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農曆九天假期結束了,大家都到哪玩呢?

日本的櫻花、英國的大笨鐘、埃及的駱駝商隊、芬蘭的碗豆湯........,

我們家可是環遊世界一趟了呢!哈!不要羨慕,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加入,包準收穫滿滿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031.JPG



小時候我超討厭歷史地理,要死背的東西好多好多!而且根本記不得><

長大才發現,各國的歷史跟環境都是值得我們探索的資產,

而且實際造訪過,那個國家的地理位置跟飲食文化就會烙印在心裏,

但我們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去過呀!要怎麼簡單認識這些美好的地方?



017 (2).JPG


小天下推出的書一直是媽媽們的愛,

結合知識跟故事,不僅小孩喜歡,內容也很豐富,

尤其最近這本地圖書很夯呀!身邊每對親子共讀後都讚不絕口,讓人忍不住好奇起來~



026.JPG


地圖嘛!能有多有趣?

我本來只觀望不敢下手,因為以前看世界地圖猛背的回憶太痛苦了,幹嘛都當媽了還有閒情逸致唸什麼地圖XD

沒想到這本地圖真的跟你我想像中的都不一樣!



008.JPG


來看看地圖書吧!地圖的原創者來自波蘭的一對夫妻,很多國家都有售出版權唷!

裡面的手繪風格細膩又活潑,用色也很自然,讓死板板的世界變得有趣且可愛多了!

全書更特別選用全木道林紙,不僅有質感還多了復古風



001.JPG


不要小看地圖書,世界七大洲,四十二個小國外加南北極,全納入其中

不只有地理位置國土疆界,更著重當地的人文特色與歷史文化等,

跟一般天馬行空的插畫故事不同,內容需要正確性又不失童趣,是要花長時間考究與深入瞭解的呢!



035.JPG


第一次翻地圖書應該會先想找自己的國家吧!

翻開亞洲地圖,找找台灣在哪兒



036.JPG


哈!好可愛,台灣在亞洲地圖裡就是這麼小的土地

也順便讓肉哥認識我們居住的地方



索引.jpg


找到自己的國家後,會再從想去或是有實際前往過的國家看起

像希臘,這輩子除非中樂透,不然我應該不可能再去第二次了吧!嗚嗚⋯⋯

但瀏覽過地圖,美翻天的藍白建築跟愛情海又印入眼簾,彷彿讓人重遊一回



004.JPG


再來是日本,也是最方便全家老小一再造訪的國家!



024.JPG


大肉跟我們去了兩次,回憶很深~

跟著他一起導讀日本地圖,看著吃過的拉麵、螃蟹,忍者表演,

還有日本的傳統服飾跟風景,北海道的熊也出現了!開心的不得了



005.JPG


每個國家都有好多獨特的習俗,甚至特有的動植物或飲食習慣,

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認識它們

看一兩次根本看不完,每個地方都藏有小驚喜等著你來發掘!



002.JPG


像每個國家都畫有一個男生一個女生,

他們身上的服裝就是這個國家的傳統服飾,名字就是這個國家的菜市場名,超促咪的XDDD

如果台灣版應該就是怡君跟志豪吧(喂)



022.JPG


沒去過的地方,也可以藉由地圖書認識一下!或許圖上某個點就是激發想衝去土地上參觀的動力!

肉哥就指著賓士汽車博物館說下次要去!!!但這在德國耶我的媽呀~~XDDD



0071.jpg


最後面還附上世界各國的國旗,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這個,這張恰好滿足我的願望!哈哈



022 (2).JPG


除了耳熟能詳的地圖,現在小天下更推出地圖海報書!



018 (2).JPG


地圖x地圖海報書有成套優惠,看到獨家限量就忍不住手滑了~XDDD手繪迷、背包客、地圖控千萬不要錯過!

還沒購入的朋友可以衝了,台灣不少插畫家也摩拳擦掌創作出台灣版,看完我也想畫一張呀(搓手)



010.JPG


地圖海報書很實用,蒐集了地圖裡的28個國家,而且每張地圖是可以撕下來的唷!



011.JPG


撕下來就是單張地圖,背後則是那個國家的位置



023.JPG


像以前出國自由行會習慣帶旅遊書或地圖,

現在智慧型手機流行,Google Map也是必備的工具

但我出國喜歡帶手繪本,將看到的人事物跟旅途有趣的記憶描繪紀錄下來,

我覺得很多東西是電子產品沒辦法取代的!此時這個海報書就很好用喔



009.JPG


不需要帶一大本,單張單張撕下來攜帶,是很實用的地圖,

也可以在上面加入自己的心情跟旅途感想,

回家貼在牆上,變成值得回憶的紀念跟裝飾,或是當桌墊都很不錯



021.JPG


像我只跟肉哥看過一次亞洲地圖,指了台灣在哪,

沒想到某次翻開世界地圖他立馬正確點出台灣的位置!超讓我驚訝的

果然輕鬆學習才是最容易記憶的方式!

其實想買地圖書的主要用意也不是為了把這些國家背起來,獲得甚麼知識~

而是希望跟孩子一起去認識它們,體會不同國家的獨特魅力



018.JPG


除了這次的套書,還有很多延伸的設計,也有地圖書搭配地圖創意遊戲的組合,

不要說小朋友,甚至很多大人對這些國家的風土民情都不認識呢!

藉由親子共學共讀,像是敘述故事而不是用死記的方式把世界各國牢記在心,是很實用又有趣的工具書!

加上可愛的插圖,讀上一輩子都是豐富不退流行的資產,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