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買書這件事,我已經算是很克制的阿木了,還是覺得櫃子不夠放。

加上書只會越來越多,不可能減少,買個書櫃是必然的事,所以就跟著層架一起購入了







愛丁堡八格書櫃: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293580







其實這八格書櫃光想就知道比較要花功夫組裝

所以我跟大爺收到一直採取漠視的態度

就是都沒人想提起這件事XDDD

但熱衷DIY的小孩無時無刻都會問:「甚麼時候可以裝櫃子??」噗

好吧好吧~那就跟它拼啦!!!







家具需要的小零件都會分格包好,相當仔細





046.JPG


一樣,組裝前一定要看好說明書,照步驟走呀!







找不到ABC,就看板子旁邊印的中文字對照,看圖案的大小順序排

我們就是給熬,結果還得重裝~指令會這樣寫就是有原因的嘛(啊不然咧!)







這次的書櫃比較沒有適合肉哥做的

所以舉凡擠白膠、塞木榫的就是他的工作

是不是很專心呢!!!







組了1/3左右,是個王字呀~~~(好啦,因為我們是王家咩)







插入背板,開始進入最後的組裝

比起層架,書櫃的組合更有挑戰性了~







尤其轉螺絲的步驟,雖然特力屋都有偷吃步先幫忙打好洞

但還是讓大爺一度想買個電動的(阿是有這麼多櫃子可以裝嗎?)







最後再插入隔板

一開始看到木板四角這樣我嚇一跳,還以為是破損







但後來發現怎麼可能每片都有缺陷,而且四個角都是一樣方型的小凹槽







組裝上去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要卡這個隔板托的啦!!!!

我覺得這個小設計相當仔細且用心

因為我家的鞋櫃也是利用這樣的隔板托來支撐木板跟調整層架空間

但讓我非常困擾的是,三不五時隔板托就會一直掉

一掉,木板就會跟著傾斜或掉落,鞋子也要重排

即使它上面做了防滑處理還是效果不彰

所以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方式覺得很讚呀!!!!能讓隔板更穩固 

沒想到從組裝家具上也能學到一點小技巧







最後,外面露出來的螺絲洞,可以用裡頭附的木紋圓型貼貼住,

看起來是不是更美觀了呢!







哇~終於完成了!!!!!

尺寸:高 126.8x寬 89.8x深 29.2公分

木紋色系,輕鬆搭配居家裝潢,很有質感







最上面的實木飾條採圓弧的造型,上面烙印簡單字樣

比起方方正正的書櫃多了些古典味







連底部都有弧度的設計,相當美觀







這是特力屋之前買的兒童櫃,我很喜歡

不過層架是不能調整的,有的童書或巧虎還擺得下,但大一點的繪本或書就得橫著擺









這次挑的愛丁堡八格書櫃,層板可以自由調整,機動性更高

讓置物空間更彈性靈活!







最上方可以擺些裝飾品,

像小孩的立體美術作品,丟了也可惜,早想買一個櫃子來擺放了







調整層架後,比較高的書也可以放了







依照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做不同高度擺放

而且因為層板四角做了小設計,即使小朋友拿取書或物品動作比較大也相當穩固







最底下還可以放置物箱,類似抽屜的拉取,方便小朋友收納玩具







誰說書櫃就只能放書,擺放小朋友的玩具或物品也很不錯!

多了這個愛丁堡八格書櫃,讓遊戲間的環境更大了

以後如果空間滿了,還可以加購其餘愛丁堡系列商品

即使沒有訂做組合櫃,也能讓視覺效果有一致性,更美觀!

還在為家中的凌亂感到頭大嗎?

快來特力屋挑個合式的櫃子層架,居家收納跟DIY真的很簡單!




如果你也覺得HOLA、特力屋的東西不錯,網路購物結帳後

可以填上我的推薦代號唷:chiai228

謝謝!



特力屋:www.i-house.com.tw

HOLA:www.hola.com.tw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