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035.JPG

烘焙真的是條幸福的不歸路,而且會上癮呀!

我現在就深深沉淪而難以自拔

每每看到朋友家人吃著自己動手做的點心,就覺得好滿足,而且很有成就感!

有了小孩後,親子一起烘焙更成了偶而在家打發時間最棒的事

大哥今年生日還請我做了熊熊餅乾分送請小朋友吃,好開心!

自己動手做可以減油減糖,用料實在也比較安心~

說真的,做糕點麵包剛開始的時候也不是一試就成功,

尤其是需要發酵的點心,要試了好幾次才找到手感跟口感

有時失敗的作品也只能帶去湖邊餵魚餵鳥

後來發現廣紘國際有各式的預拌粉,好方便!成功率更是百分之百

很適合烘焙新手或帶著小朋友一起使用





005.JPG

廣紘國際是專業的美食進口商,目前代理許多特色產區食品、精緻的手工美食、天然健康的食材

官網上的產品琳瑯滿目呀!

像這次的烘焙粉系列,來自鮑伯紅磨坊,產品種類從全穀、有機到無麩質食品通通都有

除了麵粉、亞麻籽粉,還有各式的糕點預拌粉跟穀物燕麥等

最近很迷烘焙,每一款都想買來試試看XDDD





007.JPG

因為我們家每天的早餐都是自己做的麵包

所以這次特地挑了平常比較少做的西點粉類試試看,有:

美國Bob's布朗尼預拌粉(無麩質)和美國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





010.JPG


美國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





012.JPG


包裝背後都有詳細的成分跟產品資訊

也有建議操作的食譜,相當方便





014.JPG

袋身也有保存期限,約半年左右

話說我們家一周就要吃掉快一斤麵粉,所以這期限綽綽有餘啦XDDD





018.JPG

鮑伯紅磨坊採用慢速旋轉石磨機來磨製穀物,不僅保有穀物原味,也保留了營養成份

像這款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一打開就有淡淡的麥香,

原來裡面除了低筋麵粉,還加入了全穀小麥麵粉,吃起來更加健康!





015.JPG


趕緊來試試看奶油餅乾

以前我也覺做餅乾好像很難,其實一點都不難啦!

只要奶油、蛋、水、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就好囉





022.JPG


肉哥真的好愛壓餅乾

自從被他發現我入手新模型後,每天早起就問:『可以壓餅乾嗎?』噗!





025.JPG


我覺得按照原食譜的量比較適合做美式餅乾,不適合壓模,

所以我加了比較多預拌粉

以下的分量是我參考食譜後自己調整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唷

奶油:60g
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300g
蛋一顆,加水到量杯3/4處





028.JPG


哈!做餅乾開心很重要~

粉類不用過篩,全部攪拌均勻成糰狀即可





031.JPG


這款奶油餅乾預拌粉裡是沒有加糖的,所以直接做吃起來是像小麥口糧那種清香的感覺

如果小朋友要吃,可以額外加點糖或蜂蜜

我後來有加了一些砂糖,吃起來微微甜就可以





032.JPG


大哥熱愛巧克力口味,所以麵糰一部份我加了少許無糖可可粉





058.JPG


拌勻的麵糰倒入塑膠袋桿平,然後丟到冰箱冰到變硬

冷凍冷藏都可以,等等壓模會比較好操作

厚度可以厚一些,我習慣大約一公分以內,小朋友壓起來比較不怕破





059.JPG


冰好的麵糰就可以來壓模啦~~

模具沾點麵粉,直接按壓,多了造型的餅乾不僅可愛又討喜,還多了精緻度

大人小孩都喜歡!





076.JPG


壓剩的麵糰再揉成一團桿平,就可以再繼續壓模啦

甚至可以讓孩子自由創作,捏成喜歡的造型

等等烤出來很有成就感唷!

看我家大哥架式十足,他可是老手了呢XDDD





cats.jpg


各種圖樣的餅乾壓好囉!看起來超級討喜





089.JPG

烤箱先預熱,我是用180度上下火,然後烤個20分鐘左右

溫度都只是參考啦!實際調整是要自己跟家裡烤箱培養默契後自行掌控的





095.JPG


烤到餅乾變硬,表面略微變色就大功告成囉!!!!

see~看起來是不是超美的





101.JPG

因為預拌粉裡有加入發粉,所以烤好的餅乾會微微膨脹

看這厚度,看起來碰皮碰皮更可愛了





113.JPG


115.JPG


009.JPG


一起動手壓餅乾真的很有趣

小朋友會挑選自己壓的造型,喜孜孜的吃下肚

有時捏得奇形怪狀烤出來,也會望著哈哈大笑

對孩子來說,一起同樂製作的過程甚至要比吃還來得重要





096.JPG


選一個可愛的小碟子,裝上幾片自己做的手工餅乾,

無論三五好友來訪,或是跟小孩簡單來個下午茶,都好甜蜜呀

餅乾吃起來好脆,而且很清爽,品嚐得到麥的顆粒和天然香氣

不像一般餅乾又油又酥又甜的





094.JPG


自己動手做,使用現成的預拌粉,可以自己減量油跟糖的比例,吃起來口感不減反而更健康!





052.JPG

一樣的奶油餅乾預拌粉跟材料,還可以做成馬芬蛋糕唷!是不是很方便~





033.JPG

這裡使用的材料跟做餅乾一樣,只是分量稍微不同

奶油:60g
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250g
蛋一顆,加水到量杯3/4處
砂糖:100g

一樣不用過度攪拌,全部倒入容器拌勻成麵糊即可





034.JPG


可以隨意加入蔓越莓乾跟巧克力豆製作不同的口味





038.JPG


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杯子模型裡,

因為等等蛋糕會膨脹,所以倒八分滿左右就好囉

這個步驟一樣交給大哥負責!





057.JPG


這樣的份量約做四個中型馬芬蛋糕

一樣預熱烤箱,200度上下火烤約30分

如果不確定好了沒,可以拿牙籤插入蛋糕中央,如果拿起來很乾淨沒有麵糊殘留,就表示烤好了





082.JPG


烤好的馬芬蛋糕表面會這樣澎起來,不規則裂開的表面看起來好漂亮~





cats2.jpg

馬芬的口感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

吃起來有飽足感又不像麵包這般扎實,當早餐或點心很適合!

濕潤綿密的滋味,不論拌入酸酸甜甜的蔓越莓乾或濃郁的巧克力豆都很搭





130.JPG

太可怕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XDDD

幸虧自己做的用料實在安全,油跟糖的分量也在掌控間

吃起來比較沒這麼罪惡啦





106.JPG

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呀!!!!哈哈哈

不用特別的技巧或工具,只要現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就好,成品做出來完整又好吃





133.JPG

下次大哥生日可以考慮班上同學一人分一個馬芬蛋糕啦!

口味健康,再選用可愛的杯模烘烤,送禮也很溫馨





111.JPG


第一次用了還不到一包的奶油餅乾預拌粉

就做出這麼多的量唷!還挺實惠的,而且成就感滿滿

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操作呢





page.jpg

如果你覺得這包奶油餅乾預拌粉能做餅乾跟馬芬蛋糕很厲害,那應該看看這個!

沒錯~連麵包也可以做呀!!!!

這根本就是新手烘焙擔心失敗又想做東做西不可或缺的預拌粉類

加上我們家2~3天會做一次麵包

後來我都會把本來做麵包高筋麵粉1/4的量用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取代

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更蓬鬆柔軟唷!





100.JPG


我覺得Bob's奶油餅乾預拌粉真的是不可或缺的烘焙幫手

對於第一次製作點心的朋友,是很好上手的工具

只要照著食譜,根本不會出錯或失敗

而對於已經有基本烘焙概念的人,更是很好發揮變化的材料

因為裡面有固定成分比例的調配,也有全麥的口感跟穀類的香味

就可以將一部分的麵粉改用預拌粉來取代,讓成品的口感更細膩

或是變化出屬於自己的點心,都是很不錯的方式呢!





009.JPG

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美國Bob's布朗尼預拌粉(無麩質)

也是美國預拌粉類暢銷第一名!

無麩質這一點很特別,也是最近比較多人討論的地方





011.JPG


麩質是許多穀物中的一種蛋白質,對大多數人來說無害,

但還是有少數的人一吃到麩質就會腹痛、腹瀉

為了因應需求,於是有了無麩質食物,甚至連一般人也開始崇尚無麩質飲食的風潮!





004.JPG


我們家不管大人小孩都超愛布朗尼

但外面賣的布朗尼不便宜呀!

如果可以在家自己做,想吃多少都可以,多幸福阿XDDD

一撕開包裝就聞到好濃郁的巧克力香,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啦





007.JPG

一樣,除了預拌粉外,材料就只有奶油、蛋和水,

跟奶油餅乾預拌粉不同的是,布朗尼預拌粉不用額外加糖,

參考背後的食譜後我調整了一下配方:

Bob's布朗尼預拌粉1/2包(約295g)
奶油:80g
蛋一顆
水1/3量杯





cats.jpg

一樣,所有材料放進盆裡

奶油可以先放置室溫軟化會比較好拌勻





015.JPG

不用過度攪拌,像這樣拌均勻成糊狀即可





021.JPG


把麵糊到入模型中,我選了小型的吐司模,這樣出爐剛好一人一個

分別在上面灑上碎核桃跟巧克力豆





022.JPG


烤箱預熱180度,烤個30分鐘左右,牙籤插入沒沾黏就完成了





027.JPG


媽呀~~~~烤好的布朗尼香味撲鼻,誘惑死人了!





030.JPG


我超喜歡布朗尼表面烤得脆脆,微裂的感覺





036.JPG

一口咬下,外表酥脆裡面扎實又濕潤,口感層次好豐富

看了成分,因為有加入高粱粉,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

不得不說,酒味讓巧克力的香氣提點的更濃郁呀!!!!





056.JPG

這個布朗尼預拌粉做出的成品真的太好吃了~

甜度適中,巧克力的風味相當醇厚,大肉可以吃掉一個沒問題!

如果有香草冰淇淋加上一球就更讚啦





039.JPG


因為太好吃了,又做了大條的~天哪!這樣吃對嗎XDDDD

份量就是剛剛的材料乘以二





041.JPG


但不一樣的是這次我還加了香蕉泥!熟透的香蕉跟巧克力最搭了~

把香蕉壓成泥狀,隨興的拌入麵糊裡,最後表面灑上碎核桃

因為我沒有壓得很糊,所以切片後還看得到香蕉泥香蕉塊的痕跡

吃起來更添風味!





047.JPG


除了巧克力的濃郁,還多了香蕉獨特的滋味

建議一定要用熟透的香蕉,不僅比較不澀也香氣十足

以前我也做過布朗尼,還要先溶化巧克力跟奶油,

步驟多,要清洗的容器也不少

使用預拌粉的好處是快速方便,而且成品失敗率低,口味超好吃!





031.JPG


平常有空時我會做點心,簡單的質樸口味沒問題

但如果要做出道地的口味,很多哩哩摳摳的材料都要備齊

偏偏又不是開店做生意,自己吃的,作的次數屈指可數,

有時買了一堆材料可能用量只需要一些些,放久容易壞

但有的食材如果省略不加,做出來就是少了一個味道

使用預拌粉的好處就是一包搞定!

不用買一堆粉類材料,只要簡單的雞蛋、奶油、水跟糖,

就可以變化出好吃的糕點成品

偶而想親子一起做個點心,簡單方便成功率高,也能讓孩子獲得成就感~~

市面上很多預拌粉類的產品,選擇上更要仔細

這次使用廣紘國際特選進口Bob's Red Mill的預拌粉類

品質好又有原廠非基改聲明認證,使用上更可靠安心

下次還想試試看其它的預拌粉類,變化出更多不一樣的點心啦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www.foody.com.tw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Post Comment
  • 喫飯趣~
  • 好棒的分享
  • 謝謝!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18

  • Kate
  • 想吃 哈 搞錯重點
  • 來啊(招手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6

  • 菲姐
  • 加一馬麻好厲害!!!
  • 謝謝^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8

  • Suger25
  • 推推推~
    好強喔!!
    自己做^^
    看起來好好吃
  • 謝謝^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18

  •  V 女王
  • 那餅乾看起來好好吃喔 !
    流口水~~~~
  • 邊做邊玩嘛^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5

  • Yo-祐
  • 超好吃!
  • 謝謝^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8

  • 汀尼扣
  • 感謝分享(推推)
  • 謝謝^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16

  • 茉莉
  • 好棒歐 自己作好利害
  • 邊做邊玩嘛^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5

  • Abby
  • 好厲害 喔!!!
  • 謝謝^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16

  • Private Comment
  • 塔妮雅
  • 你居然會自己做麵包和蛋糕,實在好厲害啊!
  • 邊做邊玩嘛^_^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35

  • dannisamy
  • 好有才藝我只會吃
  • 會吃也很重要啊!哈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03 08:15

  • Doris
  • 烘培真的是條不歸路
    我手藝不好,只會做簡單的
  • 我也是樂趣優先啦

    加一 replied in 2015/06/13 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