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蓮之旅要感謝表妹和她朋友小羽、小羽爸蔡先生

不然短期間可能不會有此計畫~

行前半個月一直猶豫,又擔心火車票訂不到,

所以每天都在重複訂票取消的動作XDDD我想鐵路局會想殺人

總之!在2009聖誕夜當天,

我跟大爺搭上自強號準備出發到花蓮過聖誕啦!





《新竹市真小得跟螞蟻一樣》


話說從新竹到花蓮實在是不算近的路途

要先繞回台北才能到東部

我跟大爺同為暈車一族的,極不喜歡搭客運

加上每天到花蓮的車好少,符合早出晚歸的車次就只有頭尾兩班

所以2週前就訂不到回程自強實在是。。。哭阿







所以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了花蓮已經11:00了

天氣相當晴朗~熱暈啦!!!!







一下車,立刻被租車店拐去租機車了(本來就要租啦)

這是陪伴我們的小紅/2天700元~殺價後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自然滿屋!到時有一篇完整介紹

我發現花蓮相當容易迷路><我準備了很多版本地圖

每張長得都不太一樣!

果然,即便租車店很簡單的指示府前路怎走

我們還是迷路呀!!







《點圖可放大》


而且我印的地圖都是吃的~哈哈哈哈哈








丟下行李,立刻去市區覓食

因為第一次自己遊花蓮,當然就以公開版的美食下手

就像首次來新竹一定先衝城隍廟一樣!

第一站:公正包子







點菜單上沒有價格,所以還是要看招牌

水餃規定要點20顆以上耶~







價格便宜到翻~蒸餃一籠30元!台北新竹都吃不到呀!

因為有看芸芸網誌,所以當大爺說點一籠小籠包時立刻被我阻止







我們到的時候是禮拜四,店內卻坐滿滿

店家的蒸籠也是不停的往上疊高







果然,包子一上桌就嚇了我們一跳

畢竟這叫小籠包~小籠包可以一口塞,這裡卻是小包子的尺寸







包子偏甜~卻還可以接受

雖然不會噴汁,大爺還是噴得衣服上都是。。。囧

其實我很討厭吃裡面全是肉的包子,也不愛小籠包

因為吃完都會有一種肉汁的味道存在口腔

公正包子不會,也沒有豬肉味

而且第2天我竟然想買一些回新竹吃XDDD







蒸餃,個頭跟餃子差不多







對了,包子上桌一人會附上一碟醬汁

蒸餃整體味道沒有包子突出,不過經濟實惠就贏了!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吃肉餡多的餃子,

麵點裡包的肉我都不太愛就是了







還點了碗酸辣湯~口味普普,不過一碗才20

雖然料多,可是喝起來很像羹湯~不像酸辣湯耶







第二站:液香扁食

找了一陣子才在小巷中發現







液香扁食店面頗大,都是大圓桌,竟然坐滿耶!







我以為裡面有賣麵,東張西望的,

結果點餐阿姨說:我們只有賣一種,就是扁食湯XDDDD

能夠單賣一種食物的小吃店,想必口味一定很厲害!







三、四個店員各司其職~現包現煮的

大爺:餛飩、扁食、雲吞有啥不同??

我:應該就跟油飯、米糕、粽子or饅頭、花捲的組合差不多吧

(這些食物的相似度我真的有認真思考過!)







等待同時,隔壁的辣妹也在拍照紀錄~

哈哈,想必回家也要寫食記吧







不久,扁食湯上桌~不算大的份量一碗要60

等於我們剛剛在公正包子店的全部消費~

算一算裡頭有11顆扁食







我最愛這種珍珠小餛飩!!!

這種尺寸的單肉餡我就可以接受

菜肉大餛飩或鮮蝦大餛飩那種我就非常不愛吃~

即便再好吃我吃兩顆都覺得好膩

不過大餛飩的湯頭會加入蛋絲、榨菜等就不錯

我發現小餛飩做紅油抄手,因為有醬汁花椒香氣包裹,好吃很容易

但是好吃的餛飩湯真的很少!

不是湯油、湯沒味道、餛飩皮肉分離、皮煮爛融在湯裡。。。,

總之我超討厭點餛飩湯~踩地雷機率超高

所以我一定要看看這家扁食湯揪竟為啥可以出名哩!







旁邊有小碗,結果拿到一個沒洗乾淨的!!!逼逼逼~~~~







本以為小碗是要分食用,後來發現大家人手一小碗

才發現可以沾醬乾吃!

淋點醬油、白醋和辣椒~吼!果然好吃很多

液香扁食的皮很Q,不會爛爛的~整體咬起來很有口感很扎實!

雖然湯頭依舊清淡沒啥特殊味道,不過單吃扁食就足夠啦!

真的好好吃!







吃完這樣當然不夠啦!

第三站:廟口紅茶解解渴~~~24h的耶

這家也在小巷裡,所以一樣繼續迷路。。。囧

花蓮的點對於外地人來說真的算難找的耶~~







其實一點都不渴,因為前兩站喝了兩碗湯呀!

但是我就是要來見識鋼管紅茶啦~而且很習慣的就點了大杯

用鋼管就不怕冰塊會降低茶的濃度,也不怕飲料縮水

大爺說:冬天冷是一定的,夏天保冷度一樣強嗎???

哈~我也不知道







這家店賣的東西相當多~多是小點心為主

包含早、午、晚餐,點心跟宵夜吧,女生一定相當愛!

芸芸家姊姊想吃的點心櫃,我看了也好想吃呀!!!

本來想隔天來吃早餐,順便買一些帶去海洋公園吃

結果隔天一早下大雨~嗚嗚嗚嗚嗚







吃到這,以大胃王和水牛小姐的實力

這一點哪夠呀!!!!繼續向前努力~~~~衝

(後來發現我們的花蓮之旅,根本就是以吃為主~哈哈哈)




液香扁食

電話:(03)832-6761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營業時間:09:00~售完為止


公正街包子 

電話:(03) 834-2933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號之2 
營業時間:24H


廟口紅茶 

電話:(03) 832-3846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花蓮城隍廟斜對面)
營業時間:24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