉跟他媽一樣好愛妖怪呀!!!!哈哈哈阿





094.JPG


轆轤首是長頸妖怪的一種,在日本的江戶時代流傳甚廣,

通常以女性的形象出現,特徵是脖子可以伸縮自如,長頸女來著





096.JPG


登~按個鈕她的脖子就一直往上延伸,蠻可怕的呀!!!!!







大肉回家還一直看影片,說那個鬼脖子很長~

不會有陰影嗎????





099.JPG


貍貓妖怪





104.JPG


土蜘蛛

天哪~我竟然為了這些妖怪GOOGLE好久XD





107.JPG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了~總之就是很多妖怪的地方





page.jpg

河童~日本神話中的傳說生物,其實這樣看不會很可怕

但他突然噴水還真的嚇了大家一跳,嚇一跳後我們就大笑起來







接著小孩們就一直按河童噴水XDDDDD




115.JPG

本來想說看過可怕的妖怪,來可愛的御貓寺看招財貓和緩一下

誰知日本人真的太過分了!!!!





page2.jpg


裡面是貓妖呀~貓妖~貓妖!就是個可怕的貓妖怪鬼屋

我甚至覺得這比妖怪屋還陰森

而且最可怕的地方是出口前地板會突然左右大震!父子腳程快沒震到,真是嚇死孕婦了





137.JPG


參觀兩間後,再也不相信日本人了(誤)

到外面跑跑吧





144.JPG


整個時代村很大,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也不少





145.JPG


也有這樣仿故事場景的人偶~





146.JPG


井邊打水洗衣的阿桑~





151.JPG


155.JPG


153.JPG

噗哈哈哈哈哈!亂偷看小心長針眼~





158.JPG


還有好可愛的小神社

就是很多這樣江戶時代的小場景可以拍照

印象中我們沒拍多少,就到處看一下而已





page3.jpg


還有忍者資料館

想必很多人對忍者使用的道具和秘密武器很感興趣

這裡展示的相當齊全呀!





page4.jpg


也可以來實際爬一下~過過當忍者的癮!





185.JPG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付費的館可以斟酌參觀體驗

像體驗投擲忍者手裏劍及弓箭等的「體驗道場」、穿著和服變身為殿下或公主的「UTSUROI館」,

也有吹箭、套圈圈遊戲的「遊戲館」,不過大肉不會玩我們就沒玩了





562.JPG


最後有人肚子餓,來土產店瘋狂試吃呀XDDDD

然後就叫爸爸買單了





563.JPG


也有很應景的醬油仙貝跟紀念品

商店街裡很多想吃的東西呀~~~有現烤仙貝、冰淇淋或烤肉串之類的食物

但跟團就是隨時飽腹狀態><嗚嗚





196.JPG

集合時間到了,園區也逛得差不多

心滿意足再拍張全家福上遊覽車啦!





199.JPG

本來光聽時代村覺得好像沒甚麼好玩的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精彩!

裡面暗藏兩間妖怪屋更是讓我出乎意料的跳TONE啊

可見日本人有多愛鬼怪(喂~)

總之不是想像中那樣只有走走看看,而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在此享受時代的遊樂氣氛

挺不錯的唷!




登別伊達時代村:http://www.edo-trip.jp/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中登別町53-1

電話:0143-83-3311

◆票價參考(一日券)
【老人】2,100日圓
【全票】2,900日圓(團體2,500日圓)
【學生】1,500日圓(團體1,300日圓)
【兒童】600日圓(團體500日圓)

兒童票適用於4~5歲,所以我兒子免費呀!

難怪我們的團費可以狠殺這麼多XDDDD





延伸閱讀:

《北海道序曲》iVideo日本WiFi分享器~出國也能隨時上網掌握即時動態零時差!

《北海道D1》豚肉陶板燒+石狩鍋風味餐、登別地獄谷、溫泉街~北海道我們出發啦!

《北海道D1》登別石水亭~餐飲住宿一般,但登別的溫泉真不是蓋的!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