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JPG

妹妹九個月啦!因為有他,日子過得還算充實~

本來對第二胎是猶豫不安的,但看到他的笑容就值得了

而且最近覺得妹妹越來越有趣,也開始調皮搗蛋

但好像比起哥哥還是略遜一籌,肉哥應該屬嬰兒界的翹楚XDDD

來回顧一下哥哥九個月在幹嘛?►►【9M】放手站立,嬰兒初老好成熟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1-vert.jpg

哈~嬰兒進化史,全身最胖就是那個臉

遺傳很神奇,哥哥出生黑肉底,妹妹就是白裡透紅粉嫩嫩

體型也是,一樣餵母奶,比起哥哥就是小小的

從出生2500g到現在有6公斤多,始終還是3%俱樂部的成員

媽媽懷孕時失心風買的衣服通通太大,還在穿3個月的衣服



171.JPG


跟哥哥悶騷憋扭的個性不同,每次笑都是這樣誇張的眉開眼笑,而且一逗就笑

肉哥從小,甚至是現在,都很難敞開嘴大笑耶!每次都憋憋笑這樣



100.JPG


妹妹哭的時間不多,偶爾也會這樣崩潰的大哭,但很容易就能轉移

哥哥沒辦法,超愛鑽牛角尖,遇到不是心目中預設的答案就會鬧脾氣,怎麼都無法帶過

不過比起之前,長大又上學有好點了,可以溝通妥協

不知妹妹的terrible 2會是怎麼樣呢?



015.JPG


不知道這樣是好事還壞事,

二寳雖然不像大寳可以全心全力關注照顧,但因為不得已,很早就可以跟我們趴趴造了



002.JPG


第一次參加萬聖節討糖~捕獲野生粉紅熊一隻!看著假鬼假怪的人,他還搞不清楚狀況吧!



031.JPG


陪哥哥校外教學,第一次坐賣場的推車,覺得好新奇



241.JPG


也跟我們一起外宿好幾次~



014.JPG


訓練到哪就隨地補眠的本事~~~



022.JPG


外出用餐也可以一起坐餐椅囉!



193.JPG


大概五個月開始副食品,吃的很糟,甚至看到湯匙就生氣

最近有好一些,會少少吃一些,也就少量多餐有機會就餵食

但本來補充的配方奶現在一口也不肯碰!夜裡更是起來討奶好多回,累死我啦



032.JPG


但跟哥哥一樣,會從餐椅自己爬起來XDDD

而且因為體型瘦小掙脫起來更游刃有餘呀~~~



033.JPG


哥哥還可以用食物或其他物品誘惑,妹妹對食物本來就還好,所以目前吃起飯有另種難度

不然就又要開始扛費雪餐椅出門啦!



074.JPG


因為七個月就會扶著站立,現在除了站還開始調皮搗蛋

翻櫃子,撕衛生紙,抽紙巾,最讓我頭痛的是好愛吃紙或塞東西在嘴裡

不要因為你屬羊就這樣!!!!!

不過哥哥九個月就放手站立還爬沙發,所以阿木有練過,這點只是開胃菜(自暴自棄)



010.JPG


最近超愛哥哥的馬路桌!每天都把車子掃到地板~~

不過肉哥生氣歸生氣,不會動手打妹妹,只是一直把他抱離現場或撲倒躺下XD



004.JPG


因為小小的,有時後鑽到桌底搗蛋,一下子還找不到人啦XD



071.JPG

而且因為開始認人,連羊跟動物也開始怕了~撒嬌哭成淚人兒



009.JPG

021.JPG

018.JPG

023.JPG

哈!上次碰到球池瘋狂大哭,這次來沙灘也是怕怕啦~~~

這是每個小孩必經的過程,看起來還是好好笑

肉哥從小就大膽,也是會有這一段適應期,但不像妹妹會這麼怕還大哭



002.JPG


還有啊!跟大人找地方上廁所不一樣,帶妹妹出門最麻煩的就是找地方換尿布

如果是室內場地或有親子廁所尿布檯還OK,像來海邊玩沙就頭痛了XD總不能直接躺在沙灘上換吧!

所以除了一般尿布,我現在也開始會帶拉拉褲出門~

幫寶適的拉拉褲穿脫方便,現在全新乾爽升級男女寶寶通用唷!

輕鬆一拉就穿上,輕鬆一撕就脫下,

即使像這樣的地方,或是對付好動寶寶,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快速的換好尿布!超推的啦!



002.JPG

平時睡覺也習慣穿白幫,長時間的睡眠也可以保持透氣乾爽,不中斷的睡眠品質對寶寶很重要呢!

妹妹比較小隻,希望可以讓他睡得安穩又久,好的尿布也是關鍵



017.JPG


人生最大美景莫過於此,二寶媽最嚮往的一幕



006.JPG


但人生美景不是常常有!!!!

很多時候都是妹妹一大早六點就起床,一個人坐著玩不哭鬧,然後爬去抓哥哥的頭髮,或是飛踢叫他起床

不然就是妹妹睡覺時哥哥大吵大鬧吵醒他

齁~~~可以不要這樣嗎!



087.JPG


不過孩子的特性真的左右父母敢不敢生的關鍵

生到妹妹這樣的小天使,好睡好哄好逗笑,壓力真的瞬間少很多

面對他的搗蛋或是哭鬧,因為有恐怖的對照,也覺得是小菜一碟

而且哭聲或互動都好撒嬌,或許真的是來拯救媽媽的吧~哈哈哈哈哈

人一定要生個女兒呀!!!!

 

書本裡的嬰兒發展史::

*一般而言,寶寶在八個月左右時懂得自然的爬行。
在九個月大時,身體才能慢慢離開地面,採兩手前後交替的方式,開始順利的往前爬行。

*一般嬰兒在八個月大左右可經由扶持而慢慢學習站立,
九個月時能攀扶著傢具站起來,到了十個月大時就可獨立站立。

* 爬行是所有粗動作發展的基礎,讓孩子爬行幾個月的時間是有許多好處的。這樣的舉動對頸部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幼兒爬行時用手腕支撐身體重量,能訓練手 腕的力氣,對孩子未來拿湯匙吃飯、拿筆塗鴉都有所助益。在寶寶爬行的過程中,更可訓練寶寶膝、臂動作的協調與四肢關節的靈活度。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