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哈~今天來老爺慶祝聖誕、跨年和我的30歲生日

卡在年尾節慶中出生的就是容易合在一起慶祝(王大肉不要學)

本來打算去吃希爾頓或老爺其他廳,

但是不能吃牛肉和生魚片的我到那邊可能會大哭

所以選了老爺明宮粵菜廳吃港式飲茶(掰掰生魚片~~~吶喊!)




噗~新竹老爺的大廳超迷你的!擺一個這個就滿了

不過還是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啦







11:30準時入座,因為是活動的最後一天,整個廳都滿滿的

幸虧飯店用餐的好處是桌與桌間都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不怕被干擾

今天新竹風超大~從家裡慢慢散步過去妖咻冷

快生產的孕婦遇到寒流最大的危機是,所有外套都拉不上拉鍊囧

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覺得寒風刺骨有冷的FU啊







我跟大爺想要買一組右邊的餐具架XD好方便呀







除了小推車上的蒸籠、自助吧的點心,還有菜單上的熱炒可點

飲料和茶額外計費,茶點是算人頭加價的,飲料目前買一送一

因為現在不能喝茶,烏梅汁也沒了!總不能來喝雪碧吧><

所以我們只能要開水來喝







桌上還有一碟沾醬~芥末和辣椒,也有紅酒醋和醬油

但是老爺的菜實在爆鹹的,所以根本不需要沾







我們先拿了四籠點心~其他還有荷葉珍珠雞和牛肉丸之類的

不過最後也只吃了這四籠啦







拍完照就可以開動啦!







鳳爪~大爺的最愛,但是好鹹XD







蟹肉丸

不難吃,不過感覺像花枝丸外面裹著蟹肉條







鼔汁排骨

骨頭很多,肉也頗嫩的,啃起來很過癮







耶~我的夢幻蘿蔔糕!!!

我超愛軟綿綿的港式蘿蔔糕~雖然這裡不是用炸的,蒸的也好好吃呀







一定要跟它來合照一張的

因為在家大爺就說不准一開始就吃蘿蔔糕這種很飽的東西XDDD

事實證明蘿蔔糕是這四種裡最好吃的~哼哼







接著就看看自助吧有哪些東西吧!

嘖嘖,港式飲茶放什麼生菜沙拉呀~逼逼







還有這些台式涼拌小菜也逼逼!!!!







不過我還是沒用的夾了這個

南瓜鹹蛋耶~好特別唷!吃起來還OK啦,甜甜鹹鹹的







白菜捲,出現這道有點詭異,為什麼不是奶油白菜!!!!!







從左上到右下依序是花枝餅、春捲、叉燒酥和蜂巢芋角

除了春捲外我們都有吃,我覺得叉燒酥好好吃~其他就還好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春卷,我要吃鹹水餃啦!!!!!!!嗚嗚

看前陣子網友的食記老爺還有鹹水餃的呀!!!嗚~就這麼無緣哪







噗哈!港式飲茶不可缺的包子燒賣類

現在看了好想吃珍珠丸子,昨天沒吃~~~







叉燒包和奶皇包

奶皇包的內餡很好吃,不過外皮就還好,

叉燒包有點普通,不知道為什麼兩者包子皮都有點黏黏的

可能是因為吃飽了吧XDDD







燒臘也是港式點心的招牌

有叉燒、油雞還有師父現薄的脆皮烤鴨







烤鴨可以直接吃,也有師傅包好的烤鴨捲

皮真的是脆的唷~粉紅色的鴨肉也好嫩,油滋滋的,

只是一支鴨只能片幾部分,剩下的就被拿去做其他料理啦!

我跟大爺都好想吃剩下的骨頭唷(嗯?)







自助區也有兩種湯:淮山排骨和海鮮蟹肉羹

蟹肉羹超級無敵好喝的!而且相當燙口,喝起來很過癮







最後拿了這些,也只吃得下這盤XD

我發4以後吃港式飲茶再也不吃燒賣類了

所有燒賣:海棠果、魚翅餃、蟹黃燒賣,吃起來都好像><

海棠果裡還包了玉米和火腿







回桌後,點的熱炒也陸續上桌了

餐廳會依人數控制份量,但我們還是覺得份量不少~

果粒蝦球,就是鳳梨蝦球~

來飯店就是要吃海鮮!因為外面吃到飽的海鮮都不新鮮

蝦仁很大顆,炸過也不會很油膩,清爽好吃







藥膳醉中蝦,這是今天我們票選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

因為只有這道菜不鹹呀~菸

吃得到藥膳的清香和蝦子的鮮甜,蝦子只要新鮮簡單調味就好好吃呀







生抽焗海蝦

嘖。。。這個就是無敵大地雷了!最後我們不得不過水才吃得下去

而且過水後剝殼瞎子還是無敵鹹唷!還是點藥膳醉中蝦就好







(看到這盤就想到湯姆在火鍋店吃了半顆高麗菜的賠錢事件XD)

沒想到今天的時蔬是高麗菜,嗚嗚嗚嗚嗚嗚嗚

人家看到網路上有人吃蘆筍的說

湯姆,以後我跟你可以一起被大爺唸到臭頭了







泰式酸辣魚片(不是來吃港式飲茶的嗎?!)

魚片很嫩,下面鋪著一片嫩豆腐,調味上挺下飯的~問題是迷有飯!







糖醋石斑魚片

魚片炸過後再燴上糖醋醬汁,聞起來很嗆,但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柔和

我覺得這個好好吃XDD但是份量真的太多,

而且大爺說他只要吃一片,其他要給王大肉捕

問題是王大肉的嘴線在在我臉上呀!撐死我了







橙花排骨

橙汁很香很香,中和了排骨肉的油膩







鹹酥子排

炸過的排骨完全不油膩,灑上胡椒、蔥花、辣椒和蒜丁

我覺得很爽口,但是就是太鹹了><

以上三道肉吃得我們好辛苦呀!

喜歡吃肉的趕快來吃個過癮,完全沒骨頭~可以大口的吃下去

不過對我們不常吃肉的人來說,就想嚐個味道而已







香蒜酥蟹肉

大爺點的,一樣爆鹹阿!不過蟹肉要新鮮真不簡單

飯店的吃起來就沒腥味,某些殼炸得酥酥的也可以直接吃下去







噗哈~大吃違禁品的照片也要來一張!

我要證實吃海鮮的孕婦寶寶是不會過敏的!!!應該啦)







吃完這桌我們都快翻肚了

以大爺的邏輯來說,沒有吃飯或麵是不會飽的呀!

不過菜單只有廣東炒麵和臘味飯,我們都不愛吃那種炒麵

所以我一直慫恿大爺點臘味飯,因為我好想吃一口看看呀

但是他這次竟然已經投降,連飯也吃不下~

我想他是比較需要白飯吧XDDDDD







最後一定要有裝甜點的胃!順便用甜的中和一下吧~~~

甜點區有蛋糕、龜苓膏、奶酪和甜湯、水果

當然也有我最愛的冰淇淋啦







芋頭西米露,我只敢舀一點點,

喝起來芋頭味好香,還吃得到芋角,不會很甜







奶酪,可以淋上芒果醬~

媽呀!這奶酪超級好吃的!奶味不重,入口即化!

原味和芒果醬我各吃了一碗>////<大爺幫我吃了幾口也說好好吃呀







最後就以冰淇淋做結尾吧!這邊用的是明治冰淇淋

大飯店的冰一定要很滿,口味多,而且很好挖,哈哈!

有:芝麻、紅豆、抹茶、香草和養樂多,養樂多裡還有芒果丁

因為當天也有一個看似八、九個月的孕婦媽咪

他狠狠的舀了一大碗抹茶口味的!

所以我就跟大爺討價還價,也吃了抹茶冰淇淋~歐耶耶耶耶耶!

實在是太懷念茶和咖啡的滋味了~~~~~嗚嗚







今天用餐一共花了1252元,謝謝大爺的招待!







整體說來,老爺的餐點就是爆鹹兩個字可以形容XD

不知道園區人已經爆肝了,還要讓他們腎臟也壞掉嗎?!

說實話大飯店的東西贏在精緻化和新鮮,還有用餐環境的舒適度

味道上面有些還真的挺普通滴

相較之下,我覺得華漾的港式飲茶不論價格還是味道、菜色都大大獲勝

詳見:《台北》終於吃到肖想很久的:華漾港式飲茶!

但是這兩次都沒吃到我魂牽夢縈想念的回憶點心!!!

我好懷念小時候到圓環鑽石樓吃的叉燒包、奶油白菜和鹹水餃!!!!

糾竟哪家飲茶店吃得到~~~~~嗚嗚嗚嗚嗚,我的鹹水餃啦





新竹老爺大酒店:http://www.royal-hsinchu.com.tw/location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