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妹妹回家了!』這是大肉哥到幼兒園跟大家分享的事,也終於可以抱抱妹妹了~

月子中心雖然舒適,但回家還是讓人期待的! 

回家的磨合期比我想像中短,最大的阻礙還是大寶~

對新成員的好奇,對媽媽的占有慾,對妹妹的愛

雖然他很保護妹妹,逢人就介紹,但大動作的個性還是頗讓人提心吊膽。。。

尤其是在餵奶的時候,他也會指定想喝,但媽媽我是不太好意思再親餵他啦><

有時甚至看到冰箱有擠出來的奶,就拿去一口飲盡XDDD

想當初他是個熱愛喝奶的寶寶,即使2歲斷母奶後,還是喝配方奶喝到3歲多!

所以即便很多媽媽抱怨大寶不願意喝小寶的母奶,我家這隻可是搶著喝,冷凍的也不放過喔!




026.JPG

說真的,當初對餵母奶提供免疫力的說法有點遲疑,

直到大肉現在上幼兒園,班上同學常常掛病號,

他卻始終只有輕微的症狀,沒有甚麼大病或感冒

這時才感到應該就是母奶帶來的好處!

即便這胎比較沒強烈脹奶的感覺,有多的ㄋㄟㄋㄟ,我還是很樂意分給大哥享用!







【不要小看我,我以後也是恰查某哦!兄妹倆頭頂都有兩個髮旋,我是籤王高手吧!


妹妹是個重睡的孩子,回家前一兩天幾乎天天睡,睡到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人家說親餵的寶寶不是常要討奶嘛?

想當初大哥時我幾乎無時無刻奶睡,也不可能有長時間的休息跟睡眠,

面對妹妹的睡眠時間,一度開始懷疑誰才是不正常啊???

但最近看到這個粉絲團:

高需求寶寶之父母求生記 https://www.facebook.com/highneedchild?pnref=story

才驚覺,原來大哥就是屬於裡面形容的高需求寶寶~

他們反應強烈、活動量高、需求不斷、餵食頻繁,

過度敏感又經常清醒,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醒,

警覺分離更是嚴重,不是放任哭就可以自我安慰,

像大肉以前哭起來可以1~2個小時不停啊!直到有人給予安撫。

照顧起來眞的需要比別人多一點耐心跟體力!





027.JPG

4年來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如果早一點知道,

或許我會用不同的角度來照顧這樣的孩子。

尤其是警覺分離,大哥到現在一直都是,

像在家我們要做什麼或去哪(像是去拿衛生紙或去廁所這種很無聊的任何事。)

沒問他要不要一起就唉唉叫,天翻地覆了

反觀妹妹,一睡就是3~4小時以上,哭了沒多久就可以自己乖乖的發呆,

每個孩子真的不一樣呀!

也不是說大哥像惡魔,妹妹像天使,

就真的要用不同的方式去對付不同個性的孩子,我還在努力中!







回家後繼續訂了月子餐,

這家月子餐是生鮮肉類蔬菜食材搭配不同藥膳湯底自己加熱的,

對我來說相當新鮮方便~

訂過月子餐的朋友就知道,如果沒按照進度吃完下一 餐又來了,

通常都是吃不完倒掉!

自己烹調的好處是吃不完還可以變化成其它料理,全家一起吃!

所以我們家每天都有熱騰騰的料理,

對父子來說不用外食也是意外收穫齁!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尤其比起大哥,妹妹吐奶溢奶的現象好嚴重呀~有時甚至是隔了一兩個小時才大吐奶

加上滿月回診他才重了500g,3公斤而已

指標也是3%以下

比起一個月要增加1公斤體重的門檻還遠的呢

醫生說下個月體重如果還是不理想,就得加配方奶補充了

我是不排斥喝奶粉,但如果可以全母乳是更方便的了

我是那種懷孕控制,坐完月子即使餵奶還是比懷孕還胖的人(昏倒)

但餵奶湯湯水水還是一定要大量攝取的!

這胎不知是否已經達到供需平衡還是奶水量比較少,

即便我知道軟奶還是有奶,但脹奶的頻率下降還是有些許不安~

畢竟妹妹體重比較輕,身子也較弱,還是希望可以哺餵母乳長一點的時間!

所以就算生完跟沒生一樣體重,看著粗壯的大腿跟小腹

只好安慰自己最後一次靠坐月子重生了,繼續養豬補身月子餐吧XDDDD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