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寫部落格的優點是,偶而翻開以前大哥的日記,還覺得很懷念

妹妹六個月了,好像都沒幫她記錄點什麼,

某天看到她就降邊玩濕紙巾自己睡著,覺得也太可愛的同時,也有股哀傷呀!

因為乖,總是被我們忽略;因為要對付更可怕的哥哥,只能讓她排在第二順位

也不是因為經歷過,媽媽變老鳥所以照豬養無所謂了

只是很多時候,不像第一胎那樣把自己逼到牆角,甚麼都得照計畫走

也明白當下很多新手媽媽的糾結,其實多年後只是過眼雲煙XDDD

加上我有一個超級無敵天使寶,所以覺得照顧妹妹的日子總是飛快~~~

快到我甚麼都沒替她做她就長大了這般惆悵呀





002(21).jpg


不過天使偶而也有變臉的時候啦XDDD

而且妳越大越像爸爸,配上捲毛有種諧星味(喂)





009(9).jpg


愛撒嬌,爸爸在家就會想討抱抱,喜歡跟人家四目相交

放下來就立刻變臉,超可愛的啦!!!





008.JPG

妹妹嗓門超大,才五個多月,尖叫跟笑聲的聲響都媲美哥哥,很愛笑也很愛叫





008(12).jpg

雖然大哥老是順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妹妹抱上身讓我膽戰心驚

但妹妹超愛哥哥的不知道為甚麼!





cats2.jpg


老是用投以偶像的目光望著他~噗!可能覺得他搞鬼搞怪很厲害吧

不過我覺得妹妹也潛力無窮。。。





007(12).jpg


比起哥哥需要奶睡,妹妹比較多時間是吃手安撫自己睡

會吃手的孩子代表缺乏安全感,可以抱一下他

妹妹屬於不會哭要我抱的,或許更需要給他一些關心吧





154.JPG

每天起床就靜靜的躺著,即使出門剛睡被吵醒也是,不哭也不鬧

反而大哥每天起床必哭~

其實愛哭的孩子不見得不好,雖然爸媽總是喜歡不吵不鬧的小孩

但至少他個性直接,生氣難過就表達,不會悶在心底

反觀妹妹,可能會藏在心裡~天哪!媽媽又在揣測窮緊張了





030(3).jpg


很愛洗澡,只要一泡水就開心

不怎麼哭的寶寶,有幾天夜裡反覆哭醒,原來是冒牙了

跟哥哥一樣,五個多月就長牙,下排兩顆

雖然沒有厭奶的現象,但因為還是3%俱樂部的忠實會員,所以也提前開始副食品啦





m010.jpg


已經忘記大哥時副食品是怎麼處理的了XDD

只記得當時我好認真呀!還做紀錄~

結果他吃副食品的狀況普普,玩食物比吃進去有興趣

當時也不吃肉,結果現在標準肉食主義

記得一開始是喝米湯,或是十倍粥(水跟米的比例是10:1)

但我用白飯煮,也分不清楚是米糊還是幾倍粥,第二胎果然比較隨興呀XDDD

妹妹一開始也是猛搖頭,像吃到辣椒那樣誇張

等後來肚子稍餓的時候餵,到也一口接一口





m015.jpg

然後試了紅菜,這禮拜是吃南瓜,妹妹也很捧場,沒出現過敏的反應

每個孩子的狀況真的不同,雖然吃不多,但練習吞嚥跟對食物的興趣,是開始的功課!





052(2).jpg


然後最近很愛這個姿勢呀~~~~~這個訓練核心肌群的動作,到底是要幹嘛呀





080.JPG

哥哥六個多月才開始爬,但手腳相當有力,瞬間就會爬,沒有這麼多的事前訓練

反觀妹妹各式各樣起爬的準備動作,像是跪姿扭扭扭,劈腿,或是四肢放開起飛,

每看到都覺得『妳練這個幹甚麼呀?』促咪極了XDDD
目前剛滿六個月,已經可以匍匐前進了!我到底是養了兩個多想趕快跑給我追的小孩





11825704_1005878616089850_2174990762832935084_n.jpg

事實證明,頭騰空,肚子很有力溜~~~~~

(妹妹OS:來你們家好辛苦呀~~~)





cats.jpg

長牙後好愛啃東西,尤其是我的電線~加上練爬,總是能蠕動的過來我身邊

我都說大老鼠來了XDDD





152.JPG

姑姑送的遊戲墊是最近的新歡,都躺在那邊看我們吃飯





016.JPG

然後可以啃到腳了!


別笑,找到腳也是人生一大里程碑的哩XDDDDD





023.JPG


最心疼的地方,才六個月已經感冒三次了

即使持續餵母奶,只要哥哥中,很難倖免的呀~





153.JPG

還有跟著我們出操,只能隨便找地方睡,不然就是背著

還好她很乖,除非真的很不舒服,不然是就算大了一屁股的便也可以嘻嘻哈哈的天使





003.JPG


每每看到這一幕,都覺得心疼又不捨

雖然她本人可能無感,只是靜靜的躺著這樣,但這無辜的表情太讓人融化了!!!!

怎麼能不生個女兒呢~~~~~~~~~~~~(開玩笑的啦)





155.JPG


面對兩個寶貝,父母需要學的很多,要完全不偏心,真的不簡單

很多時候其實不是偏袒哪方,是針對事情來處理,畢竟怎麼可能不愛誰呢?

但在孩子眼裡可能不是這樣,很多的眉角也要考驗父母的應變能力呀

希望長大後你們是一輩子相互扶持的對象,這也是有兩個寶貝後最樂見欣慰的景象

只是,真的沒想到,你們長得好快,我都要追不上了~~~

嫌你們黏的同時,又好怕你們真的鬆開我手的那天,感慨呀





來FB找我們說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