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031(3).jpg

滿八個月啦~~~每個孩子發展得順序都不同,

妹妹六個月開始爬,七個多月,連坐都還東倒西歪,這小妞竟然想站了XD

硬是比哥哥早很多!!

也因為喜歡攀著東西,所以常不留意就會摔得四腳朝天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往後摔倒摔怕了,坐還坐得搖搖晃晃

妹妹一直到站起來後才開始坐得比較挺,真的太妙了XD

看周遭的朋友,第二個孩子都比較快!可能看我們都站著走路吧~~~



2(67).jpg

自從會爬愛站之後,最愛翻桌下的東西玩

哥哥不在,整個家都是他的探索挖寶區;哥哥在的話,就會立刻把他抱走

其實大哥也不是不分享,就是不喜歡妹妹把玩具放嘴裡很噁心




005.JPG


比起哥哥一開始的小心謹慎,妹妹比較敢嘗試耶~~~一樣小皮蛋一枚

最愛玩電線之類的東西,尤其我的滑鼠XDD




025.JPG

會發亮唱歌的兔子也是他的最愛




007(13).jpg

第一次玩搖搖,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




011.JPG

這學期大哥也跟同學一起加入直排輪的行列




329.JPG

課後陪上才藝,放假也總是跟著我們到處跑

最近不愛待在推車,喜歡抱抱揹揹,很愛哎哎叫

索性直接丟在地上爬吧XDDD




322.JPG


第一胎真的不會讓小孩在外面地板這樣爬,除了覺得髒也怕磨擦受傷

第二胎也不是隨便養,只是發現放手後她開心我也開心XDDDD

而且如果真的爬了腳痛自己就會停了咩~~~




014.JPG


畢竟有機會我還是希望他多爬一點,偏偏他在家一直站

哥哥十個月會站會走,妹妹不要跟他一樣啦><




003.JPG


男女有別從小就知道!

女兒跟兒子不一樣的地方,很會撒嬌呀~~~

以前抱大哥都要用力把他的頭往身體壓,不然他就會一直挺著或動來動去往後仰

妹妹不是耶!一抱就順著往身上倚,女兒專屬呀




1.JPG

是在收集藥瓶嗎??我們家快被藥掩沒了><

上個月我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去醫院的路上(大誤)




3(52).jpg


二寶真得很辛苦,三不五時一直生病呀!

即使哥哥放學就立馬壓去洗手更衣,還是免不了中鏢

雖然都不至於大病,但小感冒也是讓人很心疼




003(21).jpg


最煩惱的還是食慾,看到湯匙就反抗排斥,最愛的還是ㄋㄟㄋㄟ

翻了之前的網誌,大哥對副食品也是沒太多興趣

奇怪,怎都沒遺傳跟阿木對食物的興趣呢XDDD




033.JPG

除了食物其它的東西都愛放嘴啃啦~~~

像宣傳單或是書,都咬得爛爛的~好多次還差點噎到(昏倒)

開始要注意家中的小物品,哥哥的玩具,避免發生危險

目前還是只偏愛水果類的食物,很頭痛呢!所以開始準備手指食物

除了米餅、烤過的吐司邊,還有甚麼適合呢??




025.JPG


看朋友推薦,發現秋葵真的是好東西!

因為妹妹才兩顆牙

長條的紅蘿蔔或是地瓜容易捏爛或塞太大口,黃瓜或玉米筍無法咀嚼

秋葵的外皮不容易斷,黏液對腸胃又不錯,還能補充鈣質

撇開吃完全身黏呼呼得很可怕,妹妹超愛唷!

是很不錯的手指食物




111.JPG


雖然妹妹開始有脾氣,不高興會哎哎叫,但不像大哥愛大哭大鬧

比較容易安撫,所以常出現邊哭邊笑的畫面

比起哥哥的難搞指數,妹妹還是爸媽心目中的小天使




049.JPG

目前遇到的難處還是如何平等照顧兩個孩子

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平等呀(廢話了這是)

面對妹妹,哥哥大部份是會保護的

快摔倒時會過去抱著他,臭臭時會第一個發現,算是幫助我很多

但畢竟4歲也還是個孩子,突然多了個小的,強迫他要分享,實在也很兩難

夜深人靜看著肉哥熟睡的臉,覺得很不捨

或許對大的還是嚴格了點,

最近感受到他的反抗,也開始學一些有的沒的想引起我們注意

但我都快氣死了呀!!!!也始終將他往外推




042.JPG

大哥覺得妹妹做的舉動(噗口水、亂丟東西、爬到身上等)爸媽會笑,為什麼換他做就被阻止

這一點我也觀察到了~

之前聽了媽媽朋友分享,他會在小的面前稱讚大的,也會偏大的

久了讓大寶有成就感,自然而然就會有好榜樣,也會愛護二寶

我想要好好的改變一下!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遠哪。。。。。。

最後附上一張微妙的全家福,哈哈!一起努力吧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Post Comment
  • mika
  • 聽說這階段叫口腔期
    把東西往嘴裡放好像是因為安全感
    口腔期若沒有被滿足.較容易影響成年後的性格耶
  • 是喔是喔!所以應該要多讓他咬咬!
    我覺得我兒子亂沒安全感的><

    加一 replied in 2015/10/22 11:50

  • Disni
  • 一眨眼長好大囉~好可愛
  • 游小熊
  • 秋葵吔~
    我倒是沒想到呢
    下次也來試試^^
  • 塔妮雅
  • 好可愛喔!
  • Kate
  • 好快啊!!!!阿姨我都不敢吃秋葵 菜妹好厲害!!
  • 哈!很多人不愛說

    加一 replied in 2015/10/22 11:51

  • mocha
  • so Q
  • Abby
  • 好可愛>////<
  • dannisamy
  • 吃得滿嘴好可愛喔
  • 洗死我了啦XDDD

    加一 replied in 2015/10/22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