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JPG

生產的關卡度過了,自然產最大的優點就是,最痛不過就是要生那刻,

生完即使有傷口,再怎樣都不會比生產痛阿!而且沒多久就可以下床趴趴走了XD

即使大爺有五天陪產假,但幾乎全拿去照顧大肉~

所以住院那三天我都自己照料起居顧傷口。

第一胎在國泰,提倡24小時母嬰同室;這胎在馬偕可以選

如果沒有選母嬰同室,嬰兒室會相當準時call媽媽下樓餵奶

從病房走到嬰兒室的路程4小時一次也算折騰阿><

印象最深就是第一晚下去餵奶忘記房號,跑錯病房差點回不去

還因為插著點滴,要上廁所或去餵奶都得推點滴架,最後血都回流了還不知道

本來想排單人房,但我那天很熱門,前面排了10幾個(遠目)

最後選了雙人房,但除了前後兩晚有人,其餘時間住雙人房就像偽單人房,好像也無仿

其餘沒什麼不妥或心酸,還有朋友來訪聊天陪伴

天哪~看來我連催生待產到生產住院都可以自己來了,還有甚麼我做不到的呢?





003.JPG

終於~包含催生,度過四天在醫院的生活,要正式移居高級監獄!

穿了大肉同學小時候的兔裝,超可愛!一定要拍照留念啊

看得出來妹妹很無奈齁,哈哈哈哈哈!





006.PNG

這樣一比就知道菜妹有多小隻~

出院時因為10%的生理性脫水,硬生生更是只剩下2350g





021.JPG

到月子中心,嬰兒室會先做簡單的檢查跟評估~確保孩子的狀況

不妙的是,當天嬰兒室就發現妹妹哈啾鼻腔有分泌,不知是感冒還是醫院有清理鼻腔

說真的,我也莫名其妙啊!畢竟孩子只待在醫院,也沒接觸其他人~

小兒科醫師看完,擔心入房推來推去更敏感,所以被推進觀察室約7-10天不能進房間餵奶

當然只能靠視訊跟嬰兒室口述來得知孩子的現況,也沒有新照片

這下不知道媽媽的偽單身是幸還是不幸><





005.JPG

因為有慘痛的前車之鑑,詳見:《媽呀!》乳牛不是這麼好當的!

(一樣因為時間久遠,圖片都消失了~嗚嗚)


所以這胎我做了萬全準備!產前開始吃卵磷脂跟表飛鳴

預防便秘跟石頭奶,產後更是一餵完奶立馬吞卵磷脂~

因為costco的這款卵磷脂劑量比較低,所以我會一次吞三顆

當然最後的靠山還是活力媽媽,加上這次的月子中心有位很出名的按摩師

萬一真的無可救藥又塞了,至少不像第一胎這般走投無路啊!

在來就是可怕的便秘,因為月子中心吃很多很補,所以我消化不良的很嚴重

自然產再加上用力解便,簡直是痛不欲生!

事實證明,產後約一周,排便順暢擠奶也順利~

強力推薦這兩樣給大家XDDD(品牌不一定是我挑的這些唷!)





007.JPG

剛生完很多人嚷著沒奶時我就開始脹奶= =

連護士第一次教導含乳姿勢摸一下胸部就分泌乳汁

這樣的體質不餵母奶還說得過去嗎XDDDDD

所以每次在醫院親餵,菜妹的包巾都濕一片,因為另一邊同時也在分泌

在醫院不方便擠乳,只能稍微手擠一下,當時初乳單次約10cc左右

最後累積約50cc給大哥一飲而盡了,好營養阿~~~~~

其實我傾向親餵,因為擠奶好累喔!但妹妹目前的狀況我只能擠出來

第一天一餐只有40cc,我用機器搭配手擠,很順的單次就有70cc

然後隨他每天加量10cc,我也很認真的逐漸越擠越多

想當初第一胎全阻塞,我要擠30cc都呼天搶地痛歪歪了





007.JPG


這次帶來月子中心的是這台~

詳見:《活動》Chicco天然母感手動吸乳器。新品發表會+開箱文

不得不說,吸乳器的設計越來越好

四年前用的,這次拿出來都不如這台順手好擠~

而且其實從第一胎我就比較喜歡手動吸乳器多一些,

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擠乳,吸力不輸電動,也比較不傷乳頭





010.JPG


搭配月子中心借的美樂醫療級,每次擠乳約20分鐘,

手動電動一邊一支雙管齊下,好讚!





010.JPG


很快的追到一次有120cc





020.JPG

我才剛生完一個禮拜,全盛時期有150cc左右

其實擠奶很容易追量,我真的不喜歡追著數字跑,所以都擠到舒適為主

一般時候大概就100~130cc左右

比起妹妹一餐70cc的份量綽綽有餘!





003.JPG


當然啦!月子中心營養如養豬的餐點,應該也是幫助發奶的功臣

早餐就吃這麼多!這樣好嗎XD

這裡的早餐變化比較多,像麵包、蛋糕、麵線、炒飯或水餃都吃得到,

有人會嫌棄啦~但我不愛米飯,每天都吃飯或粥真的會想死





011.JPG

中餐,每餐外加點心都有一碗湯,所以一天至少會喝5碗湯

再加上一天一壺養生茶,補血湯或茶飲

湯湯水水還是補充奶水最重要的一環啊

我個人很愛喝東西,所以吃起來毫不費力XDDD

加上冬天,熱熱一碗很舒服

不愛喝湯或夏天做月子的人真的會覺得很痛苦





014.JPG


晚餐

看得出來肉很多,但其實下面都鋪有青菜

菜色變化很豐富,目前吃起來還挺不錯的,重複性很低

尤其是水果很甜啊~~~~~





026.JPG


下午茶或晚點偶而會有各大品牌的彌月蛋糕試吃

住進來後人生幾乎只剩吃睡跟擠奶了

有時吃完立馬睡,睡醒又聽到:『送餐』的聲音

都覺得在這樣吃睡吃下去好嗎!!!!!????

但很神奇的是,即使吃再多也不會覺得很撐或吃不下~

這應該就是餵奶(還是貪吃?)的威力吧!





026.JPG


懷孕到生我終沒水腫,但生完立刻腫的像麵龜><第一胎也是

不止腳背,兩條腿腫啊!傻子帶了內搭褲來月子中心,跟緊身褲一樣





029.JPG


過了第一天,後來就有認真喝奶了

但因為被觀察,進來月子中心再也沒親餵過><

我現在比較擔心餐餐瓶餵到時親餵又要一段時間調適

但我相信可以的!一定要在月子中心養好身體~回家的硬仗可有得打了





025.JPG

現代人很幸福,有做月子中心幫忙做月子

因為我沒婆家娘家幫忙,又不習慣有外人在家綁手綁腳,最好的選擇只有此了

長輩幫忙做固然有心,但一整個月下來家人辛苦媽媽也累,說真的~我還不好意思使喚人!

只訂月子餐到家,又完全無法徹底休息

而且月子做得好,簡直就是脫胎換骨的好時機

即使第一胎因為石頭奶我天天哭又憂鬱,還是覺得身體比之前好很多

以前我生理期都不準,又有多囊性

為了第一胎還測基礎體溫,中醫調養一年

生完後生理期都有準時來,也不怎麼會痛

這也是我一計畫就能順利懷第二胎的原因吧!

如果將來妹妹生小孩,我也會鼓勵他到月子中心~媽媽我真的不會幫忙做月子啊!

月子做得好,心情輕鬆沒壓力,哺乳也自然順暢!

加上這胎大哥來住一晚就翻天覆地,爸爸也睡不好

聽說這幾天他調適得很好,不知是故作堅強還是爸爸勤奮帶去出操轉移注意力

看似沒媽也還OK呀~~~(泣)

如果來住,上下班(課)都是一段時間跟距離的考驗

大家也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所以沒意外,我們應該就分開個十天二十天吧~噗

雖然放不下的依舊是媽媽我,好傷心啊!!!!

但至少偽單身可以讓我獲得最完整的休息,只是辛苦大爺啦~~~~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