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我又回到全職主婦的身分

這三個月的工作經驗

讓我重溫復興美工三年的歡樂時光.................囧

我只能說,我果然不是美工科,不能作美工阿!!!!!

(我是廣設科來著~)






話說當時不知道是哪個傢伙激到我

可能又說我很閒沒事在家很快活之類的吧

賭氣之下,加上天時地利人和,

平面設計業少得可憐的新竹,竟然有個比較符合我的缺

就醬,亂丟履歷,然後上了

上的同時我也滿懷熱血,高興好久,期待有點作為

但是~但是。。。。我真的錯了







對於這份工作,我真的不想再說什麼

只覺得這三個月度日如年

不適合自己的,撐下去只是折磨

大家一定好奇,麵包店哪這麼多需要美工做的事??

不騙人,在小公司啥你都要做@.@

而且老闆娘是勤儉持家的客家人來著

啥開銷都要省!

做價位牌、蓋折價券、寫貴賓卡、護貝、裁紙、貼產品貼紙。。。

因為產品常換,所以不能大量印刷貼紙

每張貼紙都要用手剪用刀割。。。

有促銷或活動時要用卡典割字,然後貼在櫥窗上







忙碌的時候要幫忙包蛋糕,這是包裝的一種,所以美工要做

推出卡通造型三明治要剪,這是設計的一種,所以美工要做

餐盒或蛋糕紙板要折要裁,這是手工的一種,所以美工要做

要到分店去整理麵包環境,這是佈置的一種,所以美工要做

分店需要餐盒提袋要補貨,因為老娘看起來菜,所以要做

開會的時候沒人煮湯,因為老娘好像很閒,所以連大骨湯都熬了!







老闆娘三不五時推出新產品,想到啥就要做!

因為無法預計產量,有時只是做得開心根本賣不動

只好手工包裝,一個一個裝袋封口

連禮盒都自己畫線自己折

有天帶我的頭問我:你以前有辦活動的經驗嗎??

我說:沒有

他竟然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老娘心底不斷OS:我以前是美編啊!就算有活動也有企劃部阿

這時我體認到~美工總括一句就是打雜啥都要做的




其實這些事我都可以做

但是帶我的頭兒,終極目標是希望我可以佈置一家店

(現在他們有三間店)

父親節的測試結果是,我把麵包店佈置成幼稚園(笑)

矛盾的是,他無法給我明確的方向

不告訴我他想要什麼,說想做什麼就做,不喜歡侷限我太多

要我看看店內的風格跟設計做調整

更可怕的是我沒有電腦!怎麼下手???!

換了兩次,還是不行

最後我態度也很不悅,因為店裡沒有一個固定的感覺

整個就是他個人的風格~眼花撩亂啥都有阿?!







他嫌我做的不夠精緻

卡典黏得有氣泡、字割得不直、線條剪得不俐落,做事還不夠仔細

我不知道每天的工作內容和進度,做完一樣就等指示

有天他甚至說:我沒辦法一直顧慮你,你要自己找事情做呀

?!自己找事做?!!!!!

請問?我要怎麼找事做???做什麼?我不知道啊!!!!

老娘沒電腦~連每天要用的貼紙都要請他印!

我甚至連摸魚都不知從何摸起

那段日子我每天想到要上班就很憂鬱

一個月休六天,我想到都想哭

每天都跟大爺抱怨:我不想上班

大爺都笑著說:好啦好啦不要做了

結果隔天又硬著頭皮到公司







最後,因為過度使用刀片跟剪刀,我的關節腫了

中醫說不准再用食指!不然以後會板機指(Trigger finger)

所以我改用中指

現在的下場是~中指也腫了

甚至出現纖維化像繭的一塊在指頭上,好不了了= =







可怕的是工作環境,因為是烘焙店

一樓是門市,二樓做三明治跟沙拉,三樓烤蛋糕,四樓揉麵包

到處都是食物和原物料充斥

所以我最怕的小強到處都是~我簡直快瘋了!

每次要補貨就要先讓他們退散~"~

如此的工作內容,我還能死撐

就是因為我不服輸的個性和毅力

我不想被一個電腦比我還遜的人瞧不起

但是,如果在撐下去,沒有意義

而且我的電腦到我離開前都還沒送來。。。。。。。

我家大爺說:人都會忘記自己當初剛進公司的樣子

他做五年了,什麼都很熟,套著模式很快就完成

甚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呢?不同的標準

還在懷疑我會不會用噴膠的同時

又將一整間店給我佈置。。。這是什麼狀況?







不過,除此之外,在這裡是我來新竹認識的第一批人

很多阿姨、小妹妹、師傅,很親切也很熱心

每天有吃不完的東西,切剩的土司邊,便宜的蛋糕邊

還有午休好喝的魚丸湯跟冬瓜茶

我的頭兒對我還是非常照顧

只是我們的對話越來越少,甚至是零

我甚至連正眼都沒看過他幾次

這樣的氣氛,對彼此都是壓力



最後一天,解脫了

下班的那刻,我們難得的相望,彼此都笑開了

這才是最好的決定。






所以我回來啦!!!!

哈哈哈~雖然現在還很懶散

不過之後會繼續我的部落格進度~

還有沉溺在無止盡的Facebook遊戲(汗)

如果有好工作還是希望可以賺點錢

吃老本實在有點驚驚

養好身體希望可以有貝比

就更可以正大光明當家管啦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