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8).JPG

上國小後,除了孩子要適應,也給媽媽很多考驗呀

像我家哥哥以前念的是非營利幼兒園,

沒學過注音跟英文,也沒上正音班,剛開始需要時間上軌道

加上低年級只有一天讀整天,希望他可以利用剩餘的時間上英文跟運動

外加妹妹也有學齡前的課程安排,每天就在接送盯作業下忙碌混亂的度過

日子過得飛快,好像甚麼都沒做又很忙,更別說可以靜下心來寫文章

上小學難得可以進班的時機就是晨光時間了

我們學校的晨光時間是用座號輪流的,

優點是小孩會很期待爸媽到學校,缺點當然就是一個都別想逃哈哈哈!

這學期輪到我的時間點剛好是十月,所以安排了應景的萬聖節勞作~

因為小一的動作跟精細度還需要練習,所以很容易手忙腳亂,

但只要做好事前的準備動作,40-50分鐘的時間一樣可以順利完成

 

▼若是喜歡本篇文章,請幫忙點擊一下贊助!你們的支持是我努力寫文的動力!謝謝^^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5).jpg 

這次挑戰的是萬聖節南瓜提籃DIY

耳聞有些小孩會嫌無聊或不配合,所以又做了蜘蛛棒棒糖做誘因,

完成的孩子就可以帶著南瓜來討糖!

避免有些家長不讓孩子吃糖,會叮嚀孩子帶回家詢問家長再食用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6).JPG 

 萬聖節南瓜提籃DIY 

材料:

雲彩紙:橘色、黑色、綠色

紙杯(可選擇有顏色的,像黃色紅色等)

雙面膠

剪刀

膠水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6).jpg

因為製作的人數較多,所以我直接買全開的紙來裁切

紙的大小約莫22x19cm,全開的雲彩紙可以裁切20份

若是自己在家跟孩子DIY,

可以買單張A4的紙來運用,或是利用紙張環繞紙杯的方式來測量所需的大小

裁好的紙短邊開始對折,一共對折三次,呈現八等份

摺好長邊再往下折約3公分的寬度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3).JPG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事前準備我先替大家摺好,

還在長邊的摺痕上用鉛筆畫線,跟孩子說剪八條折線的時候不要剪到鉛筆線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0).JPG

小一的孩子雖然剪得不是很整齊,但大家幾乎都可以做得到!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1).JPG

剪好在長邊上黏一條雙面膠,然後沿著紙杯內緣黏貼

這個步驟比較多人遇到瓶頸,此時就可以請成功的孩子幫忙不會的孩子,媽媽也不至於忙不過來

而且小朋友最愛當小老師互相幫忙了!大家都會趕快做得又棒又好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2).JPG

黏好杯緣反過來,就像太陽或是八爪章魚的造型,然後在每個紙條的底端貼一截雙面膠帶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3).JPG

然後將紙條依序黏貼在紙杯底部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2).JPG

將江~~~~可愛的南瓜就完成囉!!!

紙杯選擇暖色系,搭配外面的橘色紙,就會呈現深淺的色彩變化,也能讓南瓜看起來更立體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34).JPG

因為我沒有預留提把的紙,所以沒有浪費的問題

直接選擇綠色的雲彩紙裁切提把黏貼,約3X20公分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5).JPG

用雙面膠將兩端黏貼到杯緣裡,再裝飾眼睛跟嘴巴,就是可愛的南瓜提籃囉!

眼睛跟嘴巴我也是事先剪好,再請孩子用膠水黏上去

不要看好像很簡單的步驟,小朋友做完真的時間剛剛好哩!

因為黏貼的位置不同,所以每個人的南瓜臉孔也不會一樣,提起來超可愛啦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9).JPG

接著就可以來領蜘蛛棒棒糖放在南瓜籃裡囉!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9).JPG

蜘蛛棒棒糖也是很應景的小玩意,可以利用晨光時間獨立讓孩子製作的一樣勞作

而且小朋友超厲害!可以把蜘蛛整隻完好脫離棒棒糖,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為了吃到糖不擇手段哈哈)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7).JPG

 

 蜘蛛棒棒糖 

材料:

毛根

毛球

活動眼珠

棒棒糖

熱熔膠或保麗龍膠(白膠)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30).JPG

 

一根毛根先分成三等份,一隻蜘蛛會用到四隻毛根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31).JPG

 

兩根毛根一前一後夾住棒棒糖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32).JPG

夾住棍子的兩側用力扭轉固定,下面一組腳也是一樣方式

 

page.jpg

肉哥也來一起幫忙~~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28).JPG

 

轉好腳後,在交界處黏上毛球,然後貼上眼珠

可愛又逼真的蜘蛛完成啦!!!!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33).JPG

一字排開還蠻驚人的~~~~

喜歡不同顏色的蜘蛛也可以自行配色,不然其實黑色是最應景的

 

晨光時間 萬聖節DIY 南瓜蜘蛛(17).JPG

第一次進班,為了今天我緊張了很久呀!!!

想著要做什麼,時間是否能掌控,小孩噓我怎麼辦(嗯?)

幸虧班上孩子都很開心也很認真,超感動!

可惜的是好忙啊,邊幫忙還要排解糾紛聽告狀,沒能好好拍照

像我這樣極度害怕上台的人,當初到底是哪來雄心壯志去當老師,熬到國小教師證的XD

我想支持我的就是那股喜歡跟小孩相處的感覺吧!

有時會覺得雖然沒上班有點可惜,但可以陪伴孩子成長又是很幸福且難能可貴的

把握這段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獲得的雖然不是物質上的富裕,但心靈滿足與親子時光就是最大的收穫

(只要兒子不要一天到晚引爆我的炸彈開關就好!!噗)

 

 

 

 

 

 

arrow
arrow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