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不記得起因為何,出現睡衣轟趴的聚會討論,

又不知道怎麼的,從貴婦下午茶,改為五一的勞動新竹行

剛好上一集食尚玩家莎莎介紹新竹賞桐,

所以也可以稱為
五一勞動莎莎行~噗

總之,我們的習性就是,都愛不按牌理出牌啦XDD

然後那天繞了一大圈,終於到新家集合,開往北埔老街!

(到北埔的時候一片死寂冷清,害我一度懷疑迷路)








挑了一家裡面超多人的客家餐廳

不過我覺得它的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都不道地耶!!!

涼拌過貓和板條、油豆腐等倒是很好吃!

這桌要隆重感謝脫口而出:"反正我們有的是錢"的傻子大爺買單

(要負擔20年房貸的我們最好有的是錢啦~噗!在作夢嗎)







老闆都寫成這樣,做太太的做兒女的,還不買嗎?!!!

吃飽後就去逛老街,這時就不知從哪湧入一大堆人,

嚇死了~~~








*童玩名稱:飛天超人

商品年代:36年以上

古董玩具,限坐兒童一人

XDDDDD







其實北埔老街很小,也沒啥好看的XD

天氣太熱,就來玩水井吧







仔細看,大家清一色有紫色在身上,

有迷有這麼巧,包括大爺也穿紫色!

好啦好啦~就我最不合群







這是叮咚橋,莎莎有介紹,

說以前怕有宵小,所以故意不把路鋪平,不熟的人走過去就會有聲響

我走過去的時候還一度懷疑是這個嗎?!!!

因為實在太~~~~不起眼了!

換成白話就是,這也算是個可以介紹的景點阿







走了一圈就沒了,食物根本沒機會消化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去擂茶!

我從以前就很想試試看,但是大爺不喝茶,而且兩個人擂超空虛

所以都沒機會來







北埔這邊很多擂茶的店,不過都不明顯,要仔細看

因為太熱,又被由
鐵皮屋旅客服務中心偽造所欺騙

所以隨便挑一家,看門面還不錯就衝進去吧







很大的旗幟~擂茶延續客家情呀!

來這邊是依照人計費,沒有低消,看你要幾人份的茶

然後都附有茶點

一般越多人會越便宜,超過6人份一人就是100

我們太笨,乖乖的點了5人份







首先店家拿出一個很大的缽和木棒

然後倒入綠茶茶葉,第一步要先把茶葉磨到顏色變淡







然後依序放入各式各樣的穀類一起研磨







點了茶就會有茶點,來客家庄一定不能少的就是這個

客家糌粑~

傳統客家人結婚,是會自己打
糌粑分送給親友的







看你的巧手,幫我們把
糌粑都分好了!







還有古早味零食和甜米糕







這是不合群大爺的金桔檸檬~用碗公裝還真好喝







好了,一堆人一堆耳朵,大家都在放空

沒一個聽進去店員的講解XD

到底要先放啥?還是一起放?







其實是要依序放進去,我們管它的就全部倒進去







因為這個隨性的舉動,大家磨得好辛苦阿~~~







一開始大家都搶著體驗看看







看我很認真~







不過只有那一下認真XDDD

磨久了還真的很累耶!







因為大小不一,所以不容易磨細

磨好久還是這副鬼德性(又不是妳磨的!)








還被店員退了兩次件XDDD

阿我們就是想喝有顆粒的啦!!!!







好不容易店員幫助我們,不然我們可能要磨到晚上

磨好的粉末倒入熱開水,再繼續磨







倒入水的擂茶變得黏呼呼的,磨起來困難度更高







沒說的話可能以為在糊水泥








店員在
加熱水的瞬間,又快速的倒入一碗東西

當下大家直覺反應,啊!還要磨阿~~~

不過那碗是糖粉和小米而已啦,聞起來很像麵茶







吼,終於~~~~辛苦磨好的擂茶!

直接就可以舀入碗中喝囉







還可以倒點米香







因為太熱,我們硬要加冰塊XD

不過溫熱得喝口感比較好,也不會因為冰塊稀釋掉擂茶的原味







五人點五人份真的太多~尤其是吃飽後

建議:沒吃飯、想坐一下午聊天的,在乖乖按照人數點!

我們一人喝三碗都還有剩阿~只差沒完大冒險了= =







因為喝太多吃太飽,所以離開北埔前到廟裡上廁所

我趁著大家上廁所時,順便參拜一下







當然沒忘了我的註生娘娘







下午三點多,從北埔出發去看桐花,我們來到獅頭山

嚇死了,兩排都是車!!!

上山時好死不死遇到一連串的遊覽車會車下山

我們變成卡在第一部的衰車

而且遊覽車司機超流氓,自己技術不好就說我們卡太緊= =







好不容易停好車,但是老人團都沒有力氣爬山,

只好隨便看看路邊掉落的桐花

也好啦~總比我在高速公路用zoom in賞桐花距離拉了好大一步呀!







說實話,對於桐花沒有太大的奢望,

只希望能漫步在花朵吹散的步道上,如此而已!沒想到相當難呀

平日來獅頭山可是沒有人的= =我甚至還不想下車

沒想到假日跟桐花的魅力還真大







離開獅頭山,太陽也快下山了

實在生不出新竹還有哪裡可去~硬著頭皮到寶山水庫看看

看起來風景很美,實際上是沒什麼的







來水庫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吊橋







吊橋不算大,但是走到中央有這麼一個聳動的警告標誌!

一次通行五人以下"是啥鬼!!!
剛剛還有人跑過去耶!

一堆人都走到橋中央了是要往回跑還是硬著頭皮往下走阿!?







經過這次大家才發現!大爺就是這麼機車~我說得沒錯吧

他走吊橋愛搖來搖去,知道湯姆怕高還故意要拉他







左顧右盼的,等到湯姆走過來就趁機搖橋

噗~~~~~~~~







從吊橋另一頭往回看,是蠻美的







隨著太陽下山,我們就結束了本日的空虛新竹一日遊

回城隍廟吃晚餐囉(一直在吃)

不免俗的我又帶大家去新復珍試吃竹塹餅,

然後吃北門雞絲飯作Ending~XD







這是第一次帶朋友遠離新竹市去踏青

新竹真的很難玩呀!好玩的地方不是太遠就是一堆人

實在很難規劃

不過~這是有史以來親友團玩最大的一次了!

我阿姨來逛costco、表妹們來家裡玩wii、舅舅舅媽到南寮買海鮮,

10跟我在家玩陳小哞,連邦爸都只開車在新竹市繞一圈XDDD

下次會越來越好的!!!

以後就來新家玩吧~~~~~歐耶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媽
  • 那個擂茶我娘愛,今年暑假就來去這。
  • 暑假擂茶要記得加冰塊~~~XDD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jane_jane
  • 我們可是很難的聚在一起ㄟ...當然不能跟阿邦爸 比囉 哈哈哈
  • 邦爸都是順便來新竹
    哪像你們那麼有誠意專程來哩~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