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比起推車,我還蠻喜歡用揹巾揹小孩的

把小孩揹在身上,立刻空出兩隻雙手,到哪都暢行無阻XDDD

所以耐重好用省力又方便的揹巾真的很耐操,大哥當時我就一路揹到兩歲多

四年前投資的揹巾,非常實用!缺點就是非常貴~而且夏天稍嫌悶熱厚重了些

這次用的是傳佳知寶的快速揹巾,

傳佳知寶的名稱並不陌生,當初我生大哥時有用過他們家的母乳袋,沒想到現在連揹巾都有呢!

這款快速揹巾,不論價格或是透氣度CP質都很高,而且操作簡單

可以前揹後揹,甚至連我那款揹巾不能的袋鼠式揹法都行~

一路揹到15公斤也沒問題!





076.JPG

傳佳知寶的快速揹巾,一共有:米白、鮮紅、棗紅三種顏色

鮮紅很搶眼,棗紅耐看不顯髒,夏天米白色亮眼好看





072.JPG

對我來說,揹巾最重要的還是安全性!所以承受重量是必須注意的

傳佳知寶的快速揹巾可以承受15公斤,以大肉哥來說,可以揹到2歲多沒問題

還有,這種直立式揹巾,除非有特別說明新生兒即可使用,不然都是要等脖子硬了才能揹

像我之前買的揹巾就要額外添購內墊才可以





075.JPG


除了安全,再來我會考量操作方便性

說真的,我由衷佩服那些婆婆媽媽隨手一塊布就能游刃有餘的將嬰兒揹在背上

即使生了兩個,我還是沒辦法耶!

而且會想揹小孩出門就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手

所以揹巾最好要自己可以獨立上手準確迅速的將小孩揹好

看了說明,好像不難!到時來試試看





077.JPG


後背式、親胸式、袋鼠式,其實一般揹巾不外乎就這三種揹法,其實很夠用了

像我之前那款揹巾也是很多種用法,但用來用去我也只會一種XDDD

所以挑選揹巾不是功能越多越好,越多樣化的反而操作起來越複雜

還是要看自己的使用習慣,實用最重要





080.JPG


開箱~來看看揹巾,米白色好清爽!

我之前用的那款揹巾是黑色的,

雖然耐髒,但不管媽媽穿甚麼,套上背巾就是黑壓壓一片,夏天看起來也很熱

以後有亮色的揹巾可以輪流搭配衣服使用啦!顆顆~~





093.JPG


整體採3D透氣網布材質,夏天也不怕悶熱





091.JPG

當過媽就能體會,出門要帶的東西很多很多,

還好這款揹巾重量很輕,隨身攜帶也不嫌重,細節的縫製也很仔細不馬虎





087.JPG


揹巾上需要加強的部位,都有可調節的安全扣環設計

不僅安全,也能自行調整長度,讓揹巾更符合寶寶及揹者的身型





092.JPG


主要支撐重量的兩條肩帶,柔軟寬厚,增加受力面積可以分散肩膀的壓力





084.JPG


寶寶乘坐的兩側有大面積的魔鬼氈調整腿圍





085.JPG


最後再加上安全扣環固定,兩層保護





079.JPG

揹巾附上收納袋,收納或隨身帶出門都很方便





001.JPG


像這樣放進包包,就可以帶出門啦!!!!





008.JPG

來試揹看看,首先像這樣,扣上兩條揹帶間的扣環,把揹巾套在身上





023.JPG


然後扣上身體兩側的扣環,順便調整鬆緊度





024.JPG


接著就把寶寶放在揹巾中間,記得要坐著操作揹巾確保安全唷





027.JPG


將兩側魔鬼氈依照寶寶的腿圍黏貼好





028.JPG


扣上安全帶再調整鬆緊





029.JPG


最後再扣上寶寶兩側肩膀的安全扣環,一樣調整好鬆緊

不要忽略這些小細節,都是能讓揹巾更穩固,寶寶更舒適的地方唷







詳細影片可以看這裡

步驟不難,都是自己一個人可以掌握的,多練習幾次就會很上手了!






038.JPG

確定好每個地方都包覆完整,就可以揹著小朋友出遊囉!





035.JPG


小朋友的雙手是可以伸出來的,但因為菜妹忙吃手,而且她個子比較嬌小所以~噗

親胸式的揹法,孩子在揹巾裡就像無尾熊環抱樹木的這種感覺

其實很安全很舒服,爸媽能隨時掌握寶寶的狀況,也是一直以來我最常揹的方式





054.JPG


接著試的是我沒用過的袋鼠式

等孩子大一點,不是每次揹出門都在揹巾裡睡覺,

這個面朝外的揹法,小朋友可以看風景,也是很不錯的揹法





068.JPG

袋鼠揹的時候,可以把上頭的揹巾往下折一點

不僅保護寶寶的頭部,也能讓他們欣賞外面的景色

不過要注意,超過11公斤後就不適合袋鼠揹法囉!

也因為面朝前,所以像我的習慣是會用手托著支撐寶寶

至於後揹式,因為小菜妹還小,我還無法單手掌握怎麼揹,就等之後上手再分享啦!





062.JPG


有的長輩會覺得這樣揹小孩好嗎?小孩是不是都騰空在那邊??

其實每次揹的時間不長,而且揹巾有坐墊的設計

所以孩子是以很舒服的姿勢坐在揹巾裡的,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

至於揹起來的重量嘛~因為小菜妹才4公斤多,所以我覺得沒甚麼感覺

怎樣都比手抱輕鬆多了!

等他大一點再來試試看揹起來會不會無法負荷





070.JPG


我不會開車,所以一打二的時候,我會帶推車出門,

因為大哥會幫忙推,可以順便控制他在我身邊不亂跑

但平常大哥上學,我跟妹妹一對一的時候,我深深覺得揹巾好方便!

有些室內空間不大或是人多的地方,揹巾也要比推車實用多了!

之前我也是靠揹巾帶著大哥搭高鐵、搭火車、轉捷運的,新竹台北趴趴造

等到了目的地再把小孩放下來活動、吃飯甚麼的

玩累小孩想睡了,走不動了,揹巾一揹,立馬入睡

省了不少扛推車等電梯或拖著小孩半抱半走的時間

但市面上好用上手耐重的揹巾不多,要兼顧價格跟實用度更是難阿!

我之前買那款揹巾大概是這款快速揹巾的五倍價錢哪!(淌血)

如果你還在尋覓揹巾,不想跟我一樣投資太多錢在揹巾上

可以考慮傳佳知寶這款物美價廉又簡單上手的快速揹巾

簡單方便,就可以揹著小孩輕鬆出門啦!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傳佳知寶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ifan24250843?fref=ts

網拍:http://tw.bid.yahoo.com/tw/booth/Y8794772755

官方部落格:http://zjzb242508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