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次的旅行,完全是意料之外的~衝動

起因就是華航直飛倫敦的廣告,加上英鎊直直落
太誘人

所以我家大爺不斷的遊說我去,還火速幫我辦附卡、訂機票

(反正也不是花他的錢><)

月初決定月底啟程,
算是即將邁入30歲的冒險吧!

不過最大的目的還是去年跟小玉相約今年要去英國找她

本以為是個隨口說說的事,沒想到竟然實踐這個諾言

我再也不會食言而肥肥肥啦~嘩哈哈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卻是第一次自己出國

熟悉的步驟,卻因為一個人 而顯得緊張






這就是待會要搭的班機~也是首航第2班






登機室裡不少阿公阿嬤團,還偷聽到他們趴趴走遍歐洲的對話

好~羨~ 慕呀!我老了一定沒這種動力,或許也沒錢

還是趁年輕多跑一些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新航線,起飛時間都到了還在運送物資沒法登機

上機後機 長廣播說會盡量彌補耽誤的飛行時間

(迷之聲:大家只希望你好好飛別趕阿~)






上機後空姐會發入境卡,以往跟團都不用自己寫~

最重要的還是到英國 的居住地址

很不害臊的在職業欄填上"Housewives

後 來聽說英國很多freelance,

所以就算自己接case也是抬得起頭的正當職業!







飛行時間14小時,實在睡不著,我連看了5部溫馨片><"

其 中忠犬小八害我在摸黑的機上哭個不停

明知是老掉牙的劇情還能這麼感人,就知道拍攝有多細膩了

建議大家要看呀!最後的小八 滄桑樣讓人好不捨






終於,在首航禮的陪伴下,度過14小時的漫長飛行

抵達 Heathrow Airport!


(是說送滑鼠墊要做啥!
爛 爆了!長輩團都在問這要做啥用

下機前 我身邊的導遊在講解注意事項

阿公以為我們同團,還叮嚀我不要急著開手機,粉貴唷!






看到行李盤,表示我順利通過移民關檢查了!優呼~

對方只問我:來英國的目的?幾天?一個人嗎?

我想可能是去年到希臘有辦歐洲簽證,所 以容易放行吧

到了領行李的地方,這裡的輪盤轉超快的!

而且沒人管行李有沒有掉下來,全部往上都呈疊疊樂狀態

大 家邊看行李邊做起跑準備,加上重量,還是搶不到最上方的行李箱

我就連續看我可憐的小格轉了兩圈~兩個台灣女生要幫我接還是抓不到

最 後一個長手阿多仔用力一抓!我的小格總算得救了

(不過他心裡應該OS這死小孩行李也太重了 吧!)







拿到行李出海關,五、六個海關(也太 多了吧)檔在門口,

狗聞個不停~

海關:行李箱裡面有什麼? 有沒有食物?

我:有麵、有餅乾,

海關:有沒有魚?

我:有!

海 關:有魚?那....有沒有肉?

我:NONONONO!
(想套我)

噗~~~~這麼極力撇清說實話很可疑呀!






終於入境英國啦~因為小玉晚上要表演所以請朋友susu來接機

不過 這一大票人沒望見誰來接我呀!嗚嗚

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話,該死的打不通?!

把002和44的國碼
取消重新排列組合一樣打不通

改打台灣手機也不行!

仔 細再檢查一輪,還是沒有我的招領名牌呀

還 被誤認好多回是等待招領的韓國妹

這下緊張了,以為要在機場過夜了~噗

甚至 認真的懷疑是不是時差算錯接機時間!!!

又記得我有給正確抵達時間呀~~~嚇死我了

後來拿出旅遊書,仔細的閱讀再排列(好辛苦喔)終於打通了

原 來是台灣打來英國才要加002和國碼,

直接0+電話就可以通
我跟小玉都忘了這回事

還 好有買書呀~~~~不然我怎樣排列也不會多按個







因為適逢下班時間,所以地鐵delay

加上第4航廈沒班機沒乘客, 所以出關太快XD

在機場拖著行李等阿盼的繞來繞去,可疑極了

當下有種:阿?我費盡千辛萬苦順利出關~卻被卡在入境口的恐 懼T_T

差點就想自己拿著旅遊書衝去搭地鐵!

不過還好沒這樣做~因為朋友家要轉線、搭公車再走好一段路才到


好不容易見到來接機的朋友,我們就火速前進搭地鐵回家去!






oyster card是小妹朋友借我的,

搭火車、地鐵、公車皆可 使用,和悠遊卡一樣儲值,

也可以負扣一次(咳!所以這張裡面是負債的呀、_ˊ)

不 過英國單程交通費很貴,像我從機場回住宿的地方就花7鎊多

所以如果頻繁往來搭乘是有很多種優惠票可選擇滴

往後的日子我就 買1、2區週票~25.8鎊隨意進出坐






說實話我已經忘記當天怎麼從機場回家的~第一次的體驗是震驚的

因為換來換去,而且又濕又冷又黑又累呀

倒是習慣後,回程往機場的路途又比去還辛苦一千倍,嗚嗚嗚

反正我的命運就算到了英國還是一樣坎坷







英國地鐵每一站都很有特色阿

從門外就可以按開關,不用癡癡等待車門 開






可是以外國人的高大體型來說,座位不大也很不寬敞

尖峰時段更是擁擠 的不得了






換線或出站都要走好遠好遠的一段路

後來發現以往唾棄的木柵線走起來 真是親民!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15122806956.jpg

一定要拿的地鐵圖:underground=tube

多虧有它我才能快速學習獨自暢遊倫敦

10幾條線接連,密密麻麻的,倫敦地鐵站密度全世界第一

所 以幾乎到哪都有地鐵站可搭,很方便






火車,我們之後每天出門要搭的!和地鐵銜接也很方便






地鐵、火車裡都有暖氣,所以來這不是冷死就是悶死XD

座位也是不 大,尤其是這種三人座~外國人腿這麼長






再來一個交通工具是巴士






有單層巴士






也有雙層巴士

英國交通運輸網做的真的相當好,連巴士也很統一

不 僅低底盤,也有升降裝置可供輪椅上下車

台灣何時才能全面改進哩?!

一想到那些爺爺奶奶們上下車的辛苦模樣就很心酸

以 前范爸爸還因此撞傷頭,想著我都難過了






終於,到了我這13天要寄住的家






兩層樓狹長型的老房子






客廳,外面有台灣人最嚮往的院子

最後一天有來這邊曬衣服






廚房~在這料理三餐







裡面有四間房,住著五個室友,大家人都很親切

還有其他公用設施,裡 面都有暖氣設置

不過因為英文太爛又緊張,無法跟大家有太多互動和交談T_T

倒是最後遇到一個中文講超好的外國人

我 陪他訓練了不少他的中文呀~噗






上樓走到最底間,就是我要跟小玉一起 擠的房間啦

一到家顧不得主人不在,梳洗完畢就上床睡覺了XD






門口貼著新年快樂,雖然年都過了還是好有感覺唷!

人妻的獨闖英倫之旅, 即將在開啟這扇門後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