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爺最愛的料理就是火鍋了!

婚前每週都會去吃麻辣鍋、涮涮鍋或是小火鍋之類的~

結婚以後,當然還是在家自己準備比較經濟實惠呀!







加上最近氣候開始轉涼,

各大賣場針對火鍋料也開始促銷熱賣!

趕緊備好從小吃到大的桂冠火鍋餃~哈哈!

一有便宜就全買~反正丟冷凍嘛!隨時想吃就能煮!







每次都覺得火鍋餃一包小小的會不會不夠吃呀?!

然後每種口味都想吃一點,

最後全部打開擺盤,數量還挺壯觀的耶!

有蛋餃、花枝餃、魚餃、蝦餃跟燕餃!超豐盛的啦!







有了火鍋料,青菜當然不可少!

現在的高麗菜、大白菜,便宜到不買會對不起自己的地步!

絲瓜、菜頭也是~

還有我們家餐桌上一定必備的各式菇類!

我跟大爺最愛最愛吃菇了!







對了,那天還看到桂冠推出新產品:火鍋肉丸子,

立刻拿了兩包嚐鮮!

我對於新商品或沒吃過的料理很大的興趣







接著來熬湯底,

簡單用了一條5元的菜頭+一斤6元的大白菜下去熬~

菜頭滾軟後再倒入沒吃完的韓式泡菜和切塊的版豆腐







豪華大菜盤!

兩個人吃這麼多,真是罪過罪過呀~

不過幸虧沒準備再吃其他澱粉,

所以這餐主要熱量來源就是火鍋餃和大量的高纖蔬菜!







韓式泡菜湯滾~移至電磁爐,

把剛才的豪華火鍋餃、火鍋肉丸子、和青菜依序下鍋!

一字排開,看起來很美味吧~

尤其是那個肉丸子!

因為我們在家吃火鍋沒有吃肉片或海鮮的習慣

(一大半原因是因為懶。。。所以每次都是素食鍋居多)

今天整鍋的精華就寄望在肉丸子身上







吼~不是我自誇!

肉丸子和泡菜鍋底根本就是好朋友呀!口感很搭~







丸子吸附著泡菜湯汁,熱呼呼的一口咬下,

肉餡裡拌著脆脆的荸薺,增加了肉丸子的口感,

真的是好好吃喔!







其他火鍋餃表現也和以往一樣,充滿小時候懷念的滋味呀







說起這肉丸子,

某天臉書玩過頭(還敢講!)來不及熬排骨,

望著大黃瓜不知該怎麼煮湯,冰箱也沒有絞肉可以鑲,

(我婆家最愛煮黃瓜鑲肉湯~也是我的最愛)

我異想天開~拿起肉丸子往黃瓜塞,

吼!將將好耶~真是名符其實的黃瓜鑲肉偷呷步!!!

哇哈哈哈







如果沒時間自己做肉丸,

買個現成的,要吃火鍋或煮湯,甚至燴白菜,都相當方便!

尺寸小小的~小朋友也可以方便食用!

又不用擔心自己做太多~

突然覺得自己在家庭主婦欄有進步的趨勢!







昨晚我們倆就享受了如此豐盛的火鍋大餐,

到現在還意猶未盡呀!

吃火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全家人圍在一起對著那鍋,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還能攝取各種蔬菜,

吃完身體暖呼呼~心也是!

所以我們最愛吃火鍋了!

尤其在家自己煮,不僅吃得更健康,更能享受鍋物的美味!

冬天來了!火鍋的季節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