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肉:沙發那兩位,快把食物給我端上來!!!》


關於何時添加副食品,每個醫生的看法不一,通常是4~6個月之間

雖然我們的醫生建議6個月之後再開始副食品,以避免過敏狀況產生

但是王大肉最近的體重停滯好久,而且爬文發現一開始的副食品"體驗"居多

吃進去的量其次,主要是讓孩子練習用湯匙吞嚥的動作

既然如此,也就沒差剩下這半個月啦!所以5m15d我們就提前開始副食品這條路





網路上用心記錄孩子食用副食品的媽媽好多好多呀!

捫心自問,我沒辦法做到像他們這麼認真仔細,但還是加減記錄一下XDD回憶嘛!

參考幾位媽媽的建議,我買了唯一這本副食品的書:
『上田玲子/斷奶食物全書』

因為以我龜毛的個性,多種聲音只會讓自己陷入一種無底深淵XD

這本裡面分門別類寫得相當仔細唷!傻傻的新手媽媽,也就依樣畫葫蘆啦







一開始的副食品以米糊為主,水:米=10:1的比例,也叫10倍粥

但是因為書裡說初嚐副食品一次以一湯匙(5cc)為限,依序增加

也就是第一第二天5cc,第三天10cc,一直到一個禮拜後才增加到20cc左右

剛說過了嘛,剛開始重質不重量,以練習為主

既然這樣,打米糊好像有點麻煩,萬一王大肉一口也不吃咧那怎辦

而且還有很多副食品的工具沒備齊

所以就先拿家中收到的米精試吃包來試試看







沒經驗如我的一定會問:『米精是什麼?』

嗯~就是類似奶粉的東西,水一泡就像把粥打成米糊那樣,

方便沒時間煮東西給寶寶吃的媽咪使用

我覺得聞起來沒味道,泡起來也沒啥味道,噗







因為一開始,所以我的水加得比較多,感覺像米湯

後來水加得少了,就會比較糊,但是不會像米打出來這麼黏稠







準備好了,圍起圍兜,就上桌吧!!!

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沒買餐椅,直接用推車椅背仰起代替

一開始王大肉還笑得很開心的不知道要幹嘛






初嚐第一口,露出尷尬的表情

但是因為遺傳我貪吃,所以還是面有難色的吃光光了

後來我嚐了一下,嗯????米精完全謀咪(無味),謀齁呷呀!!!

所以隔天我就用母奶摻米精,這下子就捧場多了!!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椅子的問題,剛開始吃都沒問題,

但等到量一多,他坐不住,就會開始"起毛壞"~使出無敵耍賴大絕招

可是抱在懷裡坐著餵又沒問題

除非真的不想吃,就會轉頭扭來扭去的

因為家裡沒適合的地方,所以勢必要買餐椅,總不可能一直抱著餵

ikea高腳椅,費雪、summer折疊椅,還是餐搖椅好,

拎北的錢包破洞,好難決定唷。。。。



除了用餐環境,食物的濃稠度也是很大的原因,

稀稀偏水接受度比較高,最好加母奶味道比較甜

太稠的泥狀就會不爽,而且還不太會吞嚥液體以外的東西,所以會出現反嘔的現象

因為我是在餐前先餵一次副食品,吃完才喝奶,所以如果太餓他也會沒耐性

米精還好,最近加入南瓜泥才是可怕的開始呀><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