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99

來自dOLOb 多樂浦文創的木頭車,是我跟孩子們暑假合力完成的作品

有迴力車、汽車撲滿相框、卡車筆筒等,讓玩具不只是玩具,還多了實用與DIY的價值

實際組裝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容易耶!

極富挑戰、耐心跟專注力,不過完成後的車車超細膩,亂有成就感的!

小孩也對自己的作品滿意到不行,好玩又好看,直嚷著還想再添購幾台呢!

 

DSC06973

dOLOb 多樂浦文創:https://www.dolob.tw/shop/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5)

這次挑了兩款迴力車,兩款具收納功用的大型車

使用符合FSC認證木材,可環保回收無二次汙染,小朋友玩也好安心~

專屬的提袋跟外盒,生日或聖誕節送禮都很適合,交換禮物也很不錯!

裡面也都細心附有一份著色顏料,可以替自己的愛車上色塗鴉

自己手作完成的車比起現成的車更具挑戰性呀~~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4)

最特別的每台車都附有一根木槌子,

不要以為只是敲敲打打玩耍用,這可是等等組裝過程不可或缺的大功臣呢!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7)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1)

Pull-Back Car 甲龍-衝鋒迴力車:https://www.dolob.tw/product/d017/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7)

木片上都有編號,外型也依序裁切好,只要依需求扳下來即可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0)

使用特殊木接榫組合技術,不需要額外黏貼即能完成組裝

迴力車算是比較簡單,雖然妹妹還太小,不太有力氣

但可以試試看,需要用力組裝卡接的地方再由家長輔助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9)

dOLOb最讓人又愛又恨的就是木頭車的卡榫接合處都很精準,

不過也因為如此,只要裝好的木頭車會非常牢固緊實,幾乎不會掉落,很適合小孩玩!

所以一定要確實組好下一個零件才會裝得進去

利用內附的木頭槌,用力敲一下,就可以讓卡榫更緊密貼合

意外的這個敲敲的動作深受孩子歡迎呀~~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5)

跑車外型超帥氣!無論車身或是內部都很精緻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

木頭車身摸起來很細緻,不會粗糙,上面的圖案也很精美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8)

雖然多半是媽媽陪著一起組裝,但妹妹還是對自己的成品很得意唷!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8)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8)

Pull-Back Car 獵豹-衝鋒迴力車:https://www.dolob.tw/product/d019/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3)

第二台,妹妹就比較上手了唷!小細節的組裝訓練小手肌肉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51)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50)

跟剛剛那台都是跑車設計,但外型高度略有變化,一樣魅力十足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2)

車門還有獵豹的圖樣,感覺就是迅捷快速的標章,哥立馬被吸引!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5)

衝鋒迴力車系列,利用木頭搭配強力迴力機心與進口高級橡膠輪,

讓整台車相當穩固耐用,不會玩一玩就壞掉XD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7)

小手握車體往後拉,鬆手車子就會向前衝,衝力意外的相當快唷!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9)

小朋友都很愛這樣可以自己跑的迴力車~~玩得不亦樂乎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0)

除了自己玩,兩個孩子還發明在家裡長廊一頭一尾玩迴力車互撞的遊戲XD

dOLOb的木質迴力車除了材質堅固,特殊木接榫組合技術也很精準緊實

即使這樣瘋狂的追撞也毫髮無傷,不會擔心解體~~這一點真的很棒!!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6)

家有兩個孩子的這種迴力車一定要一人一台,

除了可以享受DIY的樂趣,完成後的車也很好玩!

最重要的是,自己動腦動手組裝的迴力車,滿滿成就感,也會更珍惜唷!

 

DSC06965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6)

除了可以玩可以跑的迴力車,dOLOb 也有兼具實用性的大車車

像是可以存錢當撲滿、擺放文具、或是置放相片等功能

不但是文具用品,細緻的設計,也是居家裝飾的一部份!這次也特地選了兩款來試試看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0)

dOLOb-DIY木質-發財車3.5X5吋相框+撲滿(中)

https://www.dolob.tw/product/d007/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3)

大型車的零件較多,組裝也需要一點耐心跟專注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8)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7)

最後一定要敲一敲,讓卡榫更緊

 

246

這台發財車雖然輪胎是裝飾用不能動,但它的功能超級多!!

拿來當筆筒或是文具收納好方便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34)

兩面大大的車身正好可以擺放3x5的相片

 

DSC06976

DSC06977

現在相片都習慣存在手機裡,

偶爾洗幾張出來,用來擺放孩子們的相片,是很不錯紀念回憶的方式

 

DSC06953

最特別的是它還具有存錢筒的功能,從小培養儲蓄的美德

擺在玄關櫃子上除了可以收納筆、當相框

還能把身上多餘的零錢順手投入,多用途功能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9)

連最大的50元銅板都可以投

 

DSC06955

不要小看台發財車,認真下來可以儲蓄約新台幣23,500元,很可觀呢!

 

DSC07007

投滿後想取出,就像打開後車廂一樣從車屁股取出即可

跟其他車車比較起來這台算是實用裝飾性,一般大人也會喜歡呢!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6)

dOLOb-DIY木質-連結貨櫃車頭

https://www.dolob.tw/product/d014/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4)

最後,這台連結貨櫃車頭屬這次四款車裡最具挑戰性,組裝完也是最讓人有成就感的!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9)

不過小型迴力車對於大孩子來說比較簡單,大車正好讓哥哥進階挑戰看看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2)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3)

說明書的圖文都很詳細,很容易上手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4)

卡關的時候媽媽再一起幫忙,是親子同樂的好夥伴!

說真的,這幾台車組裝下來終於能體會到模型的魅力,很容易沉迷呀XDD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1)

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用心,連座椅都這麼仔細,好幾個零件才組裝得成

 

dOLOb 多樂浦文創 台灣設計 DIY 汽車撲滿相框 迴力車 木頭車 兒童玩具 卡車筆筒 (24)

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讓成品看起來更細緻迷人

 

DSC06946

這台連結貨櫃車頭我很喜歡,變化性也是裡面算多的

 

DSC06950

仔細看就知道,小細節毫不馬虎,真的很精緻

 

page

車頭上方掀起可以收納迴紋針、橡皮擦等小東西,前面可以當筆筒插筆用

 

DSC06910

感覺書桌上擺一台就是威力十足,

媽媽講半天不理,有這台小朋友就會乖乖把筆放好XD

 

DSC06915

跟發財車不同的是,聯結車頭的輪胎是可以轉動的,還能當嚕嚕車前後嚕著跑

 

DSC06945

除了可以單獨選購連結貨櫃車頭做文具收納外

這款車最特別的是可以再加購連結貨櫃拖車!直接組好掛在車後面

 

單獨連結車頭很帥氣,但添購貨櫃後又更不一樣

貨櫃除了美觀,還具強大的收納功能,可以收納12部火柴盒小汽車或小物品

整台聯結車加上貨櫃,有八個車輪,且是可以嚕嚕前進的

就像實際把貨櫃車縮小一樣,功能擬真,超帥氣!愛車的小男生真的超推!

下次一定要把貨櫃一起帶回家!

 

DSC07001

最棒的是,dOLOb還有免費的客製化文字服務,

提供消費者雕刻「車牌姓名」唷!(「中文10個字元內」或「英文15個”字母”以內」)

讓每台木頭車成為獨一無二的小物,送禮自用都超貼心呀~~~

 

DSC07129.JPG

看,這次特地刻上肉哥的英文名字,

即使兩個小孩有一樣的車款也不擔心搞錯

孩子收到一定開心不已,因為有專屬名字,又是自己手工組裝,一定更加珍惜!

 

DSC06990

完成後的木頭車真的質感很好,過程也不擔心有木屑扎手

原木的顏色搭配花紋就很美,如果喜歡塗鴉或想有不同樣貌風格可以用附的彩繪顏料上色

 

DSC06975

記得很多觀光工廠會提供類似的DIY活動,但很多成品都只能觀賞用

久了會覺得累贅,要丟不丟都是為難

dOLOb的車車除了美觀,每台都有實用性,完全不擔心這些問題

暑假就該多買幾份讓小孩燒腦動手,多讚哪

 

DSC06970

小朋友喜歡玩車,除了買現成的小車,不妨試試看需要動動小手益智組裝的木頭車

第一次接觸dOLOb 多樂浦文創的產品,真的讓人很驚豔!

車子的種類很多,選擇多元

木頭品質好,沒有奇怪的味道,真的要丟棄了還很環保可回收利用

產品很細膩不粗糙,功能性十足,多種玩法怎麼玩都好好玩!

迴力車體積小,重量輕,多台可以享受賽車的樂趣,外出攜帶也好方便

大型車功能多,兼具美觀與實用性,擺在家就是居家裝飾的一部分

不論哪一種都寓教於樂,好好玩!

 

dOLOb 多樂浦文創:https://www.dolob.tw/shop/

arrow
arrow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