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page2.jpg


坐月子的時候,遇到過年跟228兩段連續假期

爸爸很盡責的帶著大肉出去吃喝玩樂

每天玩到瘋、操到累,偶而喊媽媽也因為好玩的東西轉移注意力

放假的時候,天氣都很好阿~

看著他們每天LINE傳來的照片,大哥開心的笑容

我也好想跟著一起出去玩唷><

不過雖然沒辦法跟,我們還是會一起討論可以帶小孩去哪

也很感謝大爺這段期間要上班還得當全職爸爸,

雖然他嘴上說比起上班帶小孩不累得多

但小孩番起來真的難搞,偶而應該還是想一個人休息吧!哈哈哈

爸爸拍的照片不多,技術也有限XDDDD但心意滿滿啦~~~





031.JPG

第一站:新竹縣農產品展銷會~柑橘的故鄉

這裡離月子中心相當近,所以安排了父子報名參加親子競賽活動





012.JPG

重頭戲就是後方正在準備的:羊羊桔利。親子闖關競賽


/第一關 桔緊相依/
家長將便條紙貼至小朋友的額頭,吹下來一張,即可至下關。

/第二關 吃桔好吉利/
一同剝完橘子,指引小朋友用手餵橘子給家長吃,家長手需放後面,吃完一顆即可至下關。

/第三關 桔球樂/
小朋友幫忙拿籃子,家長從起點用長筷夾乒乓球到小朋友的籃子裡3顆,即可至下關。

/第四關 秤桔論兩/
家長先抽出要抓的重量牌,指導小朋友抓多或抓少,抓到符合的重量,即可至下關。

/第五關 桔子摸一摸/
小朋友在箱內摸出1個品種的橘子,家長指引選出與名牌相對應的柑橘品種,大聲念出來,即可過關。


競賽有五關,看起來挺有創意的~但爸爸也在比賽,所以沒有人幫忙拍照啦XDDD

哎唷~好想看他們手忙腳亂的模樣唷!!!





019.JPG

桔球樂

要夾到應該很困難啦XDDDD





018.JPG


017.JPG


016.JPG


秤桔論兩

爸爸太聰明了,找叔叔幫忙抱XDDDD





022.JPG


比賽結束就可以去周邊逛逛,順便領紀念品啦(完全不考慮會不會得獎的事XD)

現場推廣販售新竹縣各鄉鎮的相關農特產品,還能品嚐甜美的柑橘~

大爺說大肉一直吵著想買橘子回家吃,可見滋味一定不錯





024.JPG


雖然比賽流程很快,但小孩玩得開心就夠了

最後還加碼到體育館騎腳踏車





083.JPG


隔天,在我的說服下,他們去眷村博物館

之前有介紹過這裡:《新竹》眷村博物館~來尋找屬於眷村人的回憶

裡面有展示眷村故事的常態展跟不定期的主題特展,

這期的特展是:「眷村3D童言童語」





102.JPG


本來想說是不是有實際的親子互動遊戲,結果好像只是展示大型的3D圖片

爸爸說大肉有點小失望啦!

但就像這樣,栩栩如生的圖片,平面但看起來卻很立體,

人一同入鏡,拍起來是不是就像踏在熊貓身上呢?





099.JPG


還有各種融入卡通跟眷村背景的3D畫作

好可愛唷!怪獸來偷吃饅頭了





100.JPG


還有可怕的大鯊魚出來了~~~





101.JPG


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看得出來大肉拍的有點無奈了

不能怪他們啦,他們看不出圖案裡的奧妙呀~~~





097.JPG


這張對得真好耶!

是不是就像吊在降落傘上~





096.JPG


現場還有模型創作

這個是cars呀!!!怎這麼跳痛XDDD





095.JPG


093.JPG


哎唷!竟然出現麵攤子~





094.JPG

以我對大肉的瞭解,他一定覺得來這最好玩的就是麵攤啦XDDD





091.JPG


106.JPG

還有以前的新竹客運

還好有車車可以吸引他注意!





079.JPG


據爸爸說看沒多久他們就想走了,最後跑去花園夜市玩遊戲吃東西了啦~真是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來眷村博物館走走,免費的唷~

看看這些可以融入背景的3D畫作,拍起照會有異想不到的效果!





004.JPG

接著就過新年啦~

父子從除夕回鄉下一路住到初三,小孩也跟堂兄弟姊妹一起玩得很開心

據說是完全不想跟媽媽講電話這樣,有伴真的很重要呀!!!

然後我的農曆新年就在電視瘋狂連播的韓劇跟擠奶下一路來到初四,好墮落





017.JPG


大肉帶來幼兒園的作品,好可愛!

字真的是用描的,抖抖抖咧~哈哈哈哈阿





018.JPG


喜氣羊羊,今年門口春聯就靠你了!





019.JPG


還有很應景的年獸

我無法抗拒這個時期孩子的創作

雖然就某方面而言也是老師給的制式化的版型,但還是可以從中看到那個有趣的地方

哎唷~那個愛小孩的才藝魂又出來了





013.JPG


年初一,因為香格里拉樂園男性免費,所以爸爸帶著大哥又去玩啦





012.JPG


這次多了大型的氣墊遊戲唷!





030.JPG


因為大肉是個瘋狂的小孩,所有設施都要一直連坐才甘心

所以大爺特地找小叔一起去陪玩

哈哈哈哈哈!會不會害人家以後不敢生小孩呀





026.JPG


雖然香格里拉的遊樂設施不多,但因為地緣環境方便

有魔術表演,人不多不用排長長的隊伍,幾項設施他可以一直坐不膩,我家小孩很喜歡

所以只要有優惠我們家一定報到的啦!





11010579_922657107745335_800543771822043519_n.jpg

然後,年假結束前大肉來月子中心住了一晚

我還讓大爺跑去跟同學聚會,是不是很貼心!

但小孩玩得太操了,一來就說要睡覺

而且我發現他眼睛分泌好多,他說不舒服眼睛也紅紅

半夜時他哭醒眼睛竟然被分泌物黏住睜也睜不開

當然還病了,出現中耳炎

男生照顧小孩就是比較不仔細,竟然沒發現孩子出現異狀><

聽說回鄉下玩瘋了,還淋雨,甚至都不洗手~天哪!

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大抱怨,但看出大爺很著急歉疚,就不忍心過度苛責了

畢竟他自己上班又帶小孩幾十天,很厲害了呀~

但也因為掛病號,被月子中心下禁制令了,嗚嗚嗚嗚嗚

這下一直要等到出關才能見到大肉哥了呀!





page.jpg


過完年上了幾天課又到了228連假,

父子去了趟最近新竹很火紅的奇幻島探索樂園

會說火紅是因為這在新竹世博才新開幕,而且很特別,是以往少見的互動模式

同時段至少看到6、7個社團在開團,每個團都滿滿滿啊~~~

看這個極富挑戰性的設施,想必大肉會很愛

沒想到,跌破所有人眼鏡,爸爸抱怨說這小子完全不賞臉啊~歪腰





030.JPG

這裡很多攀爬設施,會有教練幫忙穿帶綁上繩索

我在想他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偷懶,一直不願意綁這個上身

不綁這個是要玩甚麼呀~~~~





049.JPG


裡面都是這樣需要體力攀爬的設施

所以比較適合4歲以上或更大的孩子來體驗





048.JPG


原來我們家的阿兵哥不愛這種出操ㄟ

他喜歡速度感跟刺激感~這個太累了哈哈哈哈哈





045.JPG


聽爸爸形容,場地不大,人沒有想像得多

大一點的孩子比較有力氣征服所有設施

大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顆藍色的球裡面

你猜他在裡面幹嘛呢????





033.JPG

對~就這樣坐著發呆!





040.JPG


或是那樣放空~

哇嗚,也太心酸了!!!!!!!!







沒錯~他還是喜歡這樣瘋狂的玩法!哈哈哈哈哈





026.JPG


最後好說歹說大哥才願意體驗一下全副武裝的挑戰

但聽說走到一半就不想走了呀~~~~~~

好吧!只能說不是每個耗體力的設施都適合他出操的

也不是沒體力,可能心裡還是有小障礙或是真的不喜歡吧!

真是大大跌破眾人眼鏡





015.JPG

果然還是外面的車車最吸引他啦

露出本日難得的笑容XDDDDD





050.JPG

最後沒玩兩下又去動物園報到挖沙了

新竹的假日還是動物園跟周邊的夜市最適合放風了

這麼高的沙堆是小朋友離開前送他的唷!





017.JPG

連假最後一天,本來想去六福村的

但190的入園優惠實在太驚人,三天連假湧入10多萬的人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消去六福村的念頭,轉戰心鮮森林!





016.JPG

很好,原本的溜滑梯拆了,變成要付錢的小火車><





009.JPG


本來這長長的溜滑梯很好玩阿~~~為什麼要拆掉





022.JPG

夏天專屬的水池,冬天當然也沒了~嗚嗚





024.JPG


結果又只能挖沙~噗!

昨天才去動物園挖沙,今天又在心鮮森林挖,

虧我們昨天用LINE討論超久的,結果還是大失算~~~嗚嗚嗚嗚嗚><

不過孩子開心就好,園區還是可以跑跑跳跳的啦





195.PNG

只是。。。。。還我溜滑梯啦~~~~







然後,不知不覺,2輪腳踏車越騎越好了!很佩服小孩學習的速度呀~

雖然沒騎push bike,但練習個一兩次就快速上手,也是我很意料外的事

不過目前的瓶頸是騎2輪需要控制平衡,所以騎一下就嫌累叫爸爸把輪子裝回去了





006.JPG


坐月子這幾十天下來,全家人都在彼此調適新的生活模式

因為爸爸八點要上班,大肉也只能提前1小時起床,晚了2個小時才回家

本來覺得很心疼,這麼小的孩子一天要留在幼兒園11個小時啊

比老師早來又晚走~噗

但看連絡簿的留言,他似乎調適的還不錯,跟爸爸單獨相處也越來越習慣

有時候小秀默啦!

因為我們沒有婆家娘家幫忙,所以我跟大肉就算分開,也僅此於爸爸帶出去玩這樣短的時間

像這次因為生病事件,我們快兩個禮拜沒見面

不能來找媽媽,沒媽媽一起睡,我以為他會哭,但沒想到哭的是我啦!

看著孩子比自己想像中堅強,其實很開心但也小失落

眼見他慢慢長大,會離開家有自己生活的日子越來越近,或許該試著放手的是媽媽呀





022.JPG

很快的~入獄(大誤)的日子即將結束

有時覺得矛盾,說自己命不好失去爸媽疼卻又不愁生活吃穿

感覺一個人很孤單,但又很多關心愛我的人在身邊

雖然在月子中心單打獨鬥,但聽我ㄤ抱怨,家裡的包裹一直沒少過,

可能我們家警衛以為我還在家狂買,都不曉得我已經生完小孩了吧XD

每次懷孕生小孩(也才兩次!)總出現讓我很感動的人事物,

當然也有我以為我們之間很重要卻都撲空的噗

雖說吃虧就是占便宜,但一直付出沒得到同等值的回饋也是很桑心的呀

但真的無所謂,因為已經不是以朋友數量取勝的年紀了啦哈哈!

而且我可是十倍奉還的摩羯座(喂~)

總之,不論是特地來看我的人、破費的禮物,或是一句關心問候的祝福,我都深深刻在心底,

等我出關後ㄧㄧ叩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