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都沒修圖耶,
顏色真的好美。





大溪老街的食物特產,不過我們只吃了豆花。



街上一堆賣豆花的,
唯獨左圖這間不起眼招牌的小攤,
排隊人潮多到跟阿宗麵線一樣,
人手一碗站在街邊吃,
所以,跟著排就對了!


一碗30選四種料,
再淋上很濃超級香的黑糖汁,
這應該是他們紅的原因
豆花滑嫩卻有口感,不像一般吃的死軟感覺唷,
但是粉圓有點粉,反正我也不喜歡吃。


排隊的時候有個中年男子竟然插隊,
我老是碰到插我隊人耶!
買東西也是,上廁所也是
連加油都能牽著機車順勢卡位,
我的臉有寫著 好。欺。負 三個字嗎?
你們真的錯了!
我是標準會大聲狠狠教訓對方的人。


那人太扯了,
我們前面一直是對纏綿的小情侶,
當我瞎了嗎,
他就一直站在我們旁邊,以為同一夥的喔,
然後輪到時在默默切入


"ㄟ,奇怪我前面怎麼會是....."正當我準備開講
阿胖說沒關係啦,反正老闆讓我們先買,
哎~我也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但是就覺得這種傢伙很莫名其妙!


照片還有黃日香豆乾跟里長嬤的碗粿,
這些是網路上有介紹的,但是沒吃,
因為街上一堆試吃的,
東吃西喝就飽啦^^"
而且我們買的是中正路上的"大房豆乾"
有黑糖豆乾跟蛋酥豆乾角,
害我那天滿肚子豆製品。




慈湖,是蔣公的陵寢,
去花海時我們就是把車免費停這。
(老實說我不清楚大溪對蔣公的意義,因為這邊很多紀念館)



這邊一堆雕像,
每個姿勢都一樣喔,
大約只有幾個動作,卻一直複製整個園區。
(國父紀念館在跟進= =最近建了一堆國父的雕像)


錯位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行為是大不敬,但是厚不得不讚許一下,
我對的很準耶!!照片看不出來吧!
不像我跟蔣公give me five阿胖都對失敗,
真是,這可是需要天份跟練習的

 


哈哈!這是租單車店。

總覺得台灣的小販很有創意,
可能是我們被約束,太有想法,太想表達
反而無法像他們想到啥就用啥。
設計就是個表達自我的東西,
看似很難其實也很簡單,不是嗎?



這是某間書店外的佈置,
很有日本的街道風,
不過他們家的logo是仿誠品的= =
噗~職業病又來了。



老實說大溪感覺挺純樸的,
阿胖說他家更純樸。。。
是呀,還有農田、山羊、院子跟籃球場咧,
第一次去還誤以為到了異次元空間。


但是喔,
像我這種都市人離開城市需要一點勇氣適應,
現在的我如果到山上住應該會發瘋吧,
沒有繁華的夜生活沒關係,好歹要有間好鄰居呀,
做人不能太偏激,過與不及都不好,
要秉持中庸,
雖然有人一直規劃著退休後要回歸田野,
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嗎?
哈哈,原來我們真的是兩個世界的人,
就像小丸子的家出現小叮噹一樣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