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長久以來一直對ifoto的便利性很贊許

實際店面加價不給沖洗的合併照片他們也會以原價沖洗

價格實在,促銷活動又多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很火大!

我覺得這麼大的公司服務怎麼可以漏洞百出?

即使客服的回應很親切,

但是總是在事情發生後才親切這樣對嗎?

所以不論回應如何,我一樣要抒發本次交易不滿的心情!








這個杯子是參加人力銀行活動中的,可以用35元低價製作

拿到券的同時,很開心的把圖準備好,也上傳了

因為阿胖也有一張,想說先做一個來看看品質如何

在決定要不要兩個杯子都兌換








5/6號當天第一張我是寄這個圖

為了怕廠商懷疑圖片來源

我還貼心的打上我的羅馬拼音:〝chiai fan〞夠明顯了吧!

然後到atm轉帳,

等阿等阿,商品一直沒來,我想可能製作需要時間吧

但是在等下去券的兌換期限就要到啦

當時只想說可能廠商要將本次活動的獎品統一製作吧

所以也沒想太多或詢問出貨狀況

所以牙一咬,把第2張圖也上傳了








沒想到隔幾天商品就到門市了!

我以為兩個杯子都到貨

結果去領,只領到這個熊貓杯

我以為是門市忘記,在問一下門市,確實只有這個杯

好了,我寫信給客服詢問:




加一:
為什麼比這件商品晚製作的杯子已經到貨,這件卻還沒出貨???
我下禮拜三出國,出國前可以準時到貨嘛...2009/05/23 09:13:49



客服:
2009/05/23 09:19:23
親愛的 xxx 小姐,您好!

基於圖樣授權法令規範:
您所提供圖像經審核確認涉有違反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肖像權等相關法令之風險,若如有任何侵權可能問題您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因此很抱歉我們將無法為您製作任何可能涉及相關法規之圖像,如有不便之處尚請見諒包函,在此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看到這樣的回覆我火大了!

你們可以懷疑圖樣的來源沒錯

但是大家評評理,為什麼第2個杯子的圖樣就不會違反著作權?

還能製作出來???

再者,如果今天覺得圖案有問題,是不是應該來信詢問一下

況且我已經付款了

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表示喔!

一直等了20天我主動表達我的疑問他們才說

還有!他上面說〝經審核確認涉有違反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

很好,我想知道你們是怎麼審核的!

還確認咧!難不成我有紅到分身幫我畫圖阿

兩種圖案有兩種審核方式???!

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我批哩啪啦的罵了一串回給客服

還註明我的blog網址給他看




今天客服回應是:
很抱歉!這邊有至您網頁看過圖像是為您製作的,這邊可否麻煩您簽署授權書,表示您授權給我們圖檔製作,這邊收到授權書後盡快幫您製作,如有不便之處尚請見諒包函,在此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很好!看完他的回應我更火了!!!

難道你單憑人家提供一個部落格就可以確定是我製作的

那未免也太草率了吧!!!

怎麼一樣的圖,這個需要簽授權書,另一個就不需要

好笑!核定標準在哪??

如果今天人家訂做客製化商品要送人的

你們發現疑問不告知,就醬子讓問題放水流

不是造成顧客權益受損?

難道我們訂貨還要自己注意廠商有沒有正常製作嗎?

我剛一時火大說我要取消訂單請他把錢還我

他們彷彿吃下定心丸,一個愛鬧的顧客要退貨了

趕緊灑花瓣、轉圈圈,開心的不得了吧!



馬上連回很多一樣的留言:

很抱歉!您確定要取消嗎?
如有不便之處尚請見諒包函,在此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總之我很不滿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

服務業怎麼可以被動的等客人反應

還有審核是一定要的,很重要我同意阿

但是標準也太極端了吧!?

我想就算我一個人抵制,他們也屹立不搖

就是吃定顧客這一點

我明天要出國,現在製作是怎麼拿阿!








只能體醒大家

製作這類客製化商品時

千萬不要把時間算得很準,廠商絕對不會準時出貨的!

還有,如果商品遲遲沒到

一定要主動寫信詢問,

就算他們覺得你的東西有誤,也不會主動提醒詢問告知

最後,小老百姓就是會被大企業壓死

你哭叫、權益受損也沒用

他們只會想辦法安撫你,不要你在鬧事讓他們麻煩大

與其這樣,事不是該先做好預防,比事後補救有益處吧!!!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