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這是當媽才看得到的角度唷~噗》


哎,其實副食品記錄的越來越無力(也才三篇就無力)也很沒說服力,

因為王大肉根本不領情,還開始產生反感,

我承認是我太心急了點,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能順利上軌道

所以我們打算停頓一下,讓他先把不好的回憶忘記再重新開始呀~~~~~

不過還是來回顧一下這陣子媽媽我王大肉吃了哪些食物泥吧



013

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香蕉也是一種天然的制酸劑。由於香蕉對消化、吸收相當良好,

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對大腦也有一些幫助。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

照理說香蕉應該是最方便不過的副食品代言人惹!!!

但是呀~~~~香蕉是個很兩極的食物,

有的書上說是高過敏原,建議一歲之後再食用;

有的書上則說因為軟軟甜甜香香的,很適合添加在各個食物泥裡給初嚐副食品的孩子食用




014

王大肉會過敏呀,但是媽媽還是大膽的給他嚐試看看香蕉~

一樣,所有的蔬果我都會先蒸熟,所以香蕉蒸熟打成泥就變成那個鬼顏色了XDDD



嗯~大肉對香蕉泥不排斥哩,第一天吃完5cc也沒過敏

第二天加量吃10cc看看,噗~下午一到臉上就起紅點點了,

雖然過敏狀況不嚴重,但已經很久沒過敏了呀。。。。所以香蕉泥就默默的被馬麻吃掉了




023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人體有許多好處,因此又有「小人蔘」之稱

食用紅蘿蔔還能增強免疫力,防癌抗衰老,幫助排便,

對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和防治高血壓也有一定效果。




既然紅蘿蔔這麼多好處,吃起來甜甜的又便宜,

香蕉泥被打入冷宮隔天,百折不撓的阿木下一個副食品選了紅蘿蔔!!!!

缺點是吃太多會造成色素沉澱,皮膚會黃黃的~




026

一樣把紅蘿蔔切塊拿去蒸熟,蒸熟蒸軟後就可以搗成泥

因為大肉兄的副食品之路坎坷,所以我最近每格都只放了一匙約5cc的冰磚




027

做好的冰磚量不多,所以我用剩餘的母乳保存袋冷凍保存




025

一樣,第一天吃一匙(不要小看這一匙,用寶寶湯匙吃配上大絕招,也要耗上幾十分鐘!)

沒有過敏,吃得很開心,第二天也吃完了

等到量一多,或加上米糊之後,大肉兄就抗拒不吃了~

然後我覺得紅蘿蔔是壓垮我們副食品之路的最後一根稻草(超老派的形容呀我)

也是害阿木理智線斷的關鍵~該死的紅蘿蔔!!!!紅蘿蔔:我植物捏也中槍?)

反正從此之後王大肉就討厭食物泥了




209

但是阿木還是不死心,拿出最後的秘密武器:甜死人不償命的水梨!!!

據說很多嬰兒吃了就再也不吃其他"謀咪"ㄟ食物泥了(有必要賭這麼大嗎???)




cats

一樣蒸過打成泥,蒸過的水梨更香更甜~

哼,就說是紅蘿蔔的錯吧!!!!小鬼連水梨汁、水梨泥都不吃!!!!!!!

這下我沒梗了。。。。。。。




015

所以阿木我最近的早點都是食物泥= =

不是紅蘿蔔尬米糊,就是水梨汁。。。。。

順道一題,紅蘿蔔米糊超綿超香,口感超好吃的,我不懂嬰兒為甚麼不吃呀(翻桌)




028

然後我家冷凍庫現在變這樣。。。。我的食物要冰在哪呀我




018

本來想替顛頗的副食品路增加一線生機,所以上上禮拜我們買了費雪餐椅

(如果能重來,一開始餐搖椅敗下去就對了!可以安撫又可以當餐椅,超划算呀)

本來想訂summer的,但後來怕失控的嬰兒把食物泥亂噴,椅背上墊布要一直清洗就瘋了

事實證明,還好我沒買,王大肉簡直是小野獸~~~~

沒吃啥就算了,我還要每餐都把整張餐椅拿去洗= =




019

《王大肉:阿木今天又要給我搞甚麼東東???》


這小鬼,有必要臉這麼不屑嗎???




021

其實大肉還挺喜歡這個餐椅的,每次坐上去就開心

但就是因為太嗨,對食物又興趣缺缺,所以都拍打餐盤或是左顧右盼,一點都不專心




022

《我阿木自暴自棄把食物泥丟給我玩捏呀比!!!》


好險最後買費雪餐椅,因為全部都是塑膠,相當好擦好洗,

餐盤也可以丟洗碗機清洗烘乾,外出也可以帶著走



反正目前王大肉吃食物泥只會發生幾個狀況:


搖頭晃腦看,弄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搶湯匙和碗,倒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使出大絕招,噴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吃手吸圍兜,沾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反嘔不愛吃,吐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大哭尖叫歡,揮得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嗯,無論如何就是會搞得整身整臉整個餐椅都是食物泥。。。

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是抱著餵或是丟在推車裡餵有多慘烈




004

因為在副食品的路上打擊太大,所以最後直接拿芭樂給他啃了XDDD

突然心有所感為啥長輩會想隨手拿食物給小孩舔,因為我現在也會想這樣呀

上次我們還給他舔冰棒(大肉有練過,其他小孩子不要學歐)

不過這小子多半是拿來玩,所以也不擔心他吃進啥不該吃的

只要怕水果被啃斷會噎到,準備來去買蔬果棒裝東西給他吸好了




008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好了!!!

鄭重跟各位介紹,這是我嬌滴滴的小女兒"王小肉"~~~~




006

泥砍砍~吸手指也這麼幼咻,妖嬌美麗咧~~~




117

啊~辣剎,最後還是大破功


在這之前,雖然我一直想要個女兒,但生了兒子後,我發現我好愛我兒子呀~而且治裝費好省

果然男孩女孩一樣好,只要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就很好!!!!

當然目前的目標還是希望可以勇闖副食品這關,雖然嘴裡嚷著決定休兵

但還是忍不住想『今天再來試個幾口』然後又陷入以上的慘況

算啦~~~~目前正式進入副食品一個月,大失敗

看看這幾天回診醫生給我們甚麼好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